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4》全琮配偶是誰 全琮好友親密關系一覽

《三國志14》全琮配偶是誰 全琮好友親密關系一覽

三國志14全琮好友親密關系一覽

《三國志14/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14/872410/策略》全琮配偶是誰 全琮好友親密關系一覽

父親:全柔。

配偶:孫魯班。

親密武將:顧邵、孫魯班、龐統、陸績。

琮(?-249年)  ,字子璜,吳郡錢唐(今浙江杭州西)人,三國時期吳國名將。全琮很有謀略,曾參與多場重要戰役的謀劃。其父全柔是孫氏宿將。當時中州士人避亂江南,依附全琮而居者數以百計,全琮輒爾傾家財以給濟,貧富與共,於是遠近顯名。

後孫權以全琮為奮威校尉,授兵數千人,命其討山越。全琮募得精兵萬餘人,出屯牛渚,因功遷偏將軍。建安二十四年(219年),以上表獻策擒關羽、破襄樊功,封陽華亭侯。

黃武元年(222年),魏國使曹休領舟軍大出洞口,孫權使呂范督諸將相拒,全琮常帶甲仗兵,伺候不休,並與徐盛擊破敵兵,殺魏將尹盧。因功遷為綏南將軍,進封錢唐侯。

全琮為人恭順,言辭未嘗忤人,既見親重,賜累千金,卻仍然謙虛接士,貌無驕色。赤烏十二年(249年)逝世,其子全懌嗣任。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