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2》太刀實用操作連招和配裝教學

《仁王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仁王2》太刀實用操作連招和配裝教學

前言

眾所周知太刀在仁王2里,從整體強度而言,是排在倒數幾位的,屬於典型的「弟弟武器」。那麼,為什麼要玩太刀?

我的理解是:

1.帥,太刀是最能表現日本武士的武器,也是仁王這種動作遊戲的終身代表。

2.操作感強。要把太刀玩精,需要的操作和熟練度遠超絕大部分其他武器,努力練習以後從手殘到使刀高手所帶來的成就感也是其他絕大部分武器無法比擬的。

3.全面性。我記得某大佬說過,太刀是沒有一項100分,但每項都是80分以上的武器。這點我深有感觸。兩代仁王玩下來,幾乎就沒有太刀比較難處理的敵人,這就是全面性的最好體現。以下來分享我的太刀心得。

一、操作

相信各位既然選擇了太刀,那麼必然是不怯於練習的硬漢(不然玩大太刀斧子鐮刀爽多了)。

所以我建議新人們努力練習以下技巧。

1.逆波山風(對人類敵人和血刀冢)重要程度:3

2.流轉一和提前切段位 重要程度:5

3.沖A(沖刺狀態下下段方塊輕攻擊) 重要程度:4

4.兩種居合的熟練切換(上段小夜時雨和中下段居合。虎沖沒有列入是因為個人覺得實用度很低,並且平添操作難度)重要程度:5

5.邊閃避邊防禦/向敵人的腋下閃避 重要程度:4

6.妖反特技 重要程度:5

7.雙太刀的情況下殘心居合+換刀居合同時使用(極速連居) 重要程度:3

需要養成的核心習慣:平時和輸出收招前,永遠保持在下段。

二、連招

推薦個人比較常用的連招

1.中小型敵人:沖A+殘心收刀轉上段小夜時雨/沖A+下段流影斬+殘心居合或小夜/飛天劍+空中切上段+落地上段三角重攻擊+(如果還沒死)殘心居或夜/飛天劍+落地流影斬。

2.大型敵人:沖A+流影斬+殘心居合或小夜/ 側閃+切上段殘月+切下段走位+殘月循環/正面引誘敵人出招+斬釘截鐵繞後+殘心居合或小夜/正面引誘敵人出招+向敵人腋下閃避+直接連續居合(可引入換刀居合)

3.所有人類敵人:逆波山風成功+直接三角處決(二代沒有了搓背,所以不建議山風推倒以後斬釘截鐵繞後)。 逆波山風失敗的情況下+中段劍氣+殘心快速居合擊倒+殘心滿蓄力居合收割。

總結一下,太刀看似平庸,其實擁有者全武器最高的上限,那就是一種居合有三種變體(居合,小夜時雨,虎沖),且根據安排段位的不同,三種技能可以共存。而且最重要的是,任何可以出發殘心的招式後,都可以接這三種變體。這就是為什麼我幾乎所有的連招都是先手沖A(操作最簡單,殘心時間點最短。且讓對方產生硬直最最廉價的手段)。

核心招式分類

先手類:沖A/飛天劍

走位類:流影斬/斬釘截鐵/各種滑步閃避

爆發輸出類:居合/小雨/殘月

不建議新人養成的習慣

1.在敵人注視下蓄力居合。

2.劍氣後接亂迅劍。

3.夜叉一文字先手(人類慢動作蠕動精華)

4.在敵人的輸出階段硬著頭皮上去拼霸體(利用妖反轉換攻防回合除外)

5.個段位走天下。

6.絕人類敵人還沒倒下就近身刺擊(更好的方式是輸出一下先擊倒再接滿蓄力居合)

各位新手朋友可以去新版修煉場挨個試試我寫的各種連招的手感和難易度,然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打法。見仁見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三、套裝選擇

個人經過認真對比研究,目前的搭配是4盾無+2清廉義愷(一把石田正宗+一件防具)。

對於沒有八尺勾玉的朋友來說(也就是還在開荒探圖階段),推薦全套金吾中鎧/劍聖套裝/清廉套裝(反正就是有成套穿什麼)。

為什麼最終我選擇了盾無+清廉的組合而放棄大多數太刀喜歡的金吾套裝呢?我們來對比一下:首先的原則是身上的裝備屬性,利用到的機會越多,那麼就是越好的屬性。那麼看,金吾的追擊10%其實泛用度極低,後期挖墳,當你擊倒對面了,插的那下,有沒有10%其實沒有任何區別,都是死。而且推圖打怪打BOSS過程中,這個屬性都是廢屬性。所以金吾真正有用的屬性是正面4%輸出,背面19%輸出,近戰削精15%。而盾無是全程15%輸出,茫茫多的各種減傷,重甲的高面板,高物理免疫比例,以及高堅忍(霸體程度)。

一直搓居合和小雨的朋友可能理解霸體的潛在收益有多麼高。而且大多數人有一個思維定勢:我穿了金吾,一定要繞背!不然跟沒穿有什麼區別?那麼你有計算過,你為了繞背而浪費的輸出機會,所額外承受的傷害,所花的時間精力,有多少?那我不一定要繞背嘛!那你不繞揹你穿金吾幹嘛?把自己弄得更脆一點?有朋友會說金吾還有15%削精呢!試問,你的太刀什麼時候把boss的精打空過?既然永遠打不空,那麼15%和0%有何區別?

認清現實,咱是太刀,不是雙刀風神3削精狂魔。老老實實爆傷害就行了,我們眼里沒有敵人的精力槽。這也不是紙上談兵,我包里還有一套+10的金吾躺著。那麼,為什麼是2清廉加成夜雨而不是2明智光秀加成流影斬呢?主力輸出技能+20%傷害和走位技能+15%傷害,換你你選哪個?這也不是紙上談兵,我包里還有一套+10的金吾躺著。

補充一句:盾無還能空出一個副手,讓你體驗雙刀大太刀等等武器。而且盾無能適應未來的高周目和DLC。

四、出裝BUILD

1.08版本砍掉了空手煙煙羅和空手多多良,讓仁王又回到了冷兵器乒乒乓乓的時代。所以目前版本收益最高的無非就是毒傷了。我的配裝舍棄了蜷曲頭盔,但依然有60%以上的增傷效果(雙配件洗出堆毒和毒增傷,魂核帶個夜刀、毒粘液)。武器可以洗毒效果,也可以不洗,問題不大。忍術除了日常的替身透波貓步外,帶一些毒手里劍,打強怪之前丟一個,100%上毒。打除了不停變身之外的所有BOSS都很好用(因為變身會消除DEBUFF)。

陰陽術的話除了常規之外,我額外帶了幾個奪靈符,保證一張圖全程奪靈BUFF在身上(後面會講原因)。太刀奧義的話推圖刷怪用sha人劍(背傷加成),刷血刀冢的時候換成活人劍(逆波判定變得更寬松)。防具繼承的話推薦5居合繼承詞條+4攻擊移植詞條+手部體力移植詞條。刷血刀的話手部防具武技繼承詞條去火神的勾玉或者兄弟刀刷,極品魂核去火神的勾玉刷。武家選擇本多(描述4%武技傷害實際不止。而且可以防止開荒過程中滿血被秒)。

五、守護靈選擇

以前我一直用猛系的近戰守護(如熊,豹子,真神),但是後期換成了天眼孔雀。不明白的可以去修煉場試一下,當你上段架勢的時候吸收了精華,會給你一個加攻BUFF,然後去砍一刀體驗下。通常這個守護靈對大太刀/斧子等幾乎全程上段的職業更加友好,但是通過適當的操作,太刀能讓它發揮更高的上限。舉個例子:身上有奪靈符的效果,下段沖A擊中(冒出精華),快速殘心收刀切上段小夜時雨(剛好吸到精華,打出四段爆炸傷害),小夜結束前切下段(吸收到由小夜打出的精華,成為0成本的結界符),然後身上帶著一堆由操作帶來的高質量BUFF,繼續騷。

《仁王2/NIOH 2//角色扮演》太刀實用操作連招和配裝教學

來源:仁王2吧
作者:孫策字_伯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