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都督隊經過加強後強度再一次提升,曾經誰都能「踩上兩腳」的都督隊終於咸魚翻身,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終於得出一套個人覺得非常好用的都督隊,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陣容推薦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如果奪魂要給諸葛的話,這里周瑜就帶刮骨+偽書。白馬奇計良謀同樣也可以換成無當八門、白馬八門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隊都督經我測試,打巨戟士,10個里面能低損穿7-8個。

搭配思路

以降低一定輸出為代價,通過攜帶更多強針對性治療、減傷戰法,使都督在臉差時,也具備持久作戰能力,作戰回合能夠有效延長,對都督來說也意味着失誤時(被控、臉差),能有更多回轉的餘地。

另外,之前無當都督和白馬都督誰更強一直存在爭論,而現在新都督隊的先手獲益更高了,因此這個問題將再次被抬上桌面。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帶白馬,一方面因為都督始終擺脫不了看臉的本質,即使攜帶無當,也需要看後續輸出是否跟上,不然無當的那點傷害也不足以逆天改命。另一方面因為2回合全體先攻對於短腿都督的好處實在太多了,尤其是現在的陸遜還有控制能力。此外白馬是具備一定戰略意義的,因其加快地圖移動速度。打架打得多的朋友,應該比較容易理解,走得快不僅僅是節省時間。更重要的是以下兩點:

1

從作戰細節方面來講,一格距離內,移動只需10秒,所有移動一格超過10秒的隊伍,在一格範圍內的白馬過來之後,要麼就撤退,要麼就只能交戰。具備戰略先手意義。

2

從作戰優勢方面來講,移動速度快節省時間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無營帳行軍時,先到達目的地,就能先開始回復士氣。比對方先到的時間,就會轉變為比對方多的士氣。

優點

全速加點的魯肅

1

魯肅在第二回合能夠給出更高的速度屬性,同時給出屬性後,依然會擁有比較高的速度,攜帶奇計良謀對一般隊伍都有比較好的克制性能,與八門的減傷效果各有千秋,面對大多數陣容時能比八門更加穩定的鎖定減傷目標,而先攻效果已由白馬提供。

(魯肅第一回合1速,第二回合變成「屬性給周瑜,魯肅2速」或「屬性給陸遜,魯肅3速」。周瑜在本隊中,2回合之後基本是1速或2速。)

【若想穩定給周瑜加屬性,可以直接讓周瑜帶兵書-嚴陣以待,嘗試着讓其承擔更多的傷害,當然這會大幅降低周瑜的傷害】

2

魯肅自帶戰法能夠更快給出減傷、治療效果。

3

不論弓兵科技、都督緣分、兵書速戰,都能夠為魯肅提供天然速度加成,所以魯肅的速度本身就有一定的強度(如果PK賽季選擇袁紹的話,把魯肅弓適性提高S,那就更厲害)。

4

魯肅加智力與加速度,差別不大,原因是玩家可操控的屬性有限,白板50點智力或速度,滿紅100點。這部分只能移交20-40點,魯肅絕大部分移交的屬性是已經由其本身的屬性及成長決定好了。

雙加血戰法保駕護航:刮骨療毒+濟貧好施

由於魯肅的低屬性,濟貧好施的3-5回合效果往往都會給自己,治療給自己倒沒什麼。但減傷效果也會一起給到自己,那這個減傷就不劃算了(由於魯肅的低屬性,掉血快,即使減傷也掉血快,因此大量回血是優於減傷的)。只有把3-5回合的濟貧好施盡可能給周瑜、陸遜這種輸出,保證輸出兵力的高水準,才能發揮出魯肅的最大價值。但最低血量武將是誰,是比較難控制的,而使用刮骨療毒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刮骨療毒這種定向加血戰法,由本隊1或2速的周瑜攜帶,既能以高發動率觸發周瑜神火計,又能先於魯肅加血。在大多數魯肅血量最低的情況下,周瑜一發超高智力加成的刮骨瞬間拉高魯肅血量,魯肅的治療就大概率能給到其他隊友,最大限度發揮【濟貧好施】的減傷效果。

火燒連營陸伯言

在太平道法+白馬的加持下,都督的黃金前2回合中,陸遜自帶戰法擁有70+%的發動幾率,一個蓄勢待發的陸遜就在那里,只待東風點火。(不發動不要怕,畢竟是少數,70%幾率第一回合都不發動的情況,跟第一回合所向披靡開始准備一樣大。高幾率多打幾場就能看出強大之處)

新版本陸遜的強大之處,不僅僅在於獲得了不弱的控制能力,還在於他具備了「自我點火」的能力。這個能力完全讓陸遜能夠在都督隊中自己點火,甚至混搭任何其他隊伍時,也不需要擔心點火問題了。(陸遜點火的唯一問題,在於第一回合難爆發,但也是有幾率爆發的,約9%)

缺點

都督隊畢竟是靠主動戰法吃飯的,也就說明了其本質就是不穩定的。換句話說,都督若將來穩定下來了,那麼必然爆發也會下調很多。爆發就是都督的優勢也是特色,想要既穩定又有不看臉的超高爆發,目前還沒有這樣的隊伍。

既然是主動戰法隊,都督隊依然是十分懼怕控制的,諸多控制中,都督尤其懼怕混亂。就連計窮、震懾、虛弱都要排在後面。原因是,若其他控制擊中了都督,只要臉好,依仗着超高爆發,都督依然有翻盤的機會;但若是被混亂了,由於都督的輸出方式基本上是覆蓋敵方全體的,因此混亂時擊中友軍的可能性會更加大,一旦擊中友軍,基本就相當於敵方減傷了我方、還增加了敵方輸出。在超高爆發的都督面前,混亂基本上可以讓都督對自己爆捶一頓,然後敗下陣來。

拋開控制不談,主動戰法幾率也是個很玄的東西。此外,都督一定程度上也懼怕減傷+治療混合的超高續航隊伍,更別提這種隊伍還跟控制相結合了。八門陷陣盾的桃園、陷陣司馬盾均能讓都督不太好受。

可替換武將推薦

魯肅與呂蒙應該是都督隊中,可以相互替換的武將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魯肅是注重續航的,而呂蒙是注重爆發的。充分利用這一點,可以讓搭配的兩種都督能更好地發揮1+1大於2的能力。

戰報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三國志戰略版》新版都督隊品鑒 雙加血保駕護航

以上是個人對都督隊的一些使用心得,僅供各位主公參考。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daniel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