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陸遜(183年-245年3月19日),本名陸議,字伯言,吳郡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三國時期吳國政治家、軍事家。

建安八年(203年),入孫權幕府,歷任海昌屯田都尉、定威校尉、帳下右部督。建安二十四年(219年),陸遜參與襲取荊州。章武二年(222年),孫權以陸遜為大都督,在夷陵火燒連營擊敗劉備,一戰成名。黃武七年(228年),陸遜取得石亭之戰的勝利。黃龍元年(229年),孫權稱帝後,以陸遜為上大將軍、輔佐太子孫登並掌管陪都武昌事宜,後捲入立嗣之爭。赤烏七年(244年)拜為丞相、荊州牧、右都護。次年去世,終年六十三歲,追諡昭侯。

陸遜跟隨孫權四十餘年,統領吳國軍政十餘年,深得孫權器重。深謀遠慮,忠誠剛直。一生出將入相,被贊為」社稷之臣「。

武將面板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四維屬性方面,智力和統率的初始值及成長都很高,速度慢是大多數謀略型武將的通病,作為一名謀略輸出武將,武力的高低無關痛癢。兵種適性方面只有一個弓S,作為隊伍中的C位輸出,陸遜只能組弓兵(不考慮PK賽季寶物)。

自帶戰法&傳承戰法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自帶戰法【火燒連營】

50%幾率瞬發的主動戰法,對敵軍單體施加持續3回合的灼燒狀態,隨機釋放2次,若目標已有灼燒狀態則造成全體謀略傷害並有30%概率使處於灼燒狀態的敵軍被震懾,之後對另一名敵軍傳遞灼燒狀態,身為主將時造成的全體謀略傷害更高。

高概率、高傷害且附帶控制效果的主動戰法,即便是不引爆灼燒狀態,3回合造成的灼燒傷害在傷害率上已經堪比S級戰法【四面楚歌】了。若引爆灼燒,造成全體傷害的同時還有30%幾率對灼燒狀態的敵人進行震懾。在控制方面可對比【臥薪嘗膽】,趙雲攜帶臥薪嘗膽每回合有45%的發動幾率,35%的幾率震懾敵方2人。可以看到,【火燒連營】在控制方面並不比趙雲攜帶下的【臥薪嘗膽】差多少,但是【火燒連營】在傷害方面是完勝【臥薪嘗膽】的。這麼一對比就能發現,【火燒連營】在傷害率方面堪比【四面楚歌】,在控制方面堪比【臥薪嘗膽】,可以說是站在食物鏈上層的S級戰法。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傳承戰法【熯天熾地】

35%幾率發動,需要一回合準備,對敵軍全體造成謀略傷害並施加灼燒狀態。

傷害極其高,但是發動率低而且需要一回合準備,在有【火熾原燎】的情況下,【熯天熾地】出場的幾率並不高,一般不會用來幫助陸遜點火,而是會出現在蜀弓和奶槍的陣容中,專門用來對付藤甲。

陸遜常用的戰法

陸遜自身智力屬性極高,且自帶戰法兼具高傷害和控制,因此陸遜在選擇戰法的時候可以選擇可對武將自帶戰法進行增益的輔助戰法,也可選擇具有高謀略傷害的戰法。目前陸遜標配的戰法有【太平道法】【風助火勢】【士別三日】,此外【勇者得前】【白眉】【八門金鎖陣】【熯天熾地】等降配戰法也可以使用。

兵書選擇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兵書選擇方面,大家的主流選擇是虛實,因為無論是陸遜戰法的高發動率還是可施加持續灼燒狀態的戰法讓他看起來都無比契合兵書虛實。但是在此也有另一種選擇,陸遜選擇兵書作戰,點出勝戰和文韜,利用第二回合的破陣狀態打出高額爆發傷害。因為無論是傳統都督隊還是新貴三勢陸遜隊,都是追求爆發的隊伍,破陣狀態實際可增傷30%-40%,對於陸遜這樣的高爆發武將來說也是非常合適的。

陣容推薦

陸遜從登場到現在,歷經了2次調整。第一次提高了自帶戰法的發動幾率,第二次則是降低了單次灼燒及引爆後的傷害,但是對敵軍施加的灼燒狀態由一次變為二次並且附帶了震懾效果。2次調整都是在加強陸遜,使得現在的陸遜一個人就可以carry起一支隊伍,三勢陸遜強勢登場。

陣容一:傳統都督隊

主將 周瑜 奪魂挾魄/智計+刮骨療毒/落雷/坐守孤城

副將 陸遜 太平道法/白眉/勇者得前/八門金鎖陣+風助火勢/士別三日

副將1 呂蒙 無當飛軍/白馬義從+火熾原燎/熯天熾地/天降火雨/機略縱橫/屠幾上肉

副將2 魯肅 白馬義從+奇計良謀/御敵屏障

會出現與S1-S3賽季的都督隊,特點是高爆發,除了陷陣盾和諸葛亮沒有其他天敵,爆發起來的都督諸葛亮和陷陣盾也擋不住。都督和三勢呂、張遼騎都屬於爆發起來誰都能打的隊伍,因此適合承擔先手開路的任務。

陣容二:變種都督隊

主將 周瑜 奪魂挾魄/智計+刮骨療毒/落雷/坐守孤城

副將 陸遜 太平道法+風助火勢/士別三日

副將 陸抗 無當飛軍/白馬義從+火熾原燎/熯天熾地/天降火雨/機略縱橫/御敵屏障

陸抗的加入無疑是進一步加強了都督隊的爆發,這里選擇周瑜做主將是因為周瑜的傷害並不低,而且都督的傷害完全依靠主動戰法的發動,將所有傷害都集中到陸遜一人身上不如雙核輸出更穩一些,追求極限爆發可將陸遜放在主將位。

陣容三:三勢陸遜

主將 陸遜 太平道法+士別三日

副將 諸葛亮 奪魂挾魄+杯蛇鬼車

副將 左慈 三勢陣+白馬義從

陸遜自帶戰法的加強,左慈對於爆發型隊伍的克制以及萬金油的諸葛亮造就了橫行戰場的三勢陸遜隊。高傷害、高續航、充足的控制使得這一隊幾乎找不到短板,若真要挑出一些不足,恐怕就只有怕祝融和凌統的必中,打不過陷陣司馬盾,占用了太多的主力武將和戰法。

這一隊中陸遜和左慈是不能變的,諸葛亮可替換為荀攸、姜維等武將,士別三日可換為風助火勢, 奪魂挾魄可換為火熾原燎,白馬義從可換為暫避其鋒、奇計良謀、無當飛軍等。但是上述這些替換將會使隊伍的強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沒有左慈,建議陸遜組傳統都督隊。

戰報賞析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三國志戰略版》陸遜解析 二次蛻變終成一代火神

陸遜具有高超的面板屬性和強力的戰法,在任何一支隊伍中都足以承擔輸出重任,陸遜太史慈程普,甘寧陸遜太史慈等吳弓隊伍都具有不弱的強度。擁有陸遜的主公即便沒周瑜、左慈等武將也不必放棄陸遜,只要給予陸遜足夠的保護,他必將為主公帶來驚喜。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藍皮鼠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