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大智慧 《三國志戰略版》S3平民快速開荒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三國志·戰略版》中,S1、S2賽季還處於練兵階段,但與S2不同的是,S3賽季由於外服加入的原因,服務器歸屬感會加強,服務器之間的對抗,為新賽季的爭霸添了一把火。迅速開荒決定誰能第一時間形成戰力、靠等級壓制爭奪更多土地權,是每個人不得不思考的一個點。

小技巧大智慧 《三國志戰略版》S3平民快速開荒

本篇僅為零氪、微氪、月卡黨所寫,不適用於大佬,請慎用。

開荒武將選擇與戰法搭配

鑒於大家都在詢問開荒武將搭配,那麼我們先把這部分提前。

S3賽季的土地難度略微提高了些,兵力與S2賽季大致相同,但基礎數據、兵種等級與戰法都有更新,主要體現在三級地上四級地、四級地上五級地上。

為什麼本該說武將,卻說了土地?開荒的好壞全在於戰損多少。戰損越少的人,屯起來的資源會比戰損高的人更多,能比別人優先升上7本,獲得更多戰力攻略6-8級地。

那麼,開荒武將用誰好呢?從下面三個角度去考慮:

1、武力值、統率值越高,戰法趨於穩定輸出的武將表現更好。

所謂穩定,就是在任何局面都能保持一定的輸出。

舉個例子:張飛、馬超這類被動高武力武將,張飛雖然智力低下容易被謀略將所爆打,但前期開荒的土地很少有智力將領,同時主戰法「燕人咆哮」第2、4回合就能對全體發動兵刃攻擊,而馬超每回合普攻都能獲得武力加成及群攻效果,除非被控制,否則都有不錯的輸出效果。

2、優先培養6本7本陣容成員。

統御值是上將領搭配的一道坎,一開始是10統御,而開荒通常卡在6本升7本的階段,如何快速讓隊伍成型,也是開荒的一個學問所在。開荒初始就要開始安排成型較快的隊伍。在一賽季用慣了的隊伍是一個選擇,想要嘗試新陣容也是一個考慮,在這個最終成員隊伍選擇兩名作為一隊主力進行發育,而第三名武將加入後統御值必須在15-16統御內。

3、不要完全用智將開荒。

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即使你湊齊了蜀之智、嘟嘟,開荒用這個必定無法登及排行榜前300,翻車翻到哭。這是因為智將身板和速度較弱,每個回合一開始就會被先打一輪,戰損很高。其中輔助恢復將除外,因為搭配強力武將降低戰損,不算智將開荒的層面。

4、戰法推薦

提高輸出、增幅武將、減少損傷、封鎖敵方輸出的戰法是開荒應該考慮的。

S級減傷戰法:盛氣淩敵(穩定控制從而實現減傷目的)、暫避其鋒、八門金鎖陣(平民玩家可以自行掂量,因為二賽季會有事件戰法和兵書會消耗大量紫將,有能力的可以拆,但不是必要,除了先手以外,減傷效果和御敵屏障相差不多,八門的優勢在於給敵軍減傷和能賦予我方先手)

S級輸出戰法:橫掃千軍、瞋目橫矛、絕地反擊(嘲諷反擊流)、破陣摧堅

S級增幅:兵鋒、藤甲兵、陷陣營

S級回復戰法:合軍聚眾、刮骨療毒、杯蛇鬼車

A級輸出戰法:輕勇飛燕、落鳳、矢志不移、奮突、後發制人(嘲諷反擊流)

A級增幅戰法:長者之風、百煉成鋼、強攻

A級減傷戰法:御敵屏障、料事如神(如無御敵屏障,暫避其鋒,盛氣凌敵,讓輔助用)

A級回復戰法:坐守孤城、自愈

S3還有一個事件戰法:兵以義動,35%瞬發單體物封2回合,開荒關鍵戰法之一。需要10個魏國紫色武將,演練也要7個,一共17個紫色武將才能拆出。但並非一定要拆出,因為減傷和控制都需要考慮,前期戰法位置只有一個,需要有所取捨。

土地要領:

先偵查後針對,前三級地難度不大,S2賽季難度會在4級地開始體現出來。

4級地難度,不要碰張燕和丁奉,最容易翻車,滿紅大佬都頂不住的組合。另外有潘鳳的隊伍也不要上,真的是無雙上將,容易虧損。不要輕易嘗試。

兵力3000左右可以開,3800-4000開是最穩的。

5級地難度:朱儁>沙摩柯>丁奉>韓當>徐盛>紀靈>關平

兵力5000左右可以開,6000最穩。小技巧:

1、不要一開始就三隊同時發育

優先一隊主力,二隊作為補刀用,三隊用來掃盪探測兵種(這里專指掃盪升級,打地注意偵查即可)。能有效幫助前期快速過渡,使武將升級;

2、48小時盡量打滿體力

48小時為開荒保護時間,打地體力消耗低,占領土地時間短,在這里就會出現分水嶺;

3、策書買滿

不要說你沒金珠,不捨得用,你現在消耗的金珠,將來沖榜回饋的收益會大得多。有風險就有回報,如果你覺得趕不上可以忽略這條,策書前期的屯田收益也是相當高。

4、在大佬附近趕緊再起撤離

雖說同盟大佬,但打地的速度上還是有點差距,高級地被占後前期是無法要回的,所以要利用再起的功能調整地點,只能一次,聽天由命。

來源:官方論壇
作者:阿柒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