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淺評 高順、郭皇后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高順、郭皇后的淺評,一起來看看吧!

高順

《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淺評 高順、郭皇后

《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淺評 高順、郭皇后

3C騎兵 距離2大營吃不到回馬 攻擊成長值2.02同比其他3c物理騎兵武將而言有點低,防禦與謀略屬性較低不過對於輸出武將而言也算撮合,尤其是謀略0.84不算弱智了。

可轉輕騎與重裝騎,一種用於輸出,一種用於前鋒半輸出半肉。總體中規中矩

【 登鋒陷陣 】

被動自己類型,分兩個部分

1.戰鬥中自身處於洞察狀態=自身無視控制與郝昭不同(郝昭是行動時移除所有有害效果相比洞察更加全面例如禁療,主動降傷,恐慌,妖術,動搖,火攻效果等)

2.當自身兵力首次低於90%,70%,50%,30%時,100%幾率使下次行動時的所有攻擊類主動戰法概率提高50%(效果最多可觸發四次,並且只要達到血線,即可判定施加效果)。沒錯沒有看錯是所有攻擊類主動戰法提高50%那麼部分戰法將接近90%的發動率!

雖然效果看似非常強勢,甚至剛出的時候很多玩家都發言說會在下個版本削弱,但實際上這個戰法隱藏着許多問題!

(1)血線效果無法通過恢復兵力的手段重復觸發,並且若受到致命傷害直接從100%的兵力打到70%則只會觸發一次,也就是說浪費掉一次!

(2)攻擊類主動戰法的提高與甘寧非常相似,包括一騎當千 全軍 折戟 兼弱 道行等~但不包括楚歌四起 風聲鶴唳這種策略主動戰法,也不包括妖術,渾水這類主動控制戰法~

(3)通過兵力換取戰法發動率,做為輸出時看似是提高戰法刷新率,但由於傷害會掛鈎兵力也就意味這造成的傷害會大大被打折扣,但作為半輔助武將時應該會具有很強的實用性~

(4)【登鋒陷陣】會提升攻擊主動類戰法的所有發動率,所以帶雙主動收益固然好~但不要忘記當前賽季環境下沒用增傷不足會導致每次造成的傷害如同撓癢癢~絲毫沒有威懾力!所有想要打出傷害就要攜帶增傷或者隊友提供增傷,這兩種途徑!

(5)由於高順戰法的釋放率非常高,配合一騎當千,雄兵破敵,萬箭齊發這類准備戰法時候,准備期間判定生效會導致戰法沖突,無法同時發動從而造成戰法浪費!

接下來就說一說高順戰法選擇問題~大營戰法:【一騎當千】、【折戟強攻】、【雄兵破敵】、【人中呂布】、【威震逍遙】、【鳳儀亭】、【汜水關】,【擊勢】其中典籍戰法能否生效還需要實戰測試!

其他位置戰法推薦:【全軍突擊】【武鋒】【斬鐵】【破魂】【奇正之勢】【折戟強攻】【鐵戟】

(6)武將位置 首先大營雖然適合輸出但由於大營是一個不容易受到傷害的位置,所以與自身特性較為沖突,並且自身擁有洞察效果不怕控制不需要大營的輸出壞境。前鋒位置自身防禦與謀略屬性中規中矩,但最大問題在於90%和70%的發動率很接近碰到爆發隊伍如蜀騎,菜刀等隊伍很容易被秒到70%浪費一次釋放機會,所以中營這個位置可能更加傾向於高順,但還需要實際測試!

可參考隊伍:

1.(溫侯無雙)

高順:一騎當千+折戟強攻

貂蟬:避其鋒芒+百戰精兵

呂布:健卒+壘實

呂布:一騎當千/人中呂布+擊勢

高順:全軍突擊+奇正之勢/武鋒

貂蟬:形兵+重整旗鼓+桃園結義

溫侯無雙提升雙c攻擊屬性,配合漢貂蟬降傷前期過渡,有點像之前呂姬的高配版。實戰中大營呂布容易被爆,可以考慮前鋒呂布。

2.(偽魏騎)

高順:一騎當千+鳳儀亭/擊勢

郭嘉/荀彧:始計+極火或利兵

曹操:鋒失+一夫當關

代替原崗位夏侯淵,屬性上不如滿紅夏侯淵,爆發上也不如夏侯淵,但輸出穩定配合鋒失與始計傷害更加具有穿透性。鳳儀亭若可觸發效果首選鳳儀亭!

3(偽蜀騎)

馬岱:戰必+磐陣

高順:全軍突擊+渾水/當陽橋/武鋒/斬鐵/折戟

徐庶:疾戰+眾謀

高順代替關羽,讓關羽去組法狗,可以依靠洞察效果主要走控制路線提高蜀騎穩定性,也可以走半輸出半輔助路線例如全軍突擊解控+提傷害並且發動率很高基本可以保證我軍不會被控!

郭皇后

《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淺評 高順、郭皇后

《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淺評 高順、郭皇后

魏國2.5c弓系謀略輔助武將一般面板主要看謀略,防禦與速度,首先謀略成長值1.61+0.5=2.11常規屬性,防禦屬性同等弓兵里面的一個常規值,速度值0.96中規中矩!

【 文德椒房 】

戰鬥中,每回合自身首次發動主動戰法後,使我軍群體進行策略攻擊時的傷害提升10%(滿級,受謀略影響後大概再20%左右*3=60%),此效果最多可疊加3次。(ps:與以直報怨比較像或者說是一名指揮版張昭)

1.八個回合假指揮加成,機制與鳥雲山兵非常相似,例如避其鋒芒與鳥雲山兵,最先施加避其鋒芒只會導致鳥雲山兵前三回合無法施加效果,但避其鋒芒效果結束後則會

生效鳥雲的效果。同理文德椒房與大賞三軍也是如此。

2.每個回合首次發動主動就會使我軍隨機兩名武將獲得一次最多可以獲得三次,也就是說臉好三名武將均可獲得滿次加成!

3.想要迅速疊加,郭皇后就需要盡量攜帶瞬發類的主動戰法並且盡可能攜帶兩個主動戰法,其中一輔一攻輔助武將功效更加顯著~例如河內世澤,落雷,三軍之眾,迷陣,伐謀,利兵 鼎足 安撫等~

4.【 文德椒房 】 只會提高我方策略武將輸出,但由於是假指揮所以不適合在法刀,肉步的體系當中~可以考慮配合張昭或者弓諸葛進一步提高策略傷害的陣容體系~

(偽蜀之智)

郭皇后:鼎足江東/安撫+伐謀/河內

弓葛亮:絕水+戰必

徐庶:疾戰+眾謀

前期諸葛亮+戰必雙封配合雙BUFF增傷策略輸出並且眾謀不懈也會得到傷害提高,大營伐謀只K敵方前鋒配合徐庶基本起飛了。

【 甚陷不懼 】

《率土之濱》5.20新增武將淺評 高順、郭皇后

戰法名稱有高順那種有死無生的味了

戰鬥中自身兵力首次低於初始兵力的90%,70%,50%,30%時,有100%的幾率(滿級最多觸發四次)

會使自身下次行動時武將主戰法發動率提高50%,該效果僅對可造成攻擊、策略傷害的戰法生效。

1.目前僅對武將自帶主動戰法以及陸抗這種假指揮戰法生效,效果會不會有所改變還需要密切關注

2.攜帶的話就如同無洞察版的高順,與兵力掛鈎並且無洞察效果,所以配合此戰法必須帶有傷害並且偏向輔助的中前鋒武將效果極佳!例如:中營關羽,中營荀彧,前鋒漢呂,前鋒沙摩柯等~

總結

高順偏向於輸出或半輸出半輔助,契合當前的一些主流隊伍,具有一定實用性,而郭皇后雖然是一名少有指揮型輔助,但戰法效果只能配合策略武將局限性很強!所以非常適合一些黑科技但無法充當主流武將!【甚陷不懼】看似效果很強勢,同樣是局限性很強,受用武將並不多,強不強還需要進行實戰測試才能得出結論!希望以上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ps:最後評價一下新出的畫像,黃忠確實比原畫帥了許多,有老當益壯的風范了!不過武將自身沒什麼實用性僅限於五虎!龐統不得不說確實帥!可惜我沒有!!張寧原畫可引領風騷(沒改之前)新畫有點像,,女武神(輪子媽),張機沒得說原畫局氣!新畫打鐵去吧!

來源:官方論壇
作者:芒橙C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