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世界》溟波龍水狀態解析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 世界》溟波龍水狀態解析


歷戰王溟波龍是M位第一頭歷戰王,相信想拿γ套或者幻化亦或者挑戰自我的大佬們都在躍躍欲試了。

水狀態等級

溟波龍的水狀態等級共有4個等級

其中3、2、1級水狀態為水纏狀態 ,這個時候為物理肉質差,屬性吸收好,屬性傷害大頭武器需要這個狀態。

0級水狀態溟波龍身上會變干,這個時候為物理肉質好,而屬性吸收差,物理傷害大頭武器需要這個狀態。

野圖里面溟波龍的水狀態等級初始為2級

目前本人已知道一共有五種方法可以降低水狀態級數:

1、對溟波龍造成部位破壞(頭部,前腳,翅膀等),掉一層水狀態;

2、各種吐水招式被打出硬直(根據Eri大佬的說法是特殊的硬直,應該是與驢車的硬直類似,與普通部位硬直分開),掉一層水狀態,吸水的時候也可以打出硬直掉水狀態的;

3、溟波龍自身多次吐水,掉一層水狀態;

4、龍封力硬直,掉一層水狀態?

5、滿電狀態大招,掉完水狀態。

兩種方法可以升高水狀態級數

1、吸水(憤怒狀態下不會進行吸收);

2、手動睡眠。

那麼分歧來了:

屬性武器不要破溟波龍過多部位,變干同時消怒也不要急著撞牆,讓溟波龍吸水保持水狀態。(順便一提,溟波龍怒後防禦力上升,包括榴彈在內的所有武器傷害都會降低)。

溟波龍變干時,弓箭,弩就手動打眠(弓箭可以上眠瓶珠;選擇封龍弩等有眠彈的輕弩)。

而物理武器則是要盡快破部位掉水狀態,溟波龍吐水時考慮換血打出特殊硬直(沒危險的前提下),同時保持長怒,削怒了馬上拍頭或者撞牆,不讓溟波龍有吸水的機會。

根據硬直來分析

頭部基礎硬直300*5=1500一次硬直,頭部兩次硬直一次倒地,滿五次硬直破頭(攻略書寫著瀕死可破),打頭倒地擺頭五次;

前腳基礎硬直360*5=1800一次硬直,兩次硬直破前腳;

翅膀基礎硬直200*5=1000一次硬直。兩次硬直破翅膀。

本人只用弓箭大劍輕弩重弩蟲棍雙刀大錘打過這個怪,而且本人比較菜打得又不多,不能像其他大佬一樣能逐個技能分析,只說一些可以利用的點,後面有大佬可以補充就更好了,(如果後面有好的表演素材的話,說不定會更這一段)

衣裝優先選擇耐水衣裝和不動衣裝,他的擺水就不會讓我們動來動去了,斬擊系武器前腳由於水狀態也是45肉質可以觸發弱特,可以修前腳不虧,兩次就能破部位。

大劍這種打點高的武器,溟波龍噴水的時候可以拔刀打頭(在怪右邊的話),幸運的話很早就能打掉水狀態,三連噴水(就是斜著噴兩次,中間噴一次那個)大劍可以站好位置蓄力。

噴波浪的時候中間有安全點,大劍可以肩撞進入打飛身躍入,大劍壓起身跑得快可以打1 3 3,跑得慢的就根據情況減少強蓄時間,弓箭就打頭,頭部吸收好,但是很多噴水技能對弓箭威脅都比較大,挺考驗水平。

輕弩重弩的話,射翅膀是比較方便的,尾巴灌輸出傷害也很可觀。

配裝分享

最後來安利毆打歷戰溟波龍一套省心的輕弩配裝(修改自蘭德配裝),本人打點稀爛的情況下,單人歷戰溟波龍墜機平均五臺,單人能眠兩次,容錯性比較高。[歷戰王應該血量過高,載彈量不足,具體情況再分析]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 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溟波龍水狀態解析

貼皮的話前五次全攻擊力 後面兩次全貼屬性彈。

剋制全克屬性 最後剩下一個位置出防禦

剋制弩槍選擇兩個反動抑制零件,一個裝填輔助零件和一個彈丸重化零件。

彈種:火炎彈+LV2麻痺彈+LV2睡眠彈(需要調和的情況下帶眠1)+滅龍彈(傷害很不錯,但是要注意滅龍硬直)+LV2毒彈(實在沒法子了就打這個混混吧,挺弱毒的)。

物品:各種常用藥品+火藥草+屠龍果實+閃光彈(非墜機的時候瀕死留換區,交麻交眠可直接打死,免得跑路)+大爆彈桶G(因為有眠,同時最好用滅龍彈打爆桶開眠,爆桶位置不要緊貼溟波龍)。

貓咪裝備:帶爆彈貓、笛子貓或者大盾貓都可以,掠奪貓偷材料打異常或者蜜蟲貓多一個大毅力也還行,蟲籠會縮短閃光時間瀕死打死難度加大,出地雷兩次可以倒地對輕弩用處也不是很大。

不帶貓也沒問題,是否召喚野貓看你需求,臉好吹攻大笛子就加輸出,不行就當個。

貓咪武器:其實挺隨意的,你想自己控制眠麻的話 就不讓貓帶這兩種,同時溟波龍弱毒和爆破,隨便選其中一種吧。(本人帶的眠貓或者有時候忘記帶貓)。

配裝修改方向建議,需要多次撞牆的可以上一顆投石珠,少撿一次石頭,喜歡多人組隊,隊伍都是屬性武器,並且只有你能打眠的話,可以考慮上兩顆眠屬性強化珠子,帶上調和材料,保證第二眠。

不屈也可以考慮上,不過貓飯吃一個大毅力其實很穩了,輕弩繞圈全程不被碰到還是容易達成的。

絕路珠個人覺得沒必要,輕弩打這個怪基本不需要翻滾,只靠走位就好了。

轉福沒必要,你覺得你覆蓋率高的可以帶。

來源:NGA
作者:朝朝・暮暮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