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S19賽季中單打法詳解 各類中單介紹

隨着S19賽季的到來,峽谷發生了許多變化,想要迎合這些變化,我們就要學會新的打法,下面為大家介紹的是新版本中單的打法與各類中單解析。

中單打法部分

視野

中單的視野在前期有着很大的作用,若己方選擇紅開,與輔助清完第一波線後的中單應前往己方藍BUFF區域提供視野,避免藍BUFF的丟失導致打野節奏變亂,若遇上對方反野,不要過急上前對抗,因發出集合信號提醒己方隊友,待隊友趕來後一同守護藍BUFF。若敵方強行開戰,能拖延就拖延,為己方打野贏得時間前往對方藍BUFF處進行野區交換(敵方打野偷藍,若敵方打野未出現,中輔聯動足以應對對方的戰士/輔助/射手,將其擊殺或者趕走即可,敵方為前期弱勢打野也同理,但遇上雲中君,玄策,裴擒虎,盤古此類前期打野,必須進行交換野區,硬上容易被團滅)。其次,打野四級時中單應站在龍坑後方提供視野,避免對方偷龍,如遇包圍,利用閃現跳入龍坑與打野集合尋求保護(如來的人少,部分法師可選擇控住配合打野強殺然後繼續打龍;來的人多打不過的情況下,立即棄龍逃亡,前往另一個龍區)。注意,中後期法師提供視野應使用技能探草,不要離草太近,避免被埋伏擊殺,離隊伍太遠的未知地方因由輔助探,而不是中單貿然前往。

支援

中單清完兵後因觀察下一波兵是否出發(我方與敵方兵線對稱,觀察我方兵是否已出水晶即可),若已出發,原地等待清兵;若未出發,從己方野區走至邊路(一般為發育路),利用技能磨損敵方血線,能擊殺則擊殺,不能擊殺則不要戀戰,消耗後返回中路清線。同時若野區開戰,可暫時放下手中的兵線前往支援,法師是否到來往往決定一波團戰的勝負,若沉迷清線,團戰失敗節奏打亂反而得不償失,不如先前往支援團戰。有一點必須明確,一直守在中路是極其不對的做法,邊路缺少支援很可能會被抓崩,這時你一個法師發育再好也無法帶動全隊了,清線慢的法師可以找輔助幫忙清線,但是一定要支援,賴線只會丟掉邊路(隊友很強沒丟掉除外,但是一般隊友沒有這麼強)。

參團

法師大多擁有很強的AOE傷害,是團戰中射手外的第二核心輸出點,若法師不參團,團戰很容易失敗(大順風除外),中期法師應緊跟射手輔助,不要單獨清線,避免開團後無法趕到或被抓單。若法師為復活隊友先手開團不利則放棄前往,清掉線防止被一波推掉,明明看着隊友團滅還去進團的做法,就是明顯的葫蘆娃救爺爺,即使你換掉了一個,對方剩下的人也能將你的水晶推掉,這是相當不理智的行為。當然,你也應該阻止隊友在你未復活時強行開團,避免失敗(對方同樣缺少C位除外)。除此之外,法師團戰不要把技能丟給敵方前排,應想辦法威脅到敵方後排,利用控制/高爆發將其擊殺,從而贏得團戰,如果將技能丟給前排,對方後排少了一大威脅,輸出環境變好,就很容易丟掉團戰了。

蹲草

很多中單喜歡不跟團獨自蹲草,這是不理智的行為,遇上肉輔探草很可能被單抓得不償失。不要過長時間呆在草叢,更不要在敵人數量未知的情況下進入草叢。(特殊情況除外,例如安琪拉等英雄四級可埋伏在對方BUFF處草叢嘗試單殺敵方打野或支援的中單。但中後期仍不推薦單獨蹲草)

各類中單解析

《王者榮耀》S19賽季中單打法詳解 各類中單介紹

工具型

此類中單特點為控制多且較穩定,爆發偏低,例如張良墨子,這類英雄上分較依賴隊友,建議雙排,否則射手打野出現問題就很容易導致全盤崩掉,推薦與靠譜射手雙排或與射手打野三排。足夠的控制可以保護射手,讓射手擁有很好的輸出環境。

《王者榮耀》S19賽季中單打法詳解 各類中單介紹

團控型

此類中單很考預判,以王昭君奕星甄姬為例,團戰中給出一個絕妙的控制能將對方多人控住,配合隊友即可達到團戰勝利的目的,建議配合高爆發英雄上分,但預判一定要准確,處預判外還要學會分割戰場,作用仍是給射手好的輸出環境。

《王者榮耀》S19賽季中單打法詳解 各類中單介紹

節奏型

此類中單法刺偏多,以火舞婉兒司馬懿為代表,特點是具有強大的單殺能力,強大的位移可以給敵方後排帶來巨大的威脅,但缺點也很明顯,容易進場被秒且控制不足,需要一個多控的輔助或戰士幫忙打出控制才能進場。這類難度較高的中單擁有很高的上限,是技術流上分中單的首選。

《王者榮耀》S19賽季中單打法詳解 各類中單介紹

炮台型

此類中單特點為輸出極度強大且手長但突進能力不強,控制不足,以干將嬴政沈夢溪為代表,這類中單的最大優勢在於手相當長,能在安全的位置打出很高的輸出,但是缺點也很明顯,不能參與保護射手的行列,技能也很容易丟空,但對於對方C位的威脅僅次於刺客。這類英雄配上雙坦克陣容十分好用。

來源:官網
作者:混爾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