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當前屬於65版本後期,很多回歸玩家或者萌新玩家在糾結怎麼快速畢業,今天莉姆醬請到了資深玩家「霸王丸二區—且風聽吟」為大家盤點一些目前主流玩家的裝備進度情況與追趕策略,主要結合思維導圖幫大家理清打造思路。

(不喜文字的圖片黨請直接跳第四條)

一、 主流玩家的裝備分析

防具

65版本防具為四象套,並且相比於60版本防具多了改造的特性,分為普通、改、解、極四個品級,品級越高附加屬性越多,畢業標准當然就是四件裝備為極啦。

目前主流玩家的進度是一件或者兩件極,一些歐皇或者堅持高級深淵的玩家可能已經全身極,裝備初步畢業的標準是胸甲改和褲子極,這樣剛好可以把裝備附帶的裝備特效全部激活。

追趕攻略:四象套的傳承材料是四靈玉佩,凶國副本產出,每周三次凶國加四次斬魔副本最多可以獲得46個四靈玉佩哦!四象套的改造材料是對應部位的寶珠,可以用對應屬性的裝備碎片和橙色晶體合成。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裝備碎片的來源有很多,如凶國副本、地藏副本,同時分解對應部位的65裝備可以獲得少量萬能碎片以及對應屬性碎片。(根據65小四象和四象的不同數量也有所差異)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五種屬性碎片,具體用途遊戲中有詳細說明

(ps:萌新玩家可以跳過傳承步驟,湊足抗魔值後直接用四靈玉佩兌換四象套的部件,可以省略掉傳承的麻煩環節;回歸玩家則是可以利用強化轉移,在60版本天草套的基礎上進行打造,這樣也不會浪費掉已有的強化基礎)

Tips-屬性碎片的快速獲取技巧:

① 堅持地藏副本:當前地藏副本可以掉落部分屬性碎片,並且精魄合成之後的粉色精魄也是很香的!

② 堅持深淵:主玩的號一定要深淵許願,盡可能高級深淵,高級深淵穩定至少一周一件。

武器

65版本為四方武器,具有四象特色,根據觸發效果不同給與四種不同的特效加成,傳承和改造的材料都是四靈玉佩,對於防具和武器的選擇,建議優先選擇防具,防具成型後可以進行武器的打造。當前主流玩家的武器是極武器。(關於四靈玉佩的獲得在防具中已有說明)

左右槽

65版本左右槽相比60版本的左右槽具有強大的套裝效果,升級材料也各不相同,當前主流玩家的進度是雙解,第一批吃螃蟹的前端玩家已經雙極。

左右槽的材料在斬魔和仙風副本均有產出,左槽材料是犬神之牙右槽材料是夜刀神之角。60級普通左右槽可以用這兩種材料分別傳承為65左右槽,當然具體的傳承方式遊戲里都有說明,這里僅幫助幫你盤點材料的獲得方式以及如何快速成型。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犬神之牙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夜刀神之角

每周仙風可以獲得左右槽材料3*4=12個,周一到周三的斬魔副本是3*2=6個,也就是說每周可以穩定獲得的是18個材料,基本上四周可以成型,之後可以通過合成,進行左右槽的改造,進一步提升左右槽的效果,到解左右槽基本畢業完畢,效果完備。

首飾

65版本的首飾相比60版本首飾只有六套,打造材料均為伊邪娜美之翼合成後的「首飾元身」,且首飾一樣具有可改造特性,頂尖玩家首飾到改,主流玩家首飾為普通首飾(因普通首飾效果略低於60版本地藏首飾,所以大部分玩家選擇不傳承首飾,首飾到解會有質變)。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伊邪娜美之翼

65首飾材料可以通過仙風和斬魔等副本獲取,仙風一二爆率分別為為1、2每個boss,老三伊邪娜美爆率為4個,斬魔三爆率為3個,這樣每周就是30個,四周基本首飾就可以成型。(斬魔禮包另算)

二、 材料獲取的詳細分析

因為斬魔副本的加入,材料的獲取就變成了兩部分,一部分為穩定獲取的材料,一部分機動獲取的材料,而且在每個副本的boss攻略任務完成時也會有一部分材料的給予。下面我們先看周四到周日斬魔副本給予的機動材料。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可以看到斬魔禮包中材料從60版本到65版本材料都有,當然對於大部分人來說60版本的材料已經沒用了,對於萌新也是可以直接跳過60版本的打造直接着手65版本的打造,下面我們盤點一下除了60版本材料之外四種65版本材料每周的獲取上限。表格如下: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對於沒有65版本裝備的人,我優先建議選擇四靈玉佩,這樣65防具成型後,可以輪流選擇犬神之牙和夜刀神之角,因為當前版本進度,大部分只有老二和老三的隊伍,所以左右槽的進度是一樣的,又因為首飾的特殊性,對首飾裝備的優先度不是很高,所以防具成型後,可以優先選擇左右槽的打造,因為畢竟左右槽的提升還是很大的。

三、 兩類不同人人群的打造建議

根據60版本的基礎不同,單純的根據萌新和回歸玩家區分玩家類型是不科學合理的,在65版本,因為強化轉移的存在,根據60版本的打造情況是區分玩家類型是最合理的。下面我們就分析下兩類人群的特點以及打造方案。

一部分玩家裝備基礎處於60版本後期,強化基礎好,滿足當前版本的需求,所以可以採用強化轉移的方式直接打造65版本的裝備。對於這一類玩家,打造難度較低,裝備很快可以成型,在這里不多做贅述。

另一部分玩家是萌新玩家或者裝備處於60版本中前期,缺少強化基礎,甚至沒有地藏首飾(地藏首飾加的抗魔值,是65版本副本的必需品,而且65版本前中期需要地藏首飾的支撐,當然現在萌新玩家會送一套地藏首飾,僅需要把兩件素體升級即可獲得完整的地藏首飾),可以看作零起點。對於這一類玩家,想要快速成型,成就c位,就不能用大眾常用的65版本的打造方式,下面我們討論一下這類玩家的打造技巧:

① 回歸巧借幕府裝備湊足抗魔:對於回歸玩家會有一套20天的幕府套裝剛好可以借這套裝備滿足7000抗魔的進本需求,三周的時間可以兌換2件四象裝備。

② 巧借65版本60級粉色首飾湊足抗魔要求:60級用粉塵兌換的彼岸幽寂套裝加的抗魔值還是非常給力的,要高於60級地藏首飾所附加的抗魔值需求,在抗魔值不足的時候,換這樣一套首飾對於原本就不怎麼需要在團本中打輸出的回歸玩家或者萌新玩家趕進度而言,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彼岸幽寂套裝效果增加大量的抗魔值

③ 熟練掌握65版本各大副本的混本技巧:對於當前版本的副本,如地藏、凶國、斬魔、仙風等,回歸玩家和萌新玩家可以不必一上來就了解所有機制,甚至是可以一路躺下來,當然,如果想要增強參與感,不妨熟悉一下幾個特定的機制就好,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遊戲體驗,同時輸出也會覺得你下足了功課,下次更樂意叫這種會玩的混子。

④ 注意裝備打造的途徑:首飾方面沒有地藏套的一定要做好地藏套,這是65版本輸出的必要條件,當然抗魔不夠仍然要用彼岸幽寂套來代替。對於防具的打造則是更加重要,很多玩家受不了漫長的成型期,源於對於裝備成型途徑的缺乏。65凶國裝備獲取無非兩種途徑:65小本職業深淵裝備的傳承,如下圖一;直接去凶國npc處兌換,如下圖二。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圖一 裝備的傳承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圖二 裝備兌換

圖二往往被忽略,但是圖二是快速成型的重要途徑,強化轉移的主要用途,是轉移高等級強化並且有絕版精魄的60天草裝備,如果裝備不滿足這兩種情形,不妨進行兇國裝備兌換與裝備傳承交叉進行的方式,這樣可以極大的提高裝備成型速度。

當然這些道理,對於武器,左右槽,首飾同樣適用。重點是看是否滿足上述的兩條裝備強化轉移的條件。

⑤  找一個好的家族:每個區里都有幾個帶本能力強的家族,只要你是主玩的大號,基本上都可以到這些家族去發育。

⑥  掌握好副本的刷新時間:斬魔周一到周日都有獎勵,所以每日必打,凶國周四刷新,一周最多三次獎勵,仙風周一刷新,一周也是三次獎勵,地藏周一刷新,獎勵也是三次,對於這種獎勵次數有限的,每周最好刷新的前幾天打,家族車隊多,容易打。

四、兩張思維導圖幫你理清裝備打造的思路

兩種不同玩家防具快速成型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Ps:因為是防具的快速成型,所以不建議打珠子和高等級強化,可以等防具成型後着手精魄和高等級強化的相關事宜。當然可以用60級的魂來錘天草套的強化等級,這種方法對於即將打造的大號而言性價比並不高,65級成型後再慢下來打造才是主旋律。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圖1 七千抗魔的堆法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圖2 後續處理

總體打造的進度略談

《侍魂 朧月傳說》65版本進度盤點及追趕攻略

關於60版本和65版本的銜接過渡,遊戲內俱有說明,方便武者大大看圖,在這里順便一提。對於各個部位更深層次追趕細節的可以看上面文字攻略。關於不同套裝的選擇,還是需要各位武者大大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本篇攻略不作太多贅述。

一篇關於進度分析以及追趕策略的攻略獻上,希望對回歸的武者大大以及萌新武者大大有所幫助!

來源:興趣部落
作者:且風聽吟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