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判GANK反蹲 《王者榮耀》視野篇攻略

《王者榮耀》視野攻略篇。相信有些人,肯定有過以下困擾:哎,這貨怎麼打到我的?我明明沒有露視野,為什麼子他會知道我在這?我都進草叢了,他怎麼看到我的?這些問題你都能在後面找到解答。

預判GANK反蹲 《王者榮耀》視野篇攻略

視野能夠干非常非常多的東西,舉個例子,我們可以用視野去進行判斷對面下一步的動作,不管是先手gank,還是線上進行反蹲,視野都能給我們非常大的幫助。

那麼我們如何獲取視野呢?


英雄

當對方英雄出現在你的視野內(不在草叢),將會共享給你所有的隊友,反之則亦然。

P.S:當你看到對手的頭像時(你不在草叢),你們兩個都有互相的視野。

P.P.S:如果你砍死了對方英雄,或者對方英雄砍死了你,你的屍體處大約會暴露五秒的視野,期間對手經過將會暴露視野,五秒之後會消失。

P.P.P.S:規則並不絕對,女媧和干將除外,因為女媧干將屏幕視野有增長,但是距離固定,就不可以用屏幕內來判斷。

沒什麼用的進階:按照上面P.P.S的說法,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點進行反向走位,也就是卡視野,擊殺對方後先回頭,給對面你要去干其他事的錯覺,從而去反野區,或者偷塔。

防禦塔

當你看到防禦塔下面那個黃圈的時候,如果再近大約1到2個身位(我們姑且算它1.5),就會暴露視野。這就是優先拆塔的原因之一,因為這樣子,我們才可以去干更多的事情。

沒什麼用進階:有一些地方可以躲避防禦塔的視野,紅區上路比如一塔和二塔之間,但是我們不要正常走過去,你要是繞過去,100%會暴露視野,我們要做的,是利用閃現或者其他的位移技能,躲避防禦塔的視野范圍,大約就是我站着的這個位置(注意:當你利用位移進來翻過牆,正在往草叢走的時候,盡量往左走一點)

預判GANK反蹲 《王者榮耀》視野篇攻略

還有這里

預判GANK反蹲 《王者榮耀》視野篇攻略

藍區上路河道處,注意擦着我靠着的那個石頭,走到草叢最下面那個地方,如果直接走過去,也會暴露視野。

兵線

當你看到兵線時,跟上面一樣,如果你靠近了近1到2個身位,你就會被捕獲視野,反之則亦然。

沒什麼用進階:當兵線死亡時,他的視野范圍大約還會存在5秒,我們可以利用這點進行反向走位,跟上面的英雄進階是一樣的做法。

特殊技能

狼狗的一二技能,王昭君的一技能,鬼穀子的大招,沈夢溪的被動點火,李元芳的被動,黃忠的二技能,張良的二技能,狄仁傑的大招,以及某些技能命中敵方的一些特殊音效變化。

視野之靈

這個擁有觸發條件,那就是你方上路或下路的二塔爆破(沒有爆破無法生效)然後站在塔的廢墟旁邊兩秒左右,即可觸發視野之靈,CD為三分鍾(前提你把它用掉了),視野之靈前往野區時間大約兩秒,會在里面轉三圈,一圈時間,大概在11秒左右(紅區),藍區轉一圈的時間,大概在12秒左右,視野之靈會在你的小地圖上面顯示,敵方小地圖上面不會顯示視野之靈(但是他們可以看到),視野之靈會提供它本身周圍一片(包括草叢),並擁有固定的運動軌跡,軌跡如下圖。

預判GANK反蹲 《王者榮耀》視野篇攻略

特殊視野機制 草叢

我們分為多種情況。

第一種:你在草叢里面蹲着,並且期間沒有暴露視野。

這點非常好理解:對方除非用特殊技能,不然不可能獲取你的視野。

第二種:雙方都在草叢外。

這點也非常好理解:雙方都有互相的視野,不會存在視野消失的情況。

第三種:我在草叢外對敵方造成傷害,然後立馬進草叢,並且在草叢里面,沒有對草叢外的敵方英雄造成傷害。

這個就是特殊情況:如果你在草叢里面一直蹲着,你的視野就會消失,大約一秒左右。

第四種:我在草叢外對敵方造成傷害,然後立馬進草叢,並且在草叢里面對草叢外的敵方英雄造成傷害,隨後停止。

這個也是特殊情況:在你停止攻擊的時候,你的視野會逐漸消失,也是一秒左右。

第五種:我在草叢外對敵方造成傷害,然後立馬進草叢,並在草叢里面不斷對草叢外的敵人造成傷害。

這個非常好理解:你的視野不會消失,因為你對敵方造成了傷害,仇恨機制讓你暴露視野。

第六種:我在草叢外對敵方造成傷害,隨後進草叢,敵方也跟我一起進來了。

這個也非常好理解:你們都有互相的視野。

沒什麼用進階:當我們打一些射手的時候(你也是射手,你們在線上單挑)我們可以在草叢外,點一下他,然後就跑進草叢,等待視野消失,然後再出草叢,再點一下,如此往復。

來源:taptap
作者:DIO さま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