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群雄割據,勢吞山河。百將以待,蓄勢而發。在「群雄割據」劇本中,除了上期介紹的民心系統,勢力特性以外,本期將為大家帶來八名全新武將介紹,助陣諸位主公馳騁PK賽季,詳情以實際上線效果為准。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全新武將


袁術

袁術,字公路,東漢末年群雄之一,冀州牧袁紹異母弟,曾聯合袁紹、曹操等關東諸侯,一同討伐董卓。後敗於袁紹與曹操,逃至九江,割據淮南。袁術從孫策手中獲得玉璽,建安二年,袁術稱帝於壽春,建號仲氏。但袁術治理國家無方,人民百姓苦不堪言。

戰法特性:戰鬥前2回合中任一回合,自身獲得玉璽,提高會心率(觸發兵刃傷害時提高100%)以及奇謀幾率(觸發時謀略傷害提高100%),每回合逐漸降低,直至戰鬥第8回合降至0。自身為主將時,提高主動戰法發動幾率,同樣會逐漸降低。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袁術自帶戰法為被動增益型戰法。在高額的兵刃謀略傷害翻倍的特性下,袁術一旦獲得玉璽,其爆發會成倍提升,袁術獨特的傷害翻倍效果讓脆皮隊在下賽季中如坐針氈,但要注意速戰速決,否則這股力量會流失殆盡。

姜維

姜維,字伯約,蜀漢名將之一。在諸葛亮北伐中原時,姜維得到其重用,贊賞姜維「身懷有馬良以上的才能,為涼州最傑出的人才」,後被拜為大將軍,獨掌軍權。

曾與曹魏多名名將作戰,互有勝負,在諸葛亮死後,多次帶兵北伐。

戰法特性:戰鬥中,奇數回合對敵軍單體造成兵刃傷害並降低其武力值,持續2回合;偶數回合對敵軍群體(2人)造成謀略傷害,並降低其智力值,持續2回合。自身身為主將時,降低屬性效果受自身對應屬性影響。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姜維自帶戰法為被動輸出型戰法,配合自身高額的武力智力,利用獨特的屬性削弱效果降低敵方戰力,再搭配減傷增傷類輔助武將,可以均衡的適應各種陣容,高額的四維屬性能夠讓他在慢熱型隊伍中保持極大優勢。

緣分組合:天水之戰—趙雲,諸葛亮,姜維。

使我軍全體的武力提升16,新的緣分,讓三位名將組合在一起,重現諸葛亮帶領蜀軍北伐時的壯闊場景,相信天水之戰緣分所誕生的新陣容,能在PK賽季的新環境當中脫穎而出。

荀攸

荀攸,字公達,起初在何進掌權期間擔任黃門侍郎,後於曹操迎天子入許都後成為其軍師,助曹操活捉呂布,並在官渡之戰中出計謀擊敗顏良、文丑,在之後的赤壁,渭水之戰也有隨軍並獻上良策。

荀攸被稱為曹操的「謀主」,擅長靈活多變的克敵戰術和軍事策略。他生前設奇策共十二計,但只有鍾繇知道。

戰法特性:移除敵軍群體(1-2人)的增益狀態,同時提高我軍全體1回合主動戰法發動幾率,並使我軍全體下一次發動主動戰法後,會對敵軍單體造成謀略攻擊。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荀攸自帶戰法為主動增益型戰法,可以驅散敵軍群體的增益效果,對增益型輔助武將克制效果相當明顯。同時還能給我軍全體下次主動觸發戰法時一個高額的謀略傷害,爆發效果尤為明顯。荀攸的出現將大大顛覆傳統輔助的地位,相信在新賽季中也能讓敵人疼不已。

緣分組合:五謀臣——程昱,賈詡,荀彧,郭嘉,荀攸。

五謀臣組合終於湊齊了最後一塊拼圖,提高奇謀幾率而且在戰鬥開始前2回合獲得先手,能讓五謀臣的隊伍在戰鬥中獲得先機。相信荀攸的加入能大大的加強五謀臣隊,在PK賽季中大放異彩。

嚴顏

嚴顏,東漢末年武將,原為劉璋麾下任太守一職,後因劉備一軍進攻江州被俘。由於嚴顏為人忠義,不畏生死,因此被張飛釋放並視為座上賓。

在曹操的漢中攻防戰時,同黃忠共同出擊。在天盪山之戰中,斬殺魏將夏侯德。

戰法特性:准備1回合,使我軍群體(2人)進入洞察狀態(免疫所有控制效果),該效果持續兩回合,並使自身2回合內受到下一次謀略傷害時,計窮敵軍主將,持續2回合。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嚴顏自帶戰法為主動增益型戰法。強勢的全體洞察效果將讓老牌強控隊伍遭受重創,甚至對於以控制為主的法師隊來說,都將會造成一定的打擊。不過該戰法的發動幾率較低,因此在面對大部分強控隊時還是存在很大不確定性的。

緣分組合:老當益壯——黃蓋,程普,黃忠,嚴顏;

提升全體的武將統率21,作為提升統率最多的緣分組合,嚴顏的加入讓整個緣分組合更加強力,全肉盾組合必將會讓敵人退卻。

周泰

周泰,字幼平,孫吳武將之一,曾先後輔佐孫策與孫權兩兄弟。自孫策平定江東開始,再到赤壁之戰中抵禦曹操,周泰皆立下汗馬功勞,官至漢中太守、奮威將軍,後被陳壽列為「江表之虎臣」。

特別是在合肥之戰里,奮力救出被魏軍包圍的孫權和徐盛,被孫權大加贊賞。

戰法特性:戰鬥中,為友軍承擔部分傷害,且當友軍兵力高於70%時,提高友軍輸出傷害。若主將為孫權時,輸出傷害的增益效果更高。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周泰自帶戰法為被動增益型戰法,可以讓主將和隊友的生存幾率達到最大化。俗話說活着才有輸出,周泰的到來便能為一些強力隊伍製造更好的輸出環境。

緣分組合:江東虎臣——甘寧,太史慈,凌統,周泰。

周泰作為一個強力的輔助,與甘寧或者太史慈配合絕對能煥發出不一樣的光彩,提升的20統率能讓隊伍在進行超高輸出的同時,也能扛住敵人的水攻狀態。

陸抗

陸抗,字幼節,孫吳名將之一。在孫皓為帝時,陸抗被任為鎮軍大將軍,曾擊退晉將羊祜,並攻殺叛將西陵督步闡,後被拜為大司馬、荊州牧,獨攬荊州戰線的軍事事務,與其父陸遜並稱為「遜抗」。

戰法特性:戰鬥中,為己方主將分擔傷害的同時,提高主將奇謀幾率(觸發時謀略傷害提高100%)以及奇謀傷害。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陸抗自帶戰法為指揮型援護戰法,分擔傷害的效果讓主將再也不用擔心被斬首的風險,同時堪稱恐怖的奇謀提升讓以司馬懿、周瑜等為主將的暴力法師隊所向披靡。

高覽

高覽,又名高奐,本屬袁紹麾下,後因官渡一戰中,郭圖將自己的失職全部推卸到高覽身上,對袁紹失望的高覽決定投降於曹操。

官渡之戰後被封為偏將軍,東萊侯。後世將高覽與顏良、文丑、張郃並稱為「河北四庭柱」。

戰法特性:對敵軍單體造成兵刃傷害及禁療效果,持續3回合,並使有負面狀態的友軍自帶的單體戰法發動率提高,持續1回合。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高覽自帶戰法大大限制了回復流長線的作戰能力,能夠幫助爆發型隊伍盡快獲取勝利,以免被拖入長久的持久戰。不得不說,若是郝昭、劉備等恢復能力強的武將遇到高覽,那無異於是遭遇死敵。

緣分組合:河間四將——文丑,張郃,顏良,高覽。

穩定的使敵方群體進入虛弱狀態,高覽作為集傷害輔助為一體的武將,一定會讓這個緣分組合在新的賽季大放異彩!

張春華

張春華,司馬懿之妻,也是晉景帝司馬師、晉文帝司馬昭、平原王司馬干和南陽公主的母親,後被晉武帝司馬炎追諡為宣穆皇后。據說張春華年輕時,德行良好且十分博學,與蔡文姬一樣,是一位難得的才女。

戰法特性:發動時,降低敵軍群體(2人)統率,智力,持續2回合,並造成謀略傷害。

PK賽季預告 《三國志戰略版》群雄割據全新武將介紹

張春華自帶戰法為主動謀略戰法,與其他限制類戰法不同,張春華的自帶戰法對敵軍的削弱效果極為明顯,30%的統率智力削弱對高屬性武將無疑是毀滅性的打擊。可以預見在s4賽季,張春華因其極低的統御值定能在遊戲初期就大展身手。

在PK賽季-「群雄割據」劇本中,主公開局的統御值將變更為15,意味遊戲開局節奏對比之前賽季將有所不同。這八名新武將各有特色,個別還具有前所未有的戰法特性,因此在陣容的配置以及陣容克制關系上也將衍生出各種新思路。如何用他們打造出強有力的陣容配置,還需要各位主公自行研究。新一輪的挑戰即將拉開序幕—,就讓我們戰場上見真章!

來源:官方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