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元歌可以打野可以走對抗路也可以走中路,是個非常全面的英雄,現版本元歌走打野真的很少了,畢竟打野刀對遠程英雄無加吃效果,雖然對傀儡有效果,總不能讓傀儡打野吧,那真的很慢。

所以這里我不推薦大家走打野路線,真的很難玩,因此這里只講解中路和對抗路,走中路和對抗路的出裝以及銘文是一樣的,這里我歸到一塊。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銘文推薦:異變*9禍源*1隱匿*10鷹眼*10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銘文搭配解析:元歌高額的AD加成就必須配高額的物理攻擊銘文,吃技能傷害的元歌不需要攻速和高額暴擊,因此百穿銘文特別適合元歌。高額的穿透讓元歌前期清線很快,畢竟兵線有護甲,清線快就會有主動權,可以自己帶節奏,加快發育速度。帶一個禍源的原因就是拼一下運氣,只要暴擊一次,就能帶來奇效。

通用出裝推薦:冷靜之靴暗影戰斧隕星(後期做碎星錘)破軍宗師之力魔女斗篷(後期可和賢者的庇護和名刀輪換)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出裝搭配解析:元歌總體來說是技能型英雄,所以該出裝側重於堆疊攻擊力提升技能傷害,輔疊CD提高技能釋放頻率,這樣搭配可達到最大冷卻縮減40%,本體二三技能好的更快,多頻率消耗敵人更易於擊殺。

傀儡總共有20秒CD,40%縮減後為12秒,少了8秒時間,大大提高了元歌生存能力和輸出能力,畢竟有了傀儡就多了幾段位移和控制。輸出成型後補保命裝備錦上添花。

純輸出裝推薦:冷靜之靴暗影戰斧破軍碎星錘宗師之力無盡戰刃。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這套出裝也是湊冷卻,所有裝備都是高額物理攻擊的,元歌技能加成本來就高,純輸出的出裝讓元歌本體二三技能就可以秒掉脆皮,為什麼出兩件暴擊裝?我在下面給大家解答~

針對可能會引起異議的幾點:

1.對於宗師之力:在元歌技能連招的間歇期元歌本體是會自動平A的,所以在任何一套完整的元歌連招中都能觸發兩次以上的宗師之力被動,此外宗師之力對元歌傀儡同樣生效,在連招中也可以適當主動穿插平A提高傷害。

2.暗影戰斧與隕星存在沖突的唯一被動:我出隕星是為了更早疊滿40%CD,對技能CD不是特別看重的玩家可以不出隕星直接做破軍,此外在面對威脅較大的AD輸出英雄時可以把隕星替換成雪山圓盾,也能達到滿CD的效果(甚至我在面對脆皮陣容時會選擇直接放棄碎星錘,在大後期用極寒風暴名刀替換掉前期的冷靜之靴隕星疊滿CD)。

技能加點:主2副3有大點大

加點思路:一技能加點只有傷害加成並不能減少CD,所以我們放到最後點,二三技能是核心輸出技能,但三技能的斬殺傷害並沒有技能等級成長,且基礎傷害遠低於二技能,故主2副3有大點大。

實戰應對以及玩法

1.前期思路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對抗路:元歌的前期是非常非常弱的,元歌的傷害加成都來源於裝備帶來的高額物理攻擊,在沒有裝備的加持和等級的加持下,元歌很難做到壓等級。並且前期點一技能傀儡又缺乏傷害,在沒有其他技能的配合上傀儡只能用於猥瑣發育。而點二三技能前期的CD也比較高,沒有裝備帶來的減CD很難快速清線,所以前期的元歌就是穩妥發育,注意好線上的每一個兵,補好就可以了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中路:中路的兵線最短,在新賽季中路兵線的生命值也下調了,元歌清線會變得非常快,支援也變得非常快。

在中單路元歌的安全性很高,對抗路的防禦塔離兵線較遠容易被gank,而中路則對元歌十分安全,前期就可以用傀儡去探路,二級就可以看看敵方打野是什麼Buff開局,這樣可以推測1分30秒的時候敵方打野gank的動向。

2.中期思路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對抗路:6-12級都屬於中期,擁有了全套技能後的元歌就在對線上有了很大的優勢,二三技能清完線就利用傀儡4去趕路gank,看一下先知主宰還在不在,組織一下隊友拿下先知主宰或者阻斷敵方拿下。基本上看到元歌的到來就會放棄攻打先知主宰,除非敵方有2個人以上。元歌線上一定要打的強勢一些,一個刺客當然要注重自己的微操,當然新手還是以發育為主,熟悉元歌的有一定水準的一定要率先攻破敵方防禦塔,一是元歌在對抗路的處境不會那麼危險,如果自家防禦塔被攻破,則元歌就會陷入長久的發育期。這個情況屬於小部分,對抗路除了白起廉頗等肉難以擊殺以外,基本上都打得過。

拿下防禦塔優勢後就必須轉中,為什麼說必須,是因為王者榮耀本身就是推塔遊戲,元歌的騷擾能力很強,配合隊友拿塔很容易。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中路:中路元歌的中期就是多以gank為主,不為單殺為主,當然能單殺則單殺。不能單殺就多跑兩路gank,刺客就是多gank多拿擊殺,才能快速發育。

3.後期思路

舞罷亦是戲中人 《王者榮耀》峽谷頂級秀兒元歌攻略

不管是中路還是對抗路的元歌到了後期就是多抱團,後期防禦塔都推的差不多,為了建立優勢拿下比賽勝利,元歌的多控制和多位移不是為了單挑設計的,而是為了打團騷擾設計的。減CD滿後本體二三技能消耗,2/3血就可以上去直接操作了。

刺客最好不要先手,元歌雖然攻擊范圍遠,但攻擊手段有限,基本上還是傀儡近身的多,而後期傀儡的血量不足以支撐進團,所以等敵方技能都交的差不多了再進場收割,達到刺客的目的。

總結:元歌其實並沒有你看起來或者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了解每一個技能的機制,再勤加練習提升隨機應變能力,其實萌新也不是不能駕馭哦!

來源:taptap
作者:半醒的狐狸ベ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