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規避流三勢陸遜 戰功收割王者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陣容安利,規避流三勢陸遜,賽季初開的戰功收割王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隊伍推薦

《三國志戰略版》規避流三勢陸遜 戰功收割王者

陣容配置:

(主)陸遜:太平道法+士別三日

(副)諸葛亮:奪魂挾魄+杯蛇鬼車

(副)左慈:白馬義從+三勢陣

二、武將兵書

陸遜:虛實、大謀不謀、鬼謀、妙算/將威

陸遜兵書的選擇着重是為了配合戰法【太平道法】,提大奇謀的概率,為爆發作鋪墊。鬼謀穩定必點;妙算/將威看個人喜好。

左慈:九變、援其必攻、散仙、勵軍

左慈的兵書是需要考慮其它,任何都只能是九變,都只能是這一套。完美體現他作為輔助治療角色的作用,同時也身為一名仙人的尊嚴。

諸葛亮:軍形、嚴陣以待、防備、鐵甲

在這支隊伍里,諸葛亮雖然明面上擔任第二輸出的位置,但其實更多是從防禦工作,主將陸遜提供良好的輸出環境。嚴陣以待一是防「必中」隊伍爆頭,二可以保護一下脆弱的左慈,剩下的肉就完事了。

三、戰法講解

陸遜(火燒連營+太平道法+士別三日)

備選:無可替代、換無可換

加點:全智力

本隊絕對的輸出核心。自改版後的陸遜儼然已經成了版本之子(這已經是第二次強化)。可自已點火,輸出爆炸,還有能提供最強控制「震懾」。戰法瞬發能打能控,除了不能治療外,陸遜幾乎在核心位置上做到了最好。還有什麼可挑剔呢?

諸葛亮(神機妙算+奪魂挾魄+杯蛇鬼車)

備選:智計、風助火勢、沉沙決水、刮骨療毒

加點:全智力

看似擔任本隊第二輸出的孔明先生,實則最重要的職責是干擾。干擾敵軍主動戰法的施法,減少對友軍造成傷害的可能性。規避流並不是萬全,特別是除了主將外的兩個人,35%的規避概率,其實算不得什麼。在別人眼里萬丈光芒的是左慈規避,又有幾個人看得到諸葛亮的默默付出。

左慈(金丹秘術+白馬義從+三勢陣)

備選:八門金鎖陣、整裝待發

加點:全智力

規避流的絕對核心輔助!金丹秘術+士別三日的組合讓主將陸遜獲得高達65%的規避概率,這是全隊得以立足之本,是能縱橫初期戰場的最大依仗。其次,又有【白馬義從】+【三勢陣】+【太平道法】的組合把陸遜自帶戰法【火燒連營】的發動概率提升接近90%!讓陸遜化身為真正的炮台,只管對敵軍狂轟亂炸。

《三國志戰略版》規避流三勢陸遜 戰功收割王者

四、陣容優勢分析

傷害爆炸,偽雙核心輸出,實則超級單核心,能爆炸輸出又有強控。

多重防禦手段。規避+干擾,全方面防禦。

傷害穩定性高。核心輸出90%的發達概率,每一次發動都是一次爆發。

五、陣容劣勢分析

最怕必中菜刀隊。典型人物凌統祝融,配合注重打爆發的呂布張遼太史慈

投入高。為了組這一隊,拆了不止3、4支隊伍。

六、思路解惑

【太平道法】、【士別三日】缺一不可

【太平道法】讓隊伍獲得了爆發力、穿透力以及戰法發動的穩定性。少了這個戰法,隊伍輸出少一半,瞬間低兩個檔次不止。

【士別三日】規避流的核心組件,陸遜能在戰場上遊刃有餘一半功勞歸這個戰法。並且第四回合的爆炸,經常會是一次核打擊。

諸葛亮干擾是第一層防禦

諸葛亮對主動戰法的干擾是數個賽季以來,得到普遍認可的。35%概率的干擾還附帶一定的傷害,是三戰防守反擊的最典型人物之一(另一個是典韋)。以主動戰法為常見輸出手段的五虎槍、蜀盾、吳弓、都督、呂布貫徹整個賽季,諸葛亮的作用無需多言。經常只看到諸葛亮【神機妙算】0輸出,卻不知道他多少次拯救隊伍於水火。

左慈規避是第二層防禦

主將65%,副將最低35%的規避大陣,不知讓多少輸出無功而返。在諸葛亮第一層防禦的干擾下,漏網的攻擊又有半數被左慈攔截下。諸葛亮左慈攜手組建的防禦網,像過濾器一樣將各類攻擊一點點為淨化干淨。即便在這樣嚴密的大網中,仍然會受到不少攻擊,這時左慈的治療就能形成亡羊補牢的效果,為隊伍的續航和持續作戰能力造成條件。

成也左慈,敗也左慈

左慈是支隊伍得以存在的靈魂。雖然隊伍整體的強大得歸功於三個武將間形成的良好效果。但再高的樓也得有一個穩定的地基,很不巧這人正是左慈,同樣很不幸,脆弱的左慈也成為了全點的弱點。在這暴力輸出的時代,統率低下的左慈承受不起幾個兵刃輸出。一旦左慈提前陣亡,這規避陣也就破了。在戰鬥中,左慈在兵力不健康的情況下,切忌不要出戰。

【風助火勢】並非必需

不少人一看到陸遜就會本能的想到,幾乎要和他配套使用的一個戰法【風助火勢】。其實也沒錯,在現在陸遜穩定且高傷害點火的情況下,【風助火勢】的爆發是不可限量的。但在這支隊伍里,其實並不太重要。

原因:高達90%發動概率的陸遜,已經是破格的輸出武將。只要保住他,給他製造輸出環境,4回合的穩定發揮足以毀滅目前70%的隊伍。

因此【風助火勢】在這隊只地位並不十分重要,甚至在為了隊伍的穿透力和持續作戰能力考慮時,更多的會選擇放棄。

「必中」菜刀隊是天敵

其實光想一下就能得出結果,在「必中」菜刀隊面前,無論是諸葛亮還是左慈真的是只有嘆氣的份,無能為力,完美的避開這兩層防禦,整支隊伍會如切豆腐一般脆弱不堪。

七、戰報參考

《三國志戰略版》規避流三勢陸遜 戰功收割王者

《三國志戰略版》規避流三勢陸遜 戰功收割王者

《三國志戰略版》規避流三勢陸遜 戰功收割王者

來源:官方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