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鍾情於三國歷史的人,即使歷經滄桑,心中也存在著萬丈豪情,留戀著屬於他們的輝煌。當戰場上奮勇殺敵的俠客軍重歸寧靜,成為記錄戰場風雲的史官,他又將如何書寫這烽煙戰場?

濃濃的墨色在硯台中慢慢化開,飽滿的筆尖沾了墨,在紙上留下蒼勁的字跡。這是21區玩家黃子銘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的一幕。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他手中的筆,不只記錄著人生箴言,更記錄著他在三國志戰略版中經歷的點點滴滴。

鍾愛書法,記錄三國風雲

說起自己與書法的邂逅,黃子銘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我上小學的時候字寫得不好看,經常會被爺爺嘲笑……後來被說的次數多了,我就跟隨我爺爺學習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學業,黃子銘接觸書法的時間慢慢變少,但在偶然的一次參加書畫展覽後,那些龍飛鳳舞的字重新勾起了他的熱情。此後幾年的練習讓他醉心國粹的魅力,直到三國志戰略版走進了他的生活。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最開始我會去寫一寫盟友的ID,然後發在我們的遊戲群里,之後慢慢開始記錄我們公會的事跡,還有一些有趣的事情。」除此之外,黃子銘會用書法作品回應盟友的吐槽,活躍群里的氣氛,還會在世界頻道看著一位名為「獻帝」的有趣玩家進行「各種創作」,「他是我S3賽季每天的快樂源泉,每次在世界頻道看到他的經典語錄時,我都會特意寫字記錄下來。」以筆書寫三國風雲的同時,他在遊戲中也收獲了屬於自己的微小快樂。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書寫盟內成員ID)

投身俠客軍,力挽狂瀾拿下州府

除了書法,三國志戰略版中的烽火征戰也吸引著黃子銘。他所屬的21區在S1賽季經歷了征服統一,戰敗盟則在S2賽季展開了復仇,「其他同盟聯合外區狠狠打擊了我們,甚至連我們盟的盟友也因一些摩擦加入了他們,那時候的千山暮雪盟可謂是真正的眾矢之的。」那段艱難的時光直到現在,還令黃子銘記憶猶新,「整個盟都快被俘虜了,他們守著城,我們連補兵的資源都不太夠,現在看看當時打輸的時候寫的字都覺得,當時真是太不容易了。」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恰逢俠客軍新玩法上線,黃子銘與盟友們統一戰略思維轉為俠客軍,大家奔著共同的目標,充分利用俠客軍攻守靈活、以戰養戰的特點針對性的進攻。「白天正面硬剛,晚上夜襲,我們慢慢積攢實力,又聯合了其他俠客軍勢力,用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拿下了州府。」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此時已臨近賽季尾聲,黃子銘和他所在俠客軍組織遭到了瘋狂的反攻,好在兄弟們勠力同心共同進退,終於守住了州府。黃子銘表示:「能守住州府全靠兄弟們對遊戲的熱愛,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成功。」

新賽季新感受,艱難開荒從容應對

經歷了S2賽季的風風雨雨,S3賽季的高挑戰又給黃子銘帶來了新問題,「新賽季各方面都進行了加強,我暫時沒能抽到我想要的將領,所以開局難度變大了一些。」在盟友的幫助下,他採取了先偵查後作戰的方式,利用兵種的克制與控制技能雙重穩定,盡可能地控制兵損,避免出錯跟不上同盟進度。有了合適的策略,黃子銘便能更加從容地應對新賽季,盡情享受書法帶給自己的快樂。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S3賽季也針對俠客軍做出了一些改動,每每看到有關俠客軍的內容黃子銘都會懷念不已,「無論玩法機制怎麼變化,我都非常喜歡俠客軍,因為我覺得,即使我戰敗了,我也能以另一種方式進行遊戲,而不是單一的世界敗者,只能被俘虜或者等待賽季的結束,我仍有退路,可以去力挽狂瀾,這種感覺非常好。」如今的他選擇在千山暮雪盟中種田養老,負責記錄盟中要事,對書法的執著也成為了一種習慣,陪伴著黃子銘的遊戲生涯。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結語

歌以詠志,文以載道,以書法作品記錄遊戲中的點點滴滴的黃子銘收獲了雙份的快樂,而他也希望得更多人的肯定,「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受到被人的認可,希望以後我遊戲玩得更好,寫出更好的字,有更多的人喜歡。」

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來源:微信
作者:三國志戰略版當書法筆墨遇見俠客軍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