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瑞亞(Terraria)》1.4npc環境位置選擇推薦

《泰拉瑞亞(Terraria)》1.4npc環境位置選擇推薦

泰拉瑞亞1.4npc環境位置選擇推薦

森林

只要附近沒有腐血地,一般來說建在出生點附近就可以了。

只要不亂搞,基本上一個存檔里不會有多少比出生點更安全的地方,而且箱子啊合成環境什麼的都可以建在這里。

一些非常初期的npc,比如商人和向導也都喜歡住在森林里,更別說全遊戲討厭住森林的只有兩個npc。

因此,當不知道讓一個npc住哪里的時候,請二話不說地把他們往森林安排,記得防腐。

如果出生地旁邊就是腐血地,那就盡量往遠離腐血地的地方造基地,但最好還是不要離開家太遠。

雪地

肉山前的時候,如果距離出生地並不遠的話,在盡量靠近出生地的地方選址就行。

但如果雪地距離出生地有相當一段距離,或者與出生地之間隔著邪惡地形的話,那就直接放棄在雪地造基地吧。

因為這樣的雪地以後很有可能會直接被肉後刷新的腐化或猩紅地給侵佔掉,畢竟腐化和猩紅地沒法住人。

不過到了肉山後,如果你確定雪地足夠安全,那麼無論雪地位置在哪兒,直接無腦造建造基地就行。

《泰拉瑞亞(Terraria)》1.4npc環境位置選擇推薦

神聖地

到了肉山後才會需要去考慮選址的基地選址,一般是選在神聖地森林的地表。

但考慮到有獨角獸和漂浮的蝸牛激光狙擊手的存在,建議住人的部分是離開地面一部分或者直接埋在地表之下。

沙漠

雖然新的綠洲挺養眼,在附近造完基地之後可能會很有感覺,其實並不推薦在沙漠建造基地。

不談沙塵暴這種來一個沙蟲可能就全員上天的情況,抗腐血的能力它也遠不如雪地。

所以如果要在沙漠造基地,最好是選那種地牢和地牢側海洋之間的,且沒邪惡地形存在的沙漠。

《泰拉瑞亞(Terraria)》1.4npc環境位置選擇推薦

叢林

基地造在叢林中央區域的地表最佳,叢林地表相對還是比較安全的,唯一需要提防的是肉後花前可能存在的腐血地汙染。

至於防腐帶的話可以通過把叢林兩側噴成神聖地,因為神聖地不會侵蝕叢林,還能有效阻止腐血地的侵蝕。

在叢林地表造了基地,以後還可以用晶塔快速傳送至叢林,省了造傳送器電路的麻煩和資金。

海洋

環境優美,氣候宜人,釣魚方便,配合1.4新增的從地下沙漠的寶箱中得到的神奇海螺使得交通條件也大大改善。

有誰會不喜歡在腐血地接觸不到的海洋造基地呢,在海洋造基地唯一的要求就是讓它無法被腐血地汙染即可。

《泰拉瑞亞(Terraria)》1.4npc環境位置選擇推薦

地下

一般人應該都會在自己的森林基地的地表開一條地獄直通車,所以在水平位置上,把地下的基地建在地獄直通車旁邊一點的位置,在交通上會比較方便。

地下一般分為地下層和洞穴層(,區分它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背景和周圍的物塊。泥土比石頭多的,是地下層,反之為洞穴層。

垂直位置的話建議是在地下層之下的洞穴層偏上的位置,在這個位置不容易受到肉山後立刻刷新的腐血聖地的汙染,同時距離岩漿層也比較遠。

防腐帶的話最好還是做一下,畢竟砸祭壇也會導致小塊的腐化和神聖隨機刷新萬一就刷基地旁邊了,此外還得注意一下極少數情況下不知道哪里刷出來的小怪的入侵。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