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1.5版本大眾臉武將推薦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1.5版本大眾臉武將推薦

1.5特性大改,很多以前常用的大眾臉武將都變成下水道,所以這里重新盤點一下1.5那些見到必招的大眾臉武將。

天才系

陳瑀(190限定,194就沒了天才)

入手方式:190在野,中原(主要是劉寵和曹操)前五回合常見,經常是劉寵第二個將領。

歷史上是袁術手下的的揚州刺史,袁術封丘之戰戰敗後陳瑀不接納袁術,但也不像孫策一樣討伐袁術,因此袁術重新集結兵力後陳瑀被迫逃亡。

後獲漢朝(也就是曹操啦)封吳郡太守,和孫策合作討伐袁術,但陳瑀卻和嚴白虎合作想要背刺孫策,被呂范大破,隻身投奔袁紹,後續不明。

比起陳瑀本人,其實對於國人而言他的弟弟更加出名,他的堂弟就是著名的陳珪,而陳珪有個更加出名的兒子,就是陳登。其實相比陳瑀,我覺得陳珪陳登二父子更加受的起天才這個稱號,不知道是不是CA給搞混了

使用方法:大眾臉天才水食用方法沒什麼好說的,總的來說大眾臉天才水成型之後的強度是高於專屬立繪天才水的,因為有一個核心護甲:方式袍

方式袍能觸發兩個套的Buff,一個是和帝國弓組合觸發射速+50%的超強buff,另一個是和帝國劍觸發我方軍隊近戰閃避+10。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1.5版本大眾臉武將推薦

張溫(天才水+專屬稱號:無雙國士-遠程單位維護費-15%)

入手方式:190在野,中原和南陽一帶常見。

食用方式:同大眾臉天才水

雖然這個知識比較冷,但是廣義的三國時期其實是有兩個張溫的:一個是東漢大司農張溫。一個是張允的兒子張溫。因為吳張溫193年才出生,因此這里肯定是漢張溫,但是這個稱號和天才特性卻基本肯定是根據吳張溫給出的。

漢張溫的主要『戰功』是涼州之亂。這場185年爆發的叛亂,最開始一方是羌人和叛變的漢官(邊章和韓遂),一方是皇甫嵩和陶謙。初期皇甫嵩和陶謙大破叛軍,但是被宦官汙衊導致被免職,接任皇甫嵩的就是張溫,同時董卓和孫堅也被調到張溫手下。董卓不服張溫,於是孫堅向張溫提議處死董卓,而張溫猶豫不決,因此孫堅也看不起張溫。(其實同在張溫手下的陶謙也對張溫的能力頗有微詞)張溫率領的漢軍和邊章,韓遂率領的涼州叛軍主力在美陽會戰,漢軍獲勝。但之後周慎(孫堅上司)和董卓的追擊都遭到了反擊而潰敗。

到了187年,邊章病亡,叛軍內訌,涼州刺史耿鄙帶兵試圖平叛的過程中軍隊嘩變,殺死耿鄙並加入叛軍,馬騰就是嘩變軍中的軍司馬。獲得耿鄙舊部的叛軍統一了整個涼州並開始劫掠長安郊外,於是張溫被免職,皇甫嵩被重新啟用並在188年於陳倉再度大破叛軍。戰敗的叛軍再度內訌,分裂成韓遂,馬騰和宋建三個派系。但此時爆發了著名的十常侍之亂,何進被殺,袁紹帶人進宮誅殺十常侍,而後董卓入主長安,諸侯討董,漢朝再也無暇顧及涼州。直到192年,漢朝冊封馬騰和韓遂征西將軍和鎮西將軍,正式承認了叛軍的地位。

上面這些好像和張溫沒什麼關繫了,張溫在191年因為不願意巴結董卓而被董卓在街市上活活打死。

鮮於銀(天才木)

入手方式:190年劉虞部將,日常被炒,中原和河北常見。玩家公孫瓚要特別留意別不小心給砍了。

食用方式:天才木是個好文明,實用性來說天才木/火是僅次於天才水的屬性,原因就是古之矛+冠軍革甲+全隊20%破甲傷害,這套產量特別高,非常好湊,因為很多武將是開局古之矛的,冠軍革甲也很常見,基本稍微留意一下中期2-3條古之矛和1-2副冠軍革甲是比較穩定的。

這當中天才木的實用性又大於天才火,因為火將還是比較吃性格的,抗疲勞、速度、沖鋒速度和沖鋒加成都需要性格去補,而木將對性格幾乎沒要求。木系唯一需要補的是士氣,而士氣基本是靠天侶或者派系本身的特性去補。

好吧,歷史上確實是有鮮於銀這個人,他是劉虞下屬的騎督尉,劉虞被公孫瓚殺害之後他為了替劉虞報仇投閻柔旗下,和鮮於輔、閻柔、齊周等大破並斬殺公孫瓚的漁陽太守鄒丹。之後不明。

楊儀(天才火)

入手方式:190年公孫度部將,反正好幾個檔第一個派系都是公孫度。

使用方法:同上

楊儀,荊州襄陽人,早年在曹魏荊州刺史傅群手下任職,後投奔關羽,劉備入川時被劉備賞識,後又被諸葛亮賞識,北伐時負責後勤。諸葛亮病逝後楊儀和魏延內訌,在南谷口擊敗魏延。後因自認能接替諸葛亮,但卻被原來的下屬蔣琬超越,因此私下對費禕抱怨「吾若舉軍以就魏氏……」而被費禕告發,先被廢,後又被逮捕,在獄中自盡。

袁渙:

入手方式:曹操經驗包,190年曹操入手限定,其它勢力基本上第一回合就被ai曹操砍了。

使用方法:(有多少人知道他其實是專屬稱號……農學大家:太守-30%農業建築維持費,-1農業建築建造時間)

理由大致同上,謙遜+坦誠特性,不如楊帛的是沒了金將的督建,以及這個專屬稱號其實挺廢的,只能當全職紀檢工具人。

雖然袁渙每次都是190開局就被曹操砍了,但是歷史上他活到了曹操稱公(213年)之後數年,官至郎中令。

劉備任豫州牧的時候曾經推舉過袁渙,後袁渙從陳郡避亂遷到江淮,被袁術征命。呂布和袁術開戰後投呂布帳下,呂布被曹操擊敗後出仕曹操,但袁渙的風評非常好,陳壽說他「躬履清蹈,進退以道」,曹丕說他「忠直在朝,履蹈仁義」。

駱俊(天才木)

入手方法:190年劉寵唯一的部將,一身神裝。

使用方法:同天才木,拿到冠軍革甲之後羽林甲其實可以拆的。

駱俊,陳國相,劉寵的左右手。袁術求糧於陳,駱俊拒絕,於是袁術懷恨在心,派「三國第一刺客」張闓刺殺了駱俊和劉寵。《後漢書》載:「一郡吏人哀號如喪父母。」

順帶一提,張闓就是那個殺了曹嵩的陶謙部將。

駱俊死後妻子改嫁,成為華歆側室,當時他們有一個八歲的兒子跟隨親族回到了會稽,叫駱統。後來繼承了凌統的部曲,第三次濡須口之戰中擊敗了曹仁。

(未完待續……)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殺狂人腓特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