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秦始皇領袖玩法

老秦的主要能力是工人加一次數和在正在建的奇觀上可以消耗一次使用次數加15%建造速度。

然後這個奇觀只限於遠古和古典奇觀,其他時代的是不可以的。然後這個加速是可以吃到政策卡和布魯塞爾宗主加成的。

開局的蠻族

蠻族寨子會在離你七格的地方生成,一開始是一個槍兵守寨子和一個偵察兵找城市。

如果偵察兵發現了你的城市就會返回寨子,然後寨子開始爆兵,所以開局送的勇士一定不要離家太遠。

注意及時清掉寨子,蠻族寨子周圍有馬資源會產生蠻族騎手和弓騎手,不過比正常的弱很多,一打一打不過帶紀律的勇士。

《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開局坐城

關於開局坐城的問題,一個城市建立時會有二住房,首都宮殿自帶一住房,海水加一住房,淡水加三住房。

人口增長速度受住房和糧食影響,人口比住房少2時處於正常增長,少一時減速50%,相同減75%,超過不再增長。

然後每個人口要二食物,可以通過城市人口界面看到自己的人口在那里工作,一般開局要把人口鎖在高糧地塊。

建立城市時會移除市中心單元格部分地貌如雨林,森林,沼澤。然後會將單元格產出補正至2糧1錘。

比如一個沙漠單元格建立城市會從0產出變成2糧1錘,平原會從1糧一錘變成2糧1錘,平原森林1糧2錘會先移除森林變成1糧1錘然後補正到2糧一錘,加成資源和奢侈不會被移除而是直接開發,坐個大米然後再出水磨還能加一糧。

開局科技看奢侈類型選擇畜牧(象牙、狐狸),采礦(鹽、玉),製陶灌溉(香料、糖)。非征服的話走砌磚找個有平沙和三棵以上樹的地方砍大金字塔,記得掛上加15奇觀建造速度的卡,配合總督馬格努斯直接通過砍樹砍出來。

《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前期比較重要的科技就是畜牧采礦灌溉(開奢侈)砌磚(砍大金)鑄銅(砍雨林),再後面就是沖工業化造幾個工業區發電,然後走化學補研究實驗室把科技提上來。

然後慢慢補完科技樹,政策方面帝國初期土地測量員減20%買地費用,買地的時候記得掛,國家勞動力解鎖的奇觀加速15%也很有用。

比較常掛的就是歷史記錄解鎖的學院區相鄰加倍,封建主義解鎖的農奴制,啟蒙運動解鎖的理想主義,都是用的很多的卡。

坐城移除森林沼澤雨林,然後不足2糧補到2糧,不足1錘補1錘,首都宮殿自帶2錘。你坐一個2/2然後人口上到2/2就有6錘了。

斥候30錘,就需要5回合。全DLC的話攻城塔只對近戰和槍兵有效,中世紀一般要用石弩打城牆然後追獵者破城,城牆有三種,遠古,中世紀,文藝復興,遠古城牆石弩就能打,中世紀推薦射石炮。文藝復興就只能飛機大炮了。

萬神殿與宗教

標準速度下當你第一次積累到25信仰時可以消耗25信仰建立萬神殿。這個效果是你所有城市一直到遊戲結束都可以享受的。

可以分為聖地類:給聖地增加相鄰加成,如果你想達成宗教勝利可以考慮選擇,如俄羅斯可以選擇極光之舞。改良地塊加成類,某些地形和改良設施一定加成,如周圍有很多馬羊牛可以選天空之神。

城市加成類,有主神紀念碑,鍛造,城市守護女神。當你想把鄰居打下來的時候可以選鍛造其他不用選。特殊加成類,有癒合之神,啟蒙會,神聖之光,戰爭之神,豐產儀式,和宗教移民。

宗教移民是最萬能的,有就選,神聖之光是文化或者科技勝利沒有其他萬神能拿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的。

《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城市宜居度

三人口需要一個宜居度然後每二個人口額外需要一點,宜居度主要從奢侈資源和政策獲得。每種奢侈可以給四個城市帶來一點宜居度,同樣的奢侈有多個不會帶來額外的宜居度,一般賣給ai。

破產和厭戰會降低宜居度,宣戰以後盡量不要死兵,特別是在自己家里。宜居度會給城市帶來百分比的加成或者減益。

開局的時候因為基礎比較低所以奢侈推薦直接賣給ai,不用在意宜居度的影響。當宜居度過低會產生叛軍,所以不要讓自己破產和大量死兵。

建築和區域

城市在一人口的時候可以建造一個專業化區域,然後每多三個人口可以再建一個。區域的基礎產出來自於相鄰加成,如學院相鄰一個山脈可以獲得一科技。

然後建造區域中的建築可以提高產出。學院,劇院,聖地以上三個區域盡量湊到加三的相鄰加成。因為後期有相應政策卡。

區域的生產力需求會隨著科技和文化的解鎖增長,但是你把區域位置確定把地基拍下以後就固定啦。所以當城市可以建造新區域的時候應該直接拍下地基。

學院、劇院廣場、商業中心、聖地、工業區娛樂區、軍營需要一定人口數量才能建造叫專業化區域,國家勞動力的鼓舞就是要建其中一個。還有幾個不需要人口的比如:水渠、宇航中心。

《文明帝國VI》新手常見問題解答

偉人

區域、奇觀和政策卡會提供偉人點數,達到一定數值可以招募偉人(沒達到也可以花信仰和金錢買)不想要也可以放棄然後點數會累計到下個偉人上。

海軍統帥:海上的大將軍。

大工程師:比較有用的是三個給奇觀加生產力的,然後畢昇,達芬奇也很好用。

大將軍:給兩個單元格內的兩個對應時代的陸地戰鬥單位加1移動力和5戰鬥力,比如孫子只能領導劍客、騎手騎士等,不能領導火槍和勇士。

大預言家:效果都一樣在巨石陣或者聖地上可以創立宗教。

大商人:給貿易路線、總督頭銜、使者以及獨特奢侈品的,美第奇比較好用。

大作大音大藝:在有槽位的區域或奇觀上完成作品,給予文化和旅遊業績。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