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高曉松一句話首次入坑手遊 竟成就三日連戰大捷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總有那麼一個人,陪伴著我們從年少走向成熟,成為我們的精神支柱,或許是親人,或許是朋友,還有可能是偶像,那個富有才情,身上有我們所嚮往的品質的優秀的人。

從事咨詢策劃的東土大唐成為高曉松先生的知音已經有七八年了,可以說,高曉松先生的一言一行深深影響著他的生活。當高曉松先生成為了三國志戰略版的首席戰略官後,宣傳視頻中偶像的一句話深深打動了東土大唐,「真三國,應該如同三國志戰略版那樣,給我們一個一酬壯志的理想鄉。」正是這句話,讓東土大唐決定跟隨著偶像的腳步,踏入這片真實的戰場。


首次入坑手遊,感受真實戰場

因為偶像,東土大唐將第一次玩手遊的經歷給了三國志戰略版,此次全新的經歷也給他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受。「最讓我欲罷不能的是它的代入感,一切都很真實,真實得好像我本人在戰場上一樣。」以行軍打仗為例,將士們既可以以逸待勞,也可以採取奇襲的方式從後方斷掉敵軍的糧草,還能夠偷襲敵方的主城,「我們熟悉的那些歷史上戰役,它們採取的策略戰術都可以在這里實踐,甚至像長途行軍會降低士氣這樣的小細節都有,我覺得這點是非常有代入感和歷史感的。」來自偶像的推薦沒有讓東土大唐失望,這里極盡真實的一切為他帶來了無盡的快樂。

戰略結合外交,透徹理解人性

「我在這里對人性有了更深的理解,無論是戰略還是外交,你都要站在敵方或盟友的角度去考慮突發狀況。」一個同盟想要強大,離不開對戰術戰略的研究,而揣摩對手的心思和研究對手的作戰方式,則是通向取勝的捷徑。「比如要把守一個關口,你就必須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如果我是他,我會怎樣去進攻,然後針對這些進攻方式再採取相應的對抗手段。」

除了戰術戰略,外交更是同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這個過程中,東土大唐既經歷過一諾千金共同進退,也經歷過言而無信出爾反爾,「比如有一次,我的外交官與對方盟的大將軍先前都談好了,但到了開戰時,對方臨時變卦,我們如果不是早有準備,很有可能損失慘重。」這些真實的人性考驗,沒有擊潰東土大唐和他所在的同盟,反而令他們愈發壯大。

三日征戰堅守不退,勇氣無可匹敵

從開區的白手起家到現在的強大,東土大唐經歷過無數次戰役,而從河北推進巴蜀的那一次戰役,是他和整個同盟無法忘卻的珍貴過往。當時已經連續三日征戰,盟內不少兄弟在緊張膠著的戰役中接連倒下,被敵方俘虜,「打的真的是昏天暗地,那麼多兄弟戰敗,我就覺得為了他們我不能退,我必須要堅守住。」懷著這樣的心情,東土大唐向盟主表示,「我留下來,如果我戰敗了大家都撤。」上至盟主,下至盟內的每一個成員,都因為東土大唐的話而感動萬分,燃起了無窮的鬥志。「大家連夜把所有的營帳遷到我主城附近,告訴我,「我們陪你共進退」。有了這份兄弟情誼,我瞬間就覺得,無論這次結果如何,至少我們在精神上是無法被戰勝的。」最終,東土大唐和兄弟們在次日成功抵禦住了敵軍的進攻,並發起了反擊,他們勠力同心,贏下了此次戰役。

因為高曉松一句話首次入坑手遊 竟成就三日連戰大捷

結語

令人記憶深刻的不是戰役本身,而是跟兄弟們在一起的情誼,「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打完的戰役,最重要的是有人在陪伴著你堅守到底。」東土大唐說道,他將在今後同他的偶像高曉松先生,以及他的兄弟們一起,在三國志戰略版中創造神話。

來源:官方論壇
作者:貂蟬妹妹因為高曉松一句話首次入坑手遊 竟成就三日連戰大捷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