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今天我們來聊聊中路法師的出裝問題。想必很多朋友要說了,法師的出裝不都是大同小異,按照推薦裝出就完事了唄。不過你真的對法師裝備的細節都了解透徹了嗎?

1.法師出的鞋子無非就三種,最常見的莫過於冷靜之靴和秘法之靴,疾步之靴也有幾位英雄必出。

冷靜之靴不用我多說,主要的作用是提供冷卻縮減。很多炮塔型大法師都需要頻繁使用技能來提高自身輸出,代表性英雄有干將莫邪,武則天,甄姬。

冷靜之靴的被動往往被玩家忽略,它在減15%CD的同時,唯一被動還可以加快冷卻的恢復速度3%~10%(隨英雄等級成長),僅對剩餘冷卻時間大於5秒的技能生效。這是什麼意思呢?

總所周知冷卻縮減的上限是40%,但是這個被動並不是直接給你冷卻縮減,而是加快技能恢復速度,正常10秒的冷卻時間,它在9秒就能走完,所以這並不會使冷卻縮減溢出。對於15級的英雄而言,滿冷卻縮減加上冷靜之靴,相當於減少50%的冷卻時間。

《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秘法之靴帶給你75穿透的同時,每5秒會提供25點藍量。秘法之靴適用於那些耗藍快的法師,對於那些野核的隊伍,並且自身不出聖杯的情況下,可以出秘法之靴。代表英雄有小喬,安琪拉。

疾步之靴一般適用於支援型法師,或者一套爆發傷害高。最佳匹配英雄為妲己,張良。

2.什麼英雄出聖杯好?

《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首先聖杯是個很適合法師的裝備,它提供高額法術攻擊180點,你要知道痛苦面具只有100點法強。另外聖杯提供15%的冷卻縮減,還有每5秒5%的法力值恢復,這對於哪些需要頻繁使用技能打輸出和耗藍快的英雄而言是一件神裝。它的性價比非常高,只要1800金幣。像王昭君,貂蟬,扁鵲都可以出,甚至像干將莫邪這樣的大法師也可以出聖杯。

遇到隊伍里有野核,我們作為法術的就得讓讓,畢竟人家露娜,韓信,孫悟空沒藍真不好打。這時聖杯的作用就凸顯出來了,被動還有一個效果,在滿藍的情況下是可以回血的,相當於一件小霸者重裝。

3.痛苦面具和回響之杖怎麼選擇?

《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選擇它們之前要先對比兩者的數據,首先痛苦面具提供100點法術攻擊,5%的冷卻縮減,500點生命值,75點法術穿透,被動是技能命中敵人會造成當前生命值8%的法術傷害。回響之杖則是提供240點法術攻擊,7%的移速,被動是技能命中敵人會造成1000.3*法術攻擊的傷害。

從數值面板上來看,回響之杖提供的法強遠大於痛苦面具,但是痛苦面具在生命值和冷卻上更具特色。被動的額外傷害上,一個大法師後期的法強高達1800,回響之杖的被動在沒被敵方魔抗減免的情況下可以造成640點傷害,一般後期坦克出魔女,自身出巫術法杖的情況下,大約造成400的傷害。痛苦面具被動的傷害高低在於敵方當前血量的多少,一萬血的情況下可造成800點傷害,此傷害經過魔抗減免大約500。三千血的情況下只有240點傷害,被魔抗減免只有100左右。

《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所以,大家知道該怎麼選擇出裝了吧?如果我們玩大法師,比如干將莫邪,小喬,我們為了自身爆發高秒脆皮,我們就出回響之杖。如果我們玩西施,王昭君這種工具人,特別需要冷卻和血量的支持,我們就選擇痛苦面具。

有人要問了,都出行不行?答案是工具人可以,大法師不可以。大法師沒必要為了出面具而拖自己的節奏,快速堆博學者之怒,巫術法杖,賢者之書才是王道。

分享我的干將莫邪出裝:

《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前期秘法之靴提供75法術穿透加上銘文的88穿透,對敵方c位而言接近於真傷,畢竟初始魔抗只有50,四級大概75,就算出了抵抗之靴只有185,而我們的法穿高達163。第二件裝聖杯在大大提供續航的同時,彌補了我們鞋子沒出冷靜之靴而丟失的冷卻縮減。擁有聖杯的我們不需要打野為我們讓藍,從而使打野可以高效的帶節奏。後期六神考慮到自身缺乏自保能力,聖杯換成輝月,輝月我們可以秒換復活甲,然後秘法之靴換成冷靜之靴。大後期藍buff給到法師比給到打野的效率更大,所以我們可以名正言順的拿藍buff,續航問題得以解決。

4.熾熱支配者的妙用。

《王者榮耀》中路法師出裝基礎篇介紹

眾所周知,熾熱支配者是很多朋友忽略的裝備。它不僅提供180的法強,還提供600法力值和回藍效果,最重要的還是它的自保能力,可以在血量低於30%使提供護盾並解控。特別適合一些自保能力差的法師。

上官婉兒一套飛天落地後,沒位移的她很容易被集火秒掉,熾熱支配者的作用不言而遇。還有嫦娥這種需要法力值又沒位移的貼身戰鬥的法師,擁有熾熱支配者這件裝備猶如猛虎添翼。還有當我們復活甲用完了,輝月也可以和熾熱支配者變換使用,畢竟它沒有使用次數限制。

來源:taptap
作者:半醒的狐狸ベ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