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吳弓研究報告 太史慈孫尚香與程普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吳弓研究報告 太史慈孫尚香與程普

孫尚香

先說說她為什麼是統御7的將。首先從她主戰法說起:普攻前先造成122%的兵刃傷害,再加狀態數x20%的額外傷害,並提高18武力,最多5次。這不是一個加強版的馬超嗎?馬超的主戰法才108%(主將時為120%)的傷害期望+34武力。而且最重要的是,孫的主戰法不!受!繳!械!影響,是在普攻前先造成傷害的。因此,適用於馬超的戰法同樣適用於孫尚香,而且效果會更好,更穩!但是馬超的缺點她也同樣有,面對對方高統率,打不出高傷害,而且四維沒有馬超好。因此,給孫配戰法的時候,可以充份參考馬超。強攻,魯莽,瞋目橫矛,兵鋒,以及各類突擊兵刃戰法。

孫還有一個根據狀態數的額外傷害,個人認為,這個數值比較小,不必為此強求多加狀態,畢竟要疊5個狀態不容易(除非有結盟),本人親測過這些狀態都可以給孫尚香疊加:連攻,倒戈,洞察,抵禦,援護,群攻。所以孫當主將帶強攻、魯莽,副將帶折沖,千里,能給孫疊5個狀態(但是太勉強了)。因為她的主將法如此強大,所以一定要讓她打出連擊,所以強攻必備。另外孫太脆(滿級只有130多統率),配戰法時,如果菜刀路線,就配瞋目,左右開弓,來加攻主戰法和普攻。如果想續航更高,就給魯莽。(孫的主戰法不吃繳械,所以給魯莽不考慮繳械因素)

太史慈

三戰中少數幾個放在哪一隊里都能成為靈魂人物的武將之一。他不權自己能當核心,而且他能串連起整個隊伍。100%的連擊——45%的機率直接變成70%的機率,克敵制勝的期望是180%x40%=72%,到了太史慈手上就變成了115.2%,要知道暴戾無仁在其他人那里才是196%x35%=68.6%!即使加上強攻,也只是68.6+68.6×45%=99.47!現在知道太史慈的厲害了吧?兵無常勢跟太史慈是絕配,被動戰法加上太史慈的神射,每1.5回合打出一次240%謀略傷害,回復自己180%兵力,風雨不改。折算成每回合160%謀略傷害另外治療120%,誰能告訴我有其他哪個S戰法能有如此威力?

但是,這只在太史慈身上有效。所以,太史慈用兵無常勢,就會變得很肉,兵損很低。因此也就順理成章出現在法弓(智力)太史慈。既然是加智力,如果再給個克敵制勝,那就更是錦上添花。如此一來,配上這兩個戰法,太史慈在哪隊都是獨立成一個核心。再來說說他的串連作用,配上摺沖御侮,每回合70%減防減智,給予主將2次保護,讓原來很脆的吳弓隊伍加了一個穩固的保護罩。如果給彎弓,每回合64%機率計窮對面一個人,再減150統率。如果沒有太史慈,吳弓就是沒有了靈魂的脆皮隊伍,一點都不假。跟五虎同樣的走菜刀路線,但人家五虎夠肉啊。只有了太史慈,吳弓才能和這些隊一拼。(這里不討論嘟嘟)

甘寧孫尚香程普組合

甘寧的戰法沒什麼可說的,基本上就是萬箭+避實,孫尚香也是標配強攻+魯莽(我這里換成了更強一點的兵鋒),然後比較一下程普帶折沖/自癒/千里馳援的效果。

首先,總體表現來說,40級打7級地(S2)實兵損3000~4000,這個組合是不太理想的,按我可以接受1000~2000的實兵損,因為7級地3000~4000的話刷8級地就更傷了,導致後面高等級不容易升上去。

戰報都截取了同樣的對手以更好地比較,打下面這隊大概要四~五個回合,吳弓本身比較脆皮再加上不能短回合數內結束戰鬥,導致了比較高的兵損(打其它騎兵,盾兵隊也是一樣)

甘程孫組合,有輸出,有控制,有回血,算是各方面都平均的,但是都不是十分強勁,所以這個戰果也是意料之中。

1.程普如果帶折沖+千里(圖一,二),甘寧的兵損會降得比較低,但程普會變高。

2.程普如果帶自癒+千里(圖三,四),甘寧就沒有抵禦,但是程普兵損稍有改善。

3.程普帶自癒+折沖(圖五,六),三人的兵損就比較平均。

但我認為帶折沖+千里是三種方案里最優的,甘寧是主力輸出,甘寧兵損低輸出才有保證,程普多兵點損無所謂,反正也相對扛打,被多打幾下還有機會多震懾對方幾次,另外千里也能給孫尚香多一個狀態。

我認為這隊(包含下圖的戰法)是吳弓里的中等水平組合,如果一定要組這一隊,最好是欺負一下槍兵,而且帶上摺沖的話,保住甘寧就可能會有奇跡。

《三國志戰略版》吳弓研究報告 太史慈孫尚香與程普

《三國志戰略版》吳弓研究報告 太史慈孫尚香與程普

《三國志戰略版》吳弓研究報告 太史慈孫尚香與程普

來源:貼吧
作者:Alvinlee910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