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ORANT》特工強度分析

《VALORANT》特工強度分析

拳頭遊戲的戰術射擊遊戲特戰英豪,於今年4月上旬開始進行封閉測試,目前遊戲中已經有10名特工角色。這些特工角色都有不同的外表和性格,而且他們各自擁有一套獨特的技能,對遊戲戰局產生不同的影響。正是這種獨特性使得玩家在嘗試選擇最合適其遊戲風格的特工時,常常會感到困擾,畢竟,即使是隻有10個特工,他們在進攻方或者防守方時的表現都截然不同。

《VALORANT/特戰英豪/射擊/》特工強度分析


在特戰英豪這種偏傳統的FPS遊戲中,視野就是一切,這就是為什麼零排在榜首的緣故。無論是在進攻或者保護據點時,瞭解敵人的位置都是非常重要的。

當你使用了零,就很容易掌握對手的位置,你甚至還能通過放置陷阱線來阻擋對手。對於零玩家而言,最重要的還是攝像頭的使用,每張地圖都有一些固定的攝像頭放置點,需要你花費時間去掌握,一旦你已經嫻熟地掌握核心技巧,就能夠迅速作出有效的偵察。

如果你喜歡獲得信息和掌控地圖,那麼零就是最佳選擇,他的技能和其他角色不同,需要對地圖部署有一定的瞭解。

賢者

很多人認為賢者只是一個奶媽角色,但很多人忽略了她也有極強的carry能力。除了治療和復活技能外,賢者擁有遊戲中最強的群體控制技能。

她的減速寶珠可以有效地阻止對手的推進,如果對手試圖越過減速區域,就會暴露他們的位置。屏障寶珠也是一個出色的工具,可以幫助你逆轉不利的戰局,屏障不但可以阻止敵人進入某個區域,也可以幫助你和隊友創造優勢,從而獲得遊戲先機。

如果你想要保護隊友又能在關鍵時刻carry他們,那賢者就是你的不二之選,她並非是一個混子角色。

煉獄

煉獄可能是目前遊戲中最平衡的特工,無論進攻方或者防守方都可以用。如果說賢者是近距離的控場,那煉獄則是遠距離的控制了。

他可以在戰術地圖上部署技能,而特戰英豪的地圖空間相比傳統FPS遊戲小得多,這意味著你只要判斷得好的話,基本上技能很容易命中對手。遠距離的煙霧彈本身已經很強,再搭配燃燒彈的話,就能夠起到驚人的配合。煙霧彈在進攻方和防守方時都要看準時機才使用,而煉獄的終極技能則是可以對特定區域造成軌道轟炸,一般是拿來收割殘局或者阻止對手拆包。

如果你是特戰英豪的新手,但之前已經玩過第一人稱的FPS遊戲,那煉獄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特工很容易上手,還能幫助你掌握特戰英豪的核心技巧。

佈雷奇

佈雷奇是特戰英豪中控制能力最強的特工,他有很強的清場能力。一般來說,佈雷奇在進攻方面更強一些,但他也有能力控住場面和降低對手的進攻速度。

而他的標志性特色就是,技能可以穿牆。佈雷奇的閃光彈、爆炸傷害和眩暈技能,都是可以穿牆的,這意味著他的隊伍可以在轉角中輕松清除敵人。佈雷奇的終極技能角度則是需要一些使用技能,也需要和隊友進行溝通配合。

如果你想幫助隊友控住敵人的話,那就選擇佈雷奇,但他真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掌握穿牆的時機和角度,而且需要和隊友積極溝通。

夜貓

在某些技能方面,夜貓和零是相似的,他的技能組也有獲取敵人信息的能力。但和零專打信息獲取有所不同,夜貓的技能是有很強的輸出能力,他可以打出超高的傷害。

雖然夜貓的傷害很高,但他並不是總能打出高額的傷害,自身缺乏保命手段。夜貓的進攻方式很依賴他的信息收集,如果你無法提前掌握敵人的位置,就會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話雖如此,夜貓在抱團推進方面則是有不錯的潛力,他可以幫助隊友發現轉角處的敵人,瓦解敵人的伏擊。

夜貓是一個很難玩好的特工,如果你是遊戲新手的話,建議你不要嘗試他。

《VALORANT/特戰英豪/射擊/》特工強度分析

先兆

如同他的來歷一樣神秘,先兆是一個難以捉摸的角色,他的外表看上去有點像是魔術師,但在特戰英豪里的主要作用則是支援。

先兆擁有很多實用性的技能,尤其他的煙霧彈可以在很遠的距離釋放,如果正確使用的話,可以幫助隊伍發起一次突襲。而先兆的終極技能則是遊戲中最難使用的技能之一,你可以在地圖上的任意位置進行傳送,有時候你會落地成盒,有時候你能對敵人後排造成毀滅性打擊。

和夜貓一樣,先兆的技能需要一些時間和耐心才能掌握,尤其是傳送時機。

菲尼克斯

菲尼克斯可能做任何事情,但在關鍵回合發起進攻或者防守時,他就不是那麼可靠了。菲尼克斯擁有閃光彈,但基本上任何經驗老道的玩家,都可以通過反應來躲避它。

由於他是決鬥者的角色,菲尼克斯在技能方面強化了他的單體作戰能力,在單排或者新手局中可以表現出色,你本身有不俗的爆發和回復能力。但在高端局中,菲尼克斯就很難帶來太大的收益,某些情況下,炙手的火球可以起到封路作用。

菲尼克斯的終極技能可以用來搜尋敵人的位置,也可以用來進行殘局收割,最差的情況下拿來回血。

瑞子

對於那些沒有玩過FPS遊戲的玩家,瑞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他們想要在特戰英豪里找到樂趣,並且拿到很多人頭的話,瑞子的超高傷害和投擲物則是最佳選擇。

話雖如此,瑞子是一個學習曲線非常陡峭的角色,如果你只會無腦地丟技能,那你就永遠無法瞭解特戰英豪的核心機制。瑞子在之前版本進行過削弱,目前她不再是一個無腦角色,不過她擁有火箭筒這個遊戲中壓制力最強的終極技能,如果敵人扎堆在一起,她就可以一炮轟飛敵人。

瑞子的所有技能都進攻型的,而這意味著她在防守方的時候表現很差,你需要主動出擊尋找敵人。

捷力

捷力的定位就是超高機動性和收割,如果你能夠找到側翼切入的時機,那就可以收到很多人頭。如果你沒有做到的話,那你就是每回闔第一個掛掉的玩家。

她的煙霧彈確實有一些功能性,但實用價值不如其他特工的,這就是為什麼捷力在進攻方和防守方時都非常依賴切入時機。捷力的收割能力都是來自於終極技能,擁有擊殺後刷新匕首數量的特性。

如果你熟練掌握捷力後,她能夠成為特戰英豪里最具操作性的特工之一,擁有高風險高回報的遊戲風格。不建議你在排位賽中使用她,因為捷力的不穩定因素太多了,但在匹配中則是可以很快樂。

毒蛇

毒蛇也是特戰英豪另一個高風險高回報的特工,和其他特工相比,毒蛇無論進攻方或者防守方都不強,但她擁有一套完整的技能設計和作戰技巧。

如果你可以正確地使用毒蛇,就可以很好地幫助其他隊友。和煉獄一樣,毒蛇也是主打區域控場,她能夠減速、降低視野和造成持續傷害,但在使用技能之前,隊伍必須掌握敵人的視野。

毒蛇也擁有獨特的燃料機制,這使得她在使用方面更加需要細節了。因此,這是一個好玩但難贏的特工,建議你只在匹配里嘗試使用。

結語

由於特戰英豪是會持續進行平衡性調整的,因此,特工角色的強度排名肯定也會不斷產生變化,設計師有意在遊戲上線之前再推出兩個特工,後續我們會看到更多的特工排名。雖然說特工的強度和難易程度各有不同,但排名只能用作參考,找到合適自己的特工,並且練好兩三個角色,才是上分的最好方式。

來源:bilibili
作者:甜咖啡ac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