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懾砂檔案資料一覽 五星群狙懾砂故事背景介紹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開放條件:初始開放

CV:小野友樹

【代號】懾砂

【性別】男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薩爾貢

【生日】4月22日

【種族】瓦伊凡

【身高】189cm

【礦石病感染情況】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非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標准

【戰場機動】普通

【生理耐受】標准

【戰術規劃】普通

【戰鬥技巧】優良

【源石技藝適應性】標准

三、客觀履歷

開放條件:初始開放

羅德島干員懾砂,出身薩爾貢,為當地非法武器交易所提供武器調整。本人提供的履歷語焉不詳,難以作為進一步的參考。在工作中接觸到羅德島,確認羅德島的存在後,主動來到羅德島求職。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清晰,未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未見異常,無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非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0%

干員懾砂沒有被源石感染的跡象。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9u/L

由於長期為非法組織調整源石器械且缺乏保護措施,干員懾砂可能有感染礦石病的風險,需定期檢查。

五、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懾砂使用一把自稱「靈魂得到了升華」的榴彈發射槍,經工程部干員私下檢測發現,該槍械經過了精密的改裝以增強其源石機關的強度,使得源石技藝相對平庸的人也能發揮出其大部分威力。懾砂在源石工程學方面的才能毋庸置疑,至於他為什麼總要用一些玄而又玄的說法來形容自己的工作,我們暫且持保留態度。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懾砂出身在薩爾貢一個還算富裕的傳統家庭,從小便是那種標準的優等生,一路順暢地考入了當地著名的理工大學。

出人意料的是,曾經的懾砂過度沉迷學習使得他待人處事方面顯得尤為拙劣,總被視作典型的書呆子,除了好成績其他都一無是處。

然而他並不在乎周圍人的眼光,他只想追尋著自己那優秀的兄長不斷前進——那個聰明、理智、能言善辯,年紀輕輕便獲得了多種發明專利的神童兄長。懾砂會拚命讀書並考上和兄長同樣的名校,也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和兄長共事。

懾砂的兄長年長他七歲,畢業後供職於哥倫比亞某軍工巨頭,主持著該公司最大的實驗室。在懾砂畢業前半年,他終於如願以償地來到軍工實驗室實習。然而某次實驗事故引起的爆炸卻讓兄弟二人天人永隔。 兄長突如其來的死,讓還在求學的懾砂瞬間失去了人生的目標。成績優異的他本可繼續深造,卻立刻拒絕了留在實驗室的邀請,草草畢業後離開了學院。

畢業後的懾砂有著很長一段時間都閉門不出。直到某一天,他給父親留下一封書信便外出闖盪。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當懾砂接觸羅德島的時候,他正在某個地下武器交易所為別人進行武器調整,當然,基本都是違法的改造。但必須要提及的是,改造源石槍械本身是一種極其危險的行為,為了讓不能很好地使用源石技藝的人同樣能拿起武器,懾砂進行了許多尋常工藝無法想像的突破。由於他極其出色的工藝水平,懾砂這個名字在交易所逐漸享有名望。不過,出乎意料的是,懾砂本人的源石技藝天賦並不足以讓他輕易地掌握源石器械的使用,事實上,懾砂甚至很難操縱大部分最基礎的源石武器。對於一個小有名氣的武器調整師而言,這似乎有些不可思議,而這也是為何他手中的榴彈發射槍有著明顯改造痕跡的原因。

後來,我們在調查那起實驗室事故時發現,懾砂那位已故的兄長,身為軍工實驗室的領袖,對於源石器械的掌握遠比懾砂本人要嫻熟的多。

這也許就是懾砂用盡辦法,使用了遠超才能,幾乎可以稱之為想像力的手段也要讓自己拿起榴彈發射槍的原因。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在調查懾砂及其兄長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些許蛛絲馬跡。作為哥倫比亞最負盛名的軍工實驗室之一,出現這種事故實在是匪夷所思。抱著這個疑問,我們發現了整個事件最大的疑點:「違規實驗」。

事實上,懾砂和其兄長供職的軍火巨頭的營業重心並沒有放在只能被少數人使用,泛用性、殺傷力都普遍不如傳統弩槍工藝的源石槍械上。盡管真正的關鍵信息只有哥倫比亞軍方和政府才能了解,但根據一些人脈走訪,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懾砂和其兄長所負責的項目,正是懾砂最擅長的「如何從工業技巧上消解源石槍械使用困難」的這一攻堅難題。這也可以解釋為何在如此重大的實驗事故發生之後,企業方沒有接收到政府或民間的任何責難,其負責人甚至還因此節節高升,成為羅德島無法繼續深究的阻力之一。

必須指出,雖然懾砂的技術在非專業領域的黑市里已經能用驚世駭俗來形容,但他所能做到的也僅僅是改良。也許懾砂做的比絕大部分人都要好,可是「讓所有人拿起需要源石技藝驅動的武器」其本質上是不可行的,而且是不被允許的。源石技術仍舊有其局限性,但倘若大地上已經有人開始注意這種發展傾向,並試圖將此應用在政治實體的政治延續之中,那麼今後我們面臨的戰爭將會更加殘酷。

「我的力量是接近真實的力量,危險又引人注目……所以,呃,所以我說技術保密是絕對必要的啊!」其本人是這麼解釋的。

但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曾經引發那場事故,並葬送了懾砂哥哥的人,是否就是懾砂本人呢?盡管筆者試圖確認,但本人始終避之不談的話,羅德島也無權過問。

六、晉升記錄

「懾砂根本不是那種妄想症患者。我見過他認真調整的武器,那簡直是極簡實用主義的集大成品,他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天才。」
「什麼?可他平時總是……」

「說個笑話,我甚至覺得他開的玩笑都是認真的。」

「那他幹嘛總把那些什麼靈魂啊力量啊掛在嘴邊,而且自己還總是第一個繃不住臉,老老實實承認自己技術超強不就好了嗎?」

「裝的。」

「為什麼?」

「我哪知道,他裝得太好了。」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懾砂檔案資料一覽 五星群狙懾砂故事背景介紹_am 41746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