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手遊》死亡系統詳解

《EVE手遊》死亡系統詳解

當玩家的艦船或建築被摧毀後,玩家會永久失去該艦船或建築。艦船、建築被摧毀的同時會留下殘骸,任何沒有損壞的貨櫃物品、裝備、無人機和武器都在殘骸中,可以被任何玩家(包括自己)拾取。另外,玩家可以通過使用正確的打撈裝備或打撈無人機對殘骸進行打撈獲取打撈材料,打撈材料可用於製造艦船、建築的改裝件。

艦船被摧毀會讓玩家蒙受高額的經濟損失,為了規避風險,玩家可以在空間站內為艦船購買保險,按照保險級別的不同,艦船損失後可獲得的賠償金也有所區別。不過,保險賠償金的核定是嚴格基於艦船製造原材料費用的,部分艦船的藍圖成本遠高於製造材料的成本,因此市場價格也遠高於其製造材料的價格,那麼保險賠償金只能彌補玩家的小部分損失。值得注意的是,只有艦船可以被保險,其他裝備物品無法保險。

當艦船被摧毀後,玩家的逃生艙會彈射出來,如果對方朝逃生艙開火,這個逃生艙同樣會被擊毀,這種行為就是我們俗稱的「爆蛋」。被爆蛋後,玩家的克隆體就會死亡,此時會自動激活對應的醫療克隆進行復生,但原克隆體身上的任何植入體(除了格魯汀 曙光 AU-79,也就是所謂的金蛋)都會丟失,且無法挽救。

此外,玩家可通過學習堅韌心理學技能使用遠距克隆體功能,遠距克隆體允許玩家將多個克隆體分別部署在不同的空間站,並通過遠距離克隆在不同克隆體之間切換。注意:每次切換遠距克隆體後,需要等待24小時方可再次使用。這種方法可以讓玩家使用昂貴的植入體來加快技能訓練速度的同時,還能選擇切換其他遠距克隆體參與戰鬥以避免在戰鬥中損失昂貴植入體的危險;另外,玩家也可以創造各種的遠距克隆體,上面附帶著各種功能的植入體(增強護盾、提高傷害、提高鎖定能力等)。

來源:EVE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