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上官婉兒這個英雄大家一定很熟悉,在兩三個版本之前,排位基本把把必禁婉兒,這說明婉兒是一個非常強勢的英雄,如今排位禁婉兒的幾率相比以前減少了很多,這時大家如果能練好婉兒這個英雄,能極大的克制如今強勢的站樁射手,帶領隊伍走向勝利。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技能分析:被動技能:婉兒在技能的筆墨碰撞范圍內可以回復可觀的生命值,在後期血量不健康的情況下能頻繁的使用21技能靠接觸筆墨碰撞回復狀態,而且這也是婉兒如今必備的輸出手段(很少直接2331333超遠距離只依靠大招打傷害了),在3技能削弱之後,婉兒必須用3技能配合1、2技能打出被動筆墨的傷害才能打出可觀的傷害,否則很容易被敵方絲血逃生或反殺。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1技能:一般開局推薦大家先點一技能,一技能配合開局第三下平a能消耗第一波兵線大半的血量,只需要再補一次強化平a就能收掉第一波兵線,然後可看情況反野或者支援。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2技能:這是婉兒需要主升的技能,能減速,在一套技能沒有消滅敵方英雄時也可以使用閃現21技能補上最後一點傷害,需要注意的是2技能只有在最遠處才能打出最大傷害,因為2技能有兩段傷害,一段是剛放2技能時產生的傷害,一段是2技能移動是產生的傷害。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3技能:核心技能,沒有3技能的婉兒相當於一個超級兵,隨便一個刺客都能很輕松的秒殺婉兒,但有3技能的婉兒很有可能反殺,3技能一定不要隨意浪費,在團戰時一定得把握時機釋放,用來秒殺對面脆皮或直接213333a3打殘對面前排。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進階解析:婉兒是一個意識比操作更加重要的英雄,要時刻關注局勢,開局如果對面中路是一個清線較慢的英雄,例如小喬、王昭君等,在對面沒有輔助幫忙清線的情況下,我們打完第一波線後應該立刻去對面三豬那搞事情,最起碼也得吃了兩個豬。然後等第二波線來後選擇打掉中路河蟹或者支援邊路,如果能吃完河蟹,那在打完第三波線後婉兒支援是肯定有大招的,能很輕松的配合打野或輔助gank成功。如果對面中單有輔助的情況下,那對面很可能在打完第一波線後反我們家的豬,這時盡量干擾對面,再不濟也得消耗對面的血量,這時只需要守住中路,然後等打野清完野後一起去gank。

到了兩分鍾後,婉兒必須在清完線後支援,婉兒最強勢的就是支援能力,只要21加上強化平a就能收完一波線,這時對面中路的支援不會比我們快,支援時釋放大招是很有講究的,支援下路時最好把第一段2技能丟在河道草叢里,這樣敵方很難反應過來,然後我們2332133a3或者233133a3直接過去打殘或秒殺對面ad、輔助。

需要注意的是,打完這一波團戰後再去中路,記住一定不要走靠近河道草叢的那一條線,對面的打野或中單有很大的可能性在蹲你,這是我玩婉兒和其他中單血的教訓,一定要走2塔的那一條線,寧可多走也不要冒着被蹲的風險走河道,除非對面打野已經暴露了視野。

gank的最好起始位置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gank完後對面打野這里很可能在這里蹲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如果前期沒有建立很大的優勢拖到了中後期,在打團時,婉兒打團前最好可以用12或21來進行消耗,但沒有大招的情況下千萬不要這樣,否則很容易被敵方突臉秒殺。

而且我非常不建議婉兒在後期打團釋放大招時輕易的平a,對面不是傻子,很容易在你平a後一套連招秒殺還沒釋放完大招的你,除非你對自己的操作很有信心,而且婉兒依靠被動打出來的傷害不比平a低,能一套打完絕對不要慢慢a,不然很容易被對面支援過來的人反殺,不要看着視頻中能停車的婉兒很秀,說實話這是非常危險的。

婉兒打團一般使用兩套連招:213333a3,2332133a3,這兩種連招能最大化打出婉兒的輸出,需要注意的是第二種連招是先釋放233,然後看對面的聚集位置再釋放2133a3,這套主要的任務是用一套來秒殺對面的脆皮,或者直接秒殺對面的前排再去對付脆皮。

其他細節操作:婉兒在使用2技能需要在走一兩步才能接的上大招相信大家在其他的攻略都看見過,這里不再詳細講解大招的釋放,需要注意的是,大招在往右下方啟動時(就是攻擊鍵的方向),最好慢點按技能,否則很容易不知道技能丟哪去了,然後直接斷大gg(血的教訓)。

在升4級後,如果遇上對面打野和輔助來gank你,如果不小心被控到或要被控到時,除非你對自己非常有信心能213333a3或其他連招反殺。

前期沒有4級和對拼時如果對面選擇貼臉打你,你可以釋放2技能,在2技能快滑動到面前時使用1技能,可以回血並立刻獲得強化平a,這個技巧也適用於逃生時回血。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像這種情況下如果對面打野跟在後面記得直接1333逃跑或直接3(不要怕浪費大招,即使1、2技能都在冷卻中也可以用一段大招跑路)

召喚師技能推薦:閃現或淨化,閃現能提高大招的命中率或在大招降落時調整到安全位置,淨化能在對面的控制較多時提高自保能力,這個看大家自己的想法選擇,我一般選擇閃現(我才不會說主要是因為經常忘記按淨化)。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出裝推薦:冷卻鞋(法穿鞋),回響,大帽,輝月,虛無,大書。在中期如果經常在釋放完大招後被敵方激活秒殺,可以選擇早點出輝月來提高自保能力,對面如果回血能力較強,例如有蔡文姬貂蟬這種,可以考慮替換掉一件裝備來出夢魘克制,(出裝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根據局勢酌情出裝,不要一味按着推薦來出)。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銘文推薦:10夢魘,10心眼,10狩獵。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打法思路解析

配合婉兒的英雄:最好是有又肉又有控制的輔助(前提是輔助跟着你……),上單最好選擇能開團還有坦度的英雄,例如孫策、夏侯惇,打野最好是收割型的,當然又肉又能控的戰士也很不錯,例如趙雲、達摩等。

如果你是最後選,隊友沒有很多控制的情況下話不推薦選婉兒,否則很容易在中後期一波崩盤。

克制婉兒的方法:相信大家也有過被會玩的婉兒打崩的經歷,這里寫寫針對的方法,如果你是中路,可以選擇能遠程poke清線快的英雄例如沈夢溪、嬴政等,或選擇能克制婉兒大招的英雄例如司馬懿、墨子,不知火舞,雖然大家都說張良克婉兒,但在我看來會玩的婉兒基本上不會怕張良,因為婉兒根本沒必要去單殺張良,婉兒玩的是支援能力,不是非得單殺對面中單,張良只有在後期才可能控的到婉兒,但前期可能自己的隊友就被婉兒gank很多次直接崩了。

如果你是其他的位置,可以選擇盾山、公孫離、宮本,這三個英雄是我玩婉兒最不願意遇到的,他們都能很輕易的打斷婉兒的大招,如果你都不會,那就選肉或控吧,婉兒打肉的能力相對來說是比較弱的(相同經濟下)。

總結:當然,相信大家都知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道理,只有多玩多實踐才能了解一個英雄,然後找到合適的方法針對或更進一步,這就是我個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有不同意見的可以在評論區留言

來源:taptap
作者:半醒的狐狸ベ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