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度分析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張遼爆頭虎豹騎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今天版本更新後,加強了不少武將以及戰法,在此就着重討論一下其中剛剛加強的虎豹騎。

面板數據

強度分析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張遼爆頭虎豹騎

正常情況下,戰鬥中非國家隊的白板全武張遼的武力值面板數據為(206.17+50)x120%+20=327.404,提高40武力相當於提高了12.2%,這個增幅是非常可觀的,另外前三回合突擊戰法的發動概率提高10%,因此,單就虎豹騎對張遼個人的影響來看,這一戰法對張遼的提升大約在20%左右,相比於傳統的西涼鐵騎期望提升25%似乎略微遜色。但是隨着這次更新加強的還有夏侯淵,由於多了騎s的屬性,加上其自帶戰法對敵方主將的威脅,使得夏侯淵有機會出現在爆頭騎中,傳統的西涼鐵騎配置一般為張遼郭嘉黃月英,西涼鐵騎的基本就靠張遼個人來發揮其作用,而虎豹騎相比於西涼鐵騎,可以額外增益夏侯淵的突擊戰法,由於存在與張遼在戰鬥中復雜的戰法聯動,在沒有足夠戰報的支持下,具體增益提升還很難說,唯一確定的是這一部分的增益是肯定是要遠大於5%的。

另外一個加強的戰法就是百騎劫營,相比於一騎當千這一戰法,二者各有千秋,我們通過數據來看一下。

強度分析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張遼爆頭虎豹騎

通過數據我們不難看出,一騎當千的整體輸出更高,而百騎劫營的爆頭能力更為出色,由於夏侯淵的加入,這兩個戰法可以同時放到同一隊伍中。

戰法搭配

張遼:一騎當千+鬼神庭威

夏侯淵:百騎劫營+暴戾無仁

郭嘉:虎豹騎+折沖禦侮

由於剛更新,實戰戰報比較缺乏,這里跟盟里大佬借用了一張戰報(感謝212服的姑蘇慕容復大佬友情提供)

強度分析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張遼爆頭虎豹騎

雖然夏侯淵的等級不是很高(畢竟沒加強之前實在是很雞肋),所以夏侯淵產生的戰損有點高,但是這套陣容的強度可見一斑。

最後我們來簡單分析一下這套陣容與上一版爆頭騎(張遼郭嘉黃月英)的優劣。相比於之前的陣容,由於少了工神與鋒矢陣的加成,張遼自身的輸出降低60%左右,但是由於這隊是國家隊,要額外增加其10%的屬性,除了輸出提高之外,對隊伍的坦度也有所提升,另外由於夏侯淵的加入,全武夏侯惇的武力並不比張遼低,彌補缺失的50%輸出綽綽有餘。因此,從整體上來看,虎豹騎相比於傳統西涼鐵騎,雖然少了會心的爆發,但是增強了穩定性,夏侯淵的加入也讓隊伍的輸出更加多元化,提升了容錯率,就我個人理解,經過這次更新,爆頭虎豹騎的強度是要高於西涼鐵騎的,如有不周歡迎指正。

來源:貼吧
作者:風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