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世界》冥赤龍任務機制與打法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 世界》冥赤龍任務機制與打法


生命值與自癒機制

同絢輝龍相比,冥赤龍的機制較為新穎:沒有一個固定的實際生命值(根據剩餘的能量,每場戰鬥的實際生命值各不相同)。

在整場戰鬥中,他不斷的自癒,並消耗周圍區域的能量。只有當最終區域沒有剩餘的能源來治癒,你才能夠擊殺他。

冥赤龍擁有4萬的生命值。當他的生命值降低至70%(第一區)、50%(第二區,新星之後)和40%(第三區),他會吸取周圍區域的能量來治癒自己。

能量與治癒的關系為

在第一區中,回復至100%;

在第二、三區中為,每次吸收能量回復35%最大生命值 (如果你觸發了「超級治癒」則為70% – 觸發條件未知);

換區的時候,回復15%最大生命值。

每次吸取周圍區域的能量時,冥赤龍也會為他的各個部位回復生命值。具體的說,他將回復50%的硬直值,而不是總的生命值或破壞積蓄值。

(每個部位有多個生命值條,耗盡一個生命值條將導致硬直,而耗盡所有生命條將導致部位破壞)

舉個例子,頭部有5個生命值條,每個生命值條為2625,造成5次硬直(即13125傷害)之後,將會造成第一次頭部破壞。

在這種情況下,冥赤龍每次吸取周圍區域能量時,只能為頭部回復1312點生命值。

不同部位的硬直值查詢,見下表:(所有的硬直值和破壞積蓄值必須乘以3.5才能得到實際的遊戲內值)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 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冥赤龍任務機制與打法

重要提示:一次攻擊造成的傷害,不在不同的兩個硬直值造成影響。

如果一個部位在硬直前只剩下200點生命值,而你造成500點傷害,那麼這個部位只會收到200點傷害,而新的硬直值將處於滿值狀態。

尾部和胸部

尾部硬直值會隨著能量吸收而回復,但是尾部切斷值不會。換言之,即使你停止攻擊尾部一段時間,尾部切斷值積蓄也不會減少。

如果冥赤龍沒有處於超臨界狀態,那麼胸部攻擊區就根本不存在。在他沒有變白之前,別想攻擊胸部,這是無用功。

區域能量吸取和換區

地圖的三個層次都有獨立的能量值。冥赤龍自身也有能量值,某種意義上說,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他自己的「耐力」(盡管自我能量為0時,不會讓冥赤龍停止攻擊或者疲勞狀態)。

在新一輪的進攻開始時,所有的4個能量值都將從1萬開始計算。每當冥赤龍耗盡能量值時,他將從當前區域吸取能量,從而使自己的能量值充滿,公式如下。

(損失的生命值百分比+損失的能量值百分比)*區域系數

區域系數=7000(第一區、第二區),3500(第三區)

示例:如果冥赤龍的生命值為90%,當他耗盡自身能量值時,第一區中有9000能量值,那麼他將總共從第一區能量值中吸收1400能量。(0.1+0.1)*7000=1400。

只有當冥赤龍完全耗盡某個區域的能量值(這與菜單中顯示的能量級別不同)時,他才會從一個區域變更到另一個區域。一般這個時候,NPC都會給你一個提示,告訴你這個區域的能量值已經耗盡。

同樣的,在第三區中,除非完全耗盡該區域的能量,否則冥赤龍無法被擊殺。

因此,無論該區域是否還有能量值,冥赤龍必須在每個區域治療一次。但當該區域還有剩餘能量值時,他將不止一次地治療。

以下事件將會使他失去能量

每個藤曼陷阱、落石,將會造成5000點能量值損失;

逼迫冥赤龍被擊退的大硬直、部位破壞及其氣體爆炸,將會造成200點能量值損失;

不會導致擊退的小硬直,將會造成100點能量值損失;

口水硬直,將會造成100點能量值損失,當有玩家使用飛翔爪成功抓牢時,再造成100點能量值損失;

任何控制手段(閃/眠/麻),將會造成200點能量值損失;當冥赤龍在地面上時,閃光彈只會造成100點能量值損失;

使用任何激光攻擊,將會造成5~15點能量值損失;

跌倒(胸部硬直、墜機、氣體爆炸或騎乘終結技),將會造成500點能量值損失;

敵對狀態下的冥赤龍攻擊(見下文),將會造成100點能量值損失;

冥赤龍完成一次赤帝蒼星(見下文),將會造成500點能量值損失;

冥赤龍進入超臨界狀態,將會造成200點能量值損失;

龍封力效果觸發時(見下文),將會造成1500點能量值損失.

赤帝蒼星

冥赤龍的赤帝蒼星和黃道隕石相似,與特定條件有關,主要與他的生命值情況有關。每顆赤帝蒼星都會消耗冥赤龍相當大的能量值(500)。

在第二層區域中,當冥赤龍的生命值在50%及以下時,他將釋放赤帝蒼星。通常來說,他只會釋放2次赤帝蒼星,每次都會回復生命值。

如果太長時間沒有敵意,冥赤龍很可能開始釋放赤帝蒼星(回城太久之後再來,無限赤帝蒼星的那種情況,尚且不知是有意為之還是BUG)。

在第三層區域中,當冥赤龍進入超臨界狀態後滿60秒,將釋放赤帝蒼星。當第三層區域沒有剩餘能量,並且他的生命值在30%或更低時,冥赤龍每隔30秒會釋放一次赤帝蒼星

(注意,計時器是從赤帝蒼星的動畫開始時開始的,而不是在他著陸時開始的,這意味著實際上每個赤帝蒼星之間大約只有20秒)。

絕望模式

小地圖上會顯示骷髏標志。此時,冥赤龍將不再使用天花板激光,而是通過AOE爆炸攻擊產生岩石。

與激光不同的是,AOE爆炸攻擊時可以被中斷的。如果你在他使用AOE爆破攻擊時,造成冥赤龍硬直,冥赤龍的下一次赤帝蒼星將在沒有任何岩石的情況下釋放,這將導致不可避免的全員貓車。

在釋放赤帝蒼星之前,還有一些條件可以讓冥赤龍脫離超臨界狀態,但是目前尚未明確。

請注意,沒有一個赤帝蒼星時強制釋放的,理論上你可以在他放不出任何一個赤帝蒼星的情況下完成擊殺,但是實踐中,如果不使用一些作弊手段,這是不可能的。

敵意/仇恨

在第二、三層區域中,冥赤龍將會擁有敵意/仇恨系統。

他似乎總是對上一個區域以來,造成最大傷害的玩家懷恨在心。

即使敵意/仇恨系統開始運作,冥赤龍也會定期檢測誰造成的傷害最大,並且可以將攻擊目標切換到當前造成傷害最高的玩家身上。

當敵意/仇恨系統運作時,冥赤龍每次刷新敵意/仇恨,都會造成100點的能量值消耗。

基於上述原因,當你進入第二、三區域時,你最好盡快激活冥赤龍的敵意/仇恨系統,並在冥赤龍失去攻擊目標時盡快使其重新回復。

如果一定時間無法觸發敵意/仇恨系統,譬如說全員回城,將導致冥赤龍無限釋放赤帝蒼星。

龍封力

堆滿龍封力積蓄值,對冥赤龍造成龍封力效果時,將會造成1500點能量值損失。冥赤龍將會在到達下一層區域時,他會重置龍封力積蓄值。

每次觸發龍封力時,下一次觸發需要更多的龍封力積蓄值。

實際上,每次只會觸發兩次龍封力效果,如果每個玩家都在使用龍屬性武器,則可能會觸發第三次龍封力效果。

不管有多少玩家在使用龍屬性武器,都不會獲得更高的調查度,不會獲得更高的結算獎勵等級,因此不要浪費資源在提升龍屬性攻擊和龍封力等級上。

還需要注意的時,積蓄值與你對冥赤龍造成的傷害數值大小無關,只取決於你使用的武器類型和龍封力等級。

弓箭和雙刀每次命中的積蓄值最低,輕重弩的破龍彈積蓄值最高。然而,考慮到破龍彈的攜彈量很少,前者顯然比後者更擅長龍封力。

最後似乎出現了一些特殊情況,不管你攻擊多少次都無法觸發龍封力效果,尚不明確是什麼原因導致了該情況。

超臨界狀態

當冥赤龍到達第三層區域或釋放赤帝蒼星著陸後60秒,將會觸發超臨界狀態,目前沒有任何方式可以縮短這個計時。

在超臨界狀態期間,冥赤龍所有的可攻擊區域判定面積將顯著提高。這也是唯一能夠攻擊胸部的情況,也就是說,非超臨界狀態時,任何瞄準胸部的攻擊都不會積蓄部位破壞值。

在第三層區域中,只有處於超臨界狀態時,冥赤龍才會釋放赤帝蒼星。如果不採取措施,一旦冥赤龍釋放完畢後成功著陸,就會離開超臨界狀態。

但是,如果赤帝蒼星被任何方式打斷(閃/眠/麻/眩暈),冥赤龍著陸後將留在超臨界狀態繼續攻擊。

請注意,如果你在赤帝蒼星期間使用閃光彈使冥赤龍墜機,他仍然會在稍後繼續釋放赤帝蒼星,但當他著陸時,閃光彈也會延長他的超臨界狀態。

最後,只要冥赤龍還有30%的生命,小地圖上可見骷髏標志,他將進入絕望模式。

此時,冥赤龍會立即進入超臨界狀態,直到死亡。

討伐作戰Tips

關於這些提示的所有解釋,都可以在前面的章節中找到。

・尾部和胸部使用強力單擊武器(大劍等),其他部位是使用攻擊頻率高的武器(弓箭、輕重弩、雙刀等)。

・不要在他不處於超臨界狀態時攻擊胸部,沒有任何積蓄值。

・試著在一個區域內,集中攻擊某些部位而不是全身攻擊,這樣冥赤龍就不會在硬直或部位破壞之前治療那些部位。這很重要,特別是對於胸部這樣,高血量短攻擊窗口的部位。

・在第三層區域之前不要使用龍封力武器,一個龍封力效果從他身上吸取相當於15次硬直或者3次騎乘的能量;過早的觸發只會讓他從先前的區域吸取更多的能量,並使他更難在最後一個區域觸發龍封力效果,因為我們需要讓他在最後一個區域少吸收一次。

・在最後一個區域前,保留所有的控制手段,盡可能的用其他方式消耗其能量。

・試著用任何方式打斷第三層區域中的赤帝蒼星,這不僅會使他失去能量,而且會使他持續處於超臨界狀態,這將使他承受更多傷害。

來源:NGA
作者:結構力學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