大佬玩具 《蒼藍誓約》亞拉巴馬詳細介紹

《蒼藍誓約》亞拉巴馬詳細介紹,輸出解析,技能一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技能類似皇家方舟,斷腿+額外造成140%火力的進水傷害。

二技能,增加(自身防空基礎值+裝備防空基礎值)×15%的炮擊傷害。


三技能,使旗艦(若自己處於旗艦位,則為自己)不受破損懲罰,每次己方艦隊被敵艦命中加自己炮擊傷害10%。

大佬玩具 《蒼藍誓約》亞拉巴馬詳細介紹

輸出詳解

一技能造成4*140%=5.6倍火力傷害,套用沙恩測試數據,額外增傷為:5.6*2.9/13≈1.25倍炮擊傷害。

2965防空≈445炮擊值≈一門+15金炮的炮擊屬性。(450)

以我自己的5星伊麗莎白做測試,物資大作戰boss為炮擊對象:

1.0倍炮擊=4324傷害;1.0倍炮擊(去掉一門+15金炮)=3631傷害;(4324-3631)/4324≈16%炮擊傷害。(此技能目前有bug,算多了一次傷害,傷害加成為37%,之後的計算仍按照原數據計算)

即二技能輪轉攻勢總加傷為:4*0.16=0.64倍炮擊。

至此,亞拉巴馬額外增傷僅僅為1.89。

三技能,重點在讓旗艦免受破損懲罰,亞拉巴馬要達到2.5倍炮擊增傷,需要己方艦隊被敵艦命中兩次才行,被命中3次則超越傻白和北卡,僅次於沙恩霍斯特。然而,被敵艦命中分好幾種情況,最常見的就是一發全家桶/全程撓癢癢,這兩種情況出現對亞拉巴馬來說,都不是什麼好事(全程撓癢癢說明是在虐菜,虐菜上誰都一樣)。

亞拉巴馬是防空專用BB,非防空圖較為雞肋。

最高輸出套裝雙金炮金炮彈三金防空(基礎航速太差,裝鍋爐帶隊依舊淡疼,不如上防空炮)+旗艦位,一般非氪氪帝防空炮只有+15,輸出能力可能和傻白差不多,甚至略弱,相當於犧牲全部防禦換防空+傻白級別輸出。

亞拉巴馬不放旗艦的話,emmmm,我覺得地位可能會進一步下降。一個艦隊就6艘船位置極度緊張,非防空圖如果擔心鎖定炮或偽鎖定炮導致旗艦大破,不如西弗吉尼亞/羅伯茨,這兩人不僅保全隊,還能和北卡傻白配合。

這是一個氪氪帝的玩具,抽到了對新人、老手、後期提督的實戰能力沒有一個質的提升,只有推8圖或需要超高防空值的圖才會有所作為。

來源:taptap
作者:Loui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