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黎塞留原型介紹 歷史上的自由鳶尾戰列艦黎塞留

碧藍航線黎塞留是誰?黎塞留是碧藍航線將在今日更新後實裝的自由鳶尾SSR戰列艦,作為歷史上的法國艦隊領導者,黎塞留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艘戰列艦吧。

《碧藍航線》黎塞留原型介紹 歷史上的自由鳶尾戰列艦黎塞留

碧藍航線黎塞留原型介紹

一、艦船介紹

戰列艦’黎塞留’參上!

「我是自由鳶尾的艦隊領導者、樞機主教黎塞留。如果你也是為了信仰與自由而戰的話,我會將勝利帶給你的,指揮官。」

二、立繪欣賞

【國服立繪】

《碧藍航線》黎塞留原型介紹 歷史上的自由鳶尾戰列艦黎塞留

三、艦船原型

1.艦船介紹

黎塞留號,是法國歷史上建造的最大噸位的戰列艦,以及法國最後一型戰列艦黎塞留級的命名艦,本艦於1935年在位於法國東北部布列塔尼半島海岸布雷斯特海軍造船廠起工,建造旨在應對新時期德意海上威脅,確保法國地中海優勢地位,並對抗壓制義大利於1934年建造的維托里奧·維內托級戰列艦。

註:黎塞留這個名字來自於法王路易十三的宰相,即天主教樞機主教阿爾芒·讓·迪普萊西·德·黎塞留。

《碧藍航線》黎塞留原型介紹 歷史上的自由鳶尾戰列艦黎塞留

2.艦船經歷

黎塞留號建成後不久法國即戰敗投降,黎塞留號為了防止被德軍俘獲帶著妹妹讓巴爾號駛往法屬北非的港口。

1940年6月黎賽留號在維希政府海軍服役,黎塞留號宣布保持中立觀望態度,但黎塞留號的飄搖不定使盟軍擔心其投奔德軍,使得其屢遭盟軍攻擊。

1940年9月盟國發動達喀爾戰役,黎塞留號被英國海軍圍堵,在9月24日的反擊自衛中其二號炮塔三號主炮由於炮彈早炸炸膛斷裂,這加劇了法屬北非殘部對英國的怨念,但後在美國的花言巧語下後黎賽留號加入盟軍。

1943年駛抵美國(美國政府出資買下了黎塞留號,但是使用權與所有權還是歸法國所有),隨後在紐約海軍工廠接受了改裝,拆除一系列法制高射炮換裝14座美國新型博福斯四聯裝40毫米高射炮、改良火控與電力動力系統,使得黎塞留號增加了3000噸的排水量。

1943年10月10日改裝完成海試結束,10月14日加入英國地中海艦隊。

義大利投降後,1944年加入英國遠東艦隊參加對日本的作戰行動,日本投降後黎塞留號在新加坡參與了日本陸軍板垣征四郎第7方面軍投降儀式。

1946年2月11日黎塞留號重返故土,回歸法國海軍編制擔任法國海軍南方艦隊旗艦,1955年10月讓位妹妹讓巴爾號。

1956年5月25日退出法國海軍編制。1968年1月拖往義大利熱那亞拆解,其一門380毫米口徑火炮於布雷斯特港展示。

《碧藍航線》黎塞留原型介紹 歷史上的自由鳶尾戰列艦黎塞留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黎塞留原型介紹 歷史上的自由鳶尾戰列艦黎塞留_am 43534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