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大家都知道,進入征服賽季之後,在對戰時會遇到許多標准配置的強隊,俗話說得好,一份付出一分收獲,隊伍的強度與配置是直接掛鈎的。

率土發展至今,隊伍的配置,已經從單純的以武將為核心搭配改變成了多元化聯動搭配的核心,今天筆者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強隊為什麼會這麼強,面對這些強力隊伍,應該如何去應對。

陣容分析

征服賽季中出場率比較高的隊伍之一就是流氓隊,由張機、孫權、關銀屏/群呂布組成,隊伍搭配一般是: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這一隊最為核心的戰法是始計,依靠孫權與始計+渾水的配合,達成洞察+解控+控制於一體,屬於控制流隊伍中的較高水準,本隊無論是缺少孫權還是始計、渾水摸魚,都會讓本隊的強度有所降低。

張機的作用是提供保護和少量輸出,張機本身是個比較百搭的武將,減傷恢復一體的復合戰法使得他在很多隊伍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本隊中張機的存在屬於錦上添花,因此如果張機缺位,可以考慮使用劉備、群貂蟬等保護型武將替換。

武將選擇

關銀屏和群呂布的選擇,則要考慮全面一些,兩者可以說各有優劣: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關銀屏的優勢在於

統率值低。如果是直接使用關銀屏開荒,可以快速轉型。

輸出穩定。自帶戰法100%發動率確保穩定輸出。

關銀屏可以通過名將包抽取,並非賽季限定武將。根據筆者的觀察,擁有關銀屏的玩家還是相當之多的。

攻城值較高,孫關張可在41級達到160的攻城值,滿足戰場翻地的需求。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群呂布的優勢則在於

面板屬性高。未進階的群呂布攻擊會比關銀屏高出40點左右,能力更勝一籌。

輸出能力強。群呂布除了自帶戰法之外,還能進行普通攻擊提供輸出。

隊伍速度屬性高。跑得快意味着在戰場上更靈活,容易找到針對性的隊伍,同時可以將孫權速度調整至比呂布高一點,如此一來在對陣玩家時可以更好地為呂布提供輸出環境。

同樣流氓隊對陣情況下,也可以一戰。由於呂布可以攻擊前鋒,外加自帶戰法的減傷效果對關銀屏相當克制,使得關孫張的隊伍在對陣呂孫張隊伍時勝率較差。

以上就是關銀屏與呂布各自的優勢,玩家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具體選擇,由誰來組成隊伍的核心輸出,一般而言,影響選擇的主要因素有兩點,一是進階程度,二是開荒轉型。如果選擇關銀屏開荒,毋庸置疑直接轉型是最具性價比的選擇;同樣如果關銀屏和呂布有明顯進階程度上的差異,選擇高進階的武將無疑更加強力。

注意事項

除了隊伍組成,本隊還有兩點特別需要注意:

一是擊勢的重要性。本隊除了張機可以提供少量輸出之外,絕大多數輸出都需要大營武將提供,因此如果缺少擊勢的話,會面臨一個相當尷尬的問題,那就是打不死人,而本隊的恢復戰法相對較少,平局的情況會比較吃虧。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二是站位問題。隊伍中張機與孫權兩人的站位是可以互換調整的,從屬性上講,張機無疑比孫權更加優秀,更適合站前鋒位,不過在對陣守軍的情況下,孫權前鋒更容易觸發始計的洞察效果。也就是說,打地的時候可以由孫權站前鋒,與玩家對陣的時候,最好將孫權調至中軍。

對陣技巧

分析完隊伍,下面筆者就與大家分享一些對陣流氓隊的小技巧。

首先自然是「以肉克剛」——對陣控制型隊伍時,用坦度較大的隊伍來逼平對手無疑是極好的辦法,由於流氓隊恢復能力有限,一旦拖平,多半是比較吃虧的。下圖選用經典蜀步對陣流氓隊,關銀屏點出列陣+近戰,非常克制弓兵,劉備通過重整旗鼓和自帶戰法皇裔流離,使得隊伍血量非常健康。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其次則是以暴制暴——流氓隊最大的優勢在於控制、輸出一體,在應對指揮型輸出隊伍時,則相對遜色一些,因此可以選擇「神兵大賞」體系的暴力輸出隊來克制流氓隊。

圖中隊伍配置呂布:人中呂布+疾擊其後,魏延:道行險阻+兼弱攻昧,諸葛亮:神兵天降+大賞三軍;魏延可替換為張寧:眾謀不懈+道行險阻。本隊依靠神兵天降+大賞三軍提供的超高加成,在前三回合迅速剿滅敵軍。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最後就是「以多打少」——流氓隊孫權的存在為隊伍提供了大量的規避效果,而規避效果的克星則是多段傷害類的戰法,下圖中木鹿依靠自帶戰法的多段傷害效果,在破除規避後,再對隊伍進行精準打擊,對陣流氓隊勝率可觀。

《率土之濱》流氓隊組建思路詳解 教你應對強隊

沒有任何一支隊伍是不可戰勝的,也沒有任何一支隊伍是毫無用處的,只要打開思路,解剖隊伍,敏銳發現他的亮點和應對之法,就能夠實現克制,規避風險。以上便是筆者關於流氓隊的解析心得,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共同進步。

來源:官網
作者:丶無非如此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