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嚴明的紀律能夠塑造一支鐵血隊伍,幫助同盟迅速壯大,但真正能使同盟長治久安的,卻是寬嚴相濟的處世之道。曾經輝煌的同盟經歷了突如其來的裂變,決策上暴露出來的問題反而成為了他們涅槃的契機,如今的他們三度攻取洛陽,重新走向強大,這當中又經歷了哪些艱難歷程呢?本期同盟播報台為你帶來19區【魏武之軍】從裂變走向統一背後的故事。

整編之旅埋下隱患

當同樣熱愛征伐的兄弟們結伴來到三國志戰略版的戰場,本身擁有巨大團隊優勢的他們,以嚴格的法制制度打造了一支鐵血軍隊。有著強大執行力和戰鬥力的【魏武之軍】在遊戲中迅速霸榜,一路征戰攻伐無數,先是擊潰江東【焚琴】和荊州【火鳳凰】的聯盟,再滅西涼【凌煙閣】的威風,吸收巴蜀【影】的成員,最終用河北【煙雨小築】的全面潰敗奠定了S1賽季的大局。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笨菌攻防戰——凌煙魏武決戰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S1魏武攻取洛陽

輝煌的戰績使【魏武之軍】迅速成為了賽季的焦點,同盟內部也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除了實際掌權者司馬懿之外,沒有人意識到無往不勝的順遂之下潛藏著的問題。同盟內部崇尚武力,只顧戰時的意氣和戰後的招攬,缺乏對玩家行為的管控,未能寬容戰俘。賽季初期時,由於【魏武之軍】吸收了巴蜀的戰鬥力,而【凌煙閣】作為入侵巴蜀的元兇,二者勢同水火。因此,為了實現整體的統一,【魏武之軍】不允許任何同盟接受敵對戰敗盟核心成員,這一舉措雖然幫助【魏武之軍】快速完成了統一大業,卻給其他盟留下了巧言辭色的壞印象,更有甚者開始傾向於敵對盟。內憂外患之下,S2賽季出現了驚變。

絕境之中的轉機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在S1賽季備受矚目的【魏武之軍】在S2賽季剛開始時便陷入了被圍攻的艱難處境,18區率先與20區達成協議,S1的戰敗盟也聯合起來,共同向19區魏武之軍發起進攻。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橘黃色區域為19區玩家勢力

短短數十日內,原先驕傲的【魏武之軍】生存愈發艱難,外部面臨著多方威脅。【魏武之軍】雖頑強苦戰,但畢竟雙拳難敵四手,被俘人數不斷上升,原先駐扎的山東故土失守,其他土地也在不斷流失,同盟內部部分成員的叛變更是雪上加霜。然天不亡魏武,俠客軍玩法的上線為【魏武之軍】帶來了一線生機,盟內眾多高戰迅速轉為俠客軍,利用俠客軍勢的高機動性配合正規軍的高執行力,逐漸收復失地。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魏武收復河北,分盟並入主盟

此時,敵對同盟內部也出現了問題,【魏武之軍】迅抓住機會,利用18區與20區之間的土地糾紛成功瓦解兩區聯盟,反攻的號角正式吹響。曾經跌倒過的地方不會跌倒第二次,【魏武之軍】管理層直面過去,及時轉變同盟內部決策風格,採取寬容的方式進行外交,隔閡的高牆在外界的聯合沖擊下逐漸崩塌。不再孤軍奮戰的【魏武之軍】勢如破竹,火燒博望,取許昌,北上破白馬,直指鄴城,改國號魏,為S2畫上圓滿的句號。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魏武之軍再度奪取洛陽

寬嚴相濟成就S3統一大業

經歷了一番重大挫折的【魏武之軍】意識到,只有共同壯大才是才是良久發展之策。好在【魏武之軍】的管理層此前曾組織策劃友誼戰,不斷加深初步整合後的19區玩家的情感,而在此過程中管理層展現出的人格魅力也征服了不少其他組織成員。良好的外交關系促使19區其他盟玩家對【魏武之軍】的好感度不斷上升,並願意留在19區同【魏武之軍】並肩作戰。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友誼戰戰略布局圖

S3賽季到來後,【魏武之軍】率先進入關中,但此時的魏武已經不再只顧自己作戰。為了給山東【魏武凌煙】及江東協友【天元滄海】、【水淹七軍】,【魏武之軍】以一己之力對抗西涼巴蜀兩州,承擔了前方作戰的重要任務。當了解【魏武之軍】曾經作戰風格的人都以為魏武要與其他同盟發生爭斗時,傳來的消息卻是【魏武之軍】外交良好,他們的目標已不是一家獨大,而是整體的勝利。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解決了外交上的問題,【魏武之軍】開始進一步強化自身的實力。出色的夜戰能力是魏武強大的根本,S2時期建立的指揮晝夜輪班制在S3谷口一戰中發揮了重大作用,被三面夾擊的魏武戰時通宵達旦,最終成功突破重圍,反攻拿下勝利。雖然取得了初步勝利,但資源緊缺成了【魏武之軍】急需解決的新問題。【魏武之軍】在森嚴制度的基礎上,建立了完善的計劃經濟體制,在僅有的方寸之地上嚴格分配所有的資源,為堵口人員及積極作戰者提供最大的保障。可以說,是嚴明的軍紀成就了現在的【魏武之軍】。

解決了內憂外患,【魏武之軍】再沒了後顧之憂,全力迎戰S3,三度攻取洛陽,贏得了賽季的巨大勝利。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S3魏武三度攻取洛陽

結語

縱觀【魏武之軍】從S1賽季到S3賽季的整合史,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是外交政策的轉變使他們從瀕臨裂變轉向涅槃。武力的強大可以使人屈服,寬嚴相濟卻能使人發自內心臣服。如今的【魏武之軍】少了孤傲的鋒芒,多了幾分沉穩大氣,相信這樣的他們將會延續此前的輝煌,一往無前。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熊小布《三國志戰略版》從裂變走向統一 19區魏武之軍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