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蠻象入侵 蠻族象騎隊陣容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蠻族象騎隊陣容分享,蠻族象騎隊怎麼搭配,蠻族象騎隊怎麼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武將兵書

1、孟獲:虛實、攻其不備、將威、占卜

身為整支隊伍80%輸出的承擔者,怎麼輸出怎麼來。

2、祝融夫人:九變、援其必攻、掩虛、速戰

主要是為了點出援其必攻配合祝融夫人自帶戰法【火神英風】強化抗性,速戰提升的24點速度對傾國傾城的搶速控制也很有幫助。

3、木鹿大王:九變、誘敵之策、勵軍、救主

木鹿的作用其實就是工具人,對戰友有利的幾個都可以點上。

二、戰法講解

孟獲(南蠻渠魁+絕地反擊+奮突)

備選:虎踞鷹揚、文武雙全、魯莽

加點:全武力

自帶戰法作為被動輸出型戰法,在每回合行動時都有概率對敵軍全體造成兵刃傷害。概率可以歸類為成長型,輸出比較看抽獎運氣,想要用好孟獲,那我們要賭的也是這個抽獎運氣。【奮突】強化兵刃輸出;【絕地反擊】提升武力,為第5回合的爆發鋪路。

祝融夫人(火神英風+傾國傾城+破陣摧堅)

備選:焚輜營壘、黃天泰平、輸出

加點:全武力

核祝融夫人與孟獲是絕配,無論是防止虛弱還是高額的治療量,都是孟獲最需要。不僅如此,對於象兵延遲傷害機制來說,【火神英風】是在最完美時間點的治療。【傾國傾城】即是控制也是輸出,更優秀的是還能提供一個群體減傷效果;【破陣摧堅】在補輸出同時還能對屬性進行削弱,能前一步強化孟獲爆發期地輸出。

木鹿大王(象兵+撫輯軍民+御敵屏障)

備選:鋒矢陣、八門金鎖陣、折沖禦侮、乘敵不虞

加點:全統率

上面也說了,木鹿的作用是工具人,好在他的統率並不低,全統率加點可以使他能很好的利用【撫輯軍民】這個戰法。【撫輯軍民】的治療並不重要,因為治療回合與祝融夫人重疊,很大概率是會溢出的,整個隊伍所需要的是他的減傷效果。

用【撫輯軍民】和【御敵屏障】是因為撿剩,這兩個戰法目前使用率並不是很高,經常會被剩下。但結合起來用減傷效果非常強力,而且時間還長。

三、陣容優勢分析

1、主要傷害來源為被動和指揮,整體上來說相對穩定

2、同陣營,有10%的陣營加成,核心輸出適性都是S,除了蠻族特有的智力偏低以外,其它屬性比一般陣容要高很多

3、緣分提供速度和針對主將的控制,經常會有意外地收獲

4、肉,非常肉。這是將象兵兵種特性利用到極致的隊伍。

5、性價比極高。不難看出,該隊使用的戰法,是撿目前主流隊伍剩下來的。

《三國志戰略版》蠻象入侵 蠻族象騎隊陣容分享

四、陣容劣勢分析

1、智力太低。一但減傷效果消失,任何謀略輸出對這隊都是巨大的打擊

2、傷害不足。看臉輸出的孟獲需要承擔全隊80%的輸出,但很多時候他都做不到。

3、戰損較高,輸出不足,再肉也抗不住敵軍一直揍。盡管能依靠隊伍自身強大的肉度強制拖平大部分戰鬥,但戰損難以控制。

4、怕火。象兵混亂後,【絕地反擊】會打到友軍身上;祝融夫人也會去治療敵軍。

五、思路解惑

1、【奮突】性價比超高

疊滿3層提升36%的兵刃傷害,比鋒矢陣還好用,不用承擔被爆頭地風險。而另一個「繳械」效果,也能盡量減少孟獲被普攻的可能,降低自帶戰漢被重置地風險,非常的合適。

2、孟獲被混亂後,自帶戰法【南蠻渠魁】不會打友軍

這是機制問題,【南蠻渠魁】在准備回合就已經判定敵軍全體有哪些人。所以不管象兵如何被火燒,混亂後的孟獲【南蠻渠魁】依舊只會攻擊敵軍所有單位。

3、【傾國傾城】即是控制,也是輸出

許多人無法理解這什麼意思。嚴格上來說,「混亂」這個狀態算不得真正意義上的控制,屬於軟控,是可以和【智計】【奪魂挾魄】可以歸為一個大類。他們並沒有阻止目標的行動,而是做了一些妨礙。【智計】【奪魂挾魄】有一點可以理解為「通過弱敵屬性來降低敵軍地輸出」,從而達到減少友方受到傷害地目的;而「混亂」狀態則是通過擾亂敵方的攻擊判定,達成另一種輸出的目的(依靠敵軍自相殘殺)。

4、【破陣摧堅】並非必需,但很合適這隊

目的是對敵軍屬性進行削弱,從而讓孟獲兵刃輸出有更好發揮。參考上一點的說明,【破陣摧堅】也包含有軟控的效果,於輸出和防禦端的做貢獻都是相當大的。

來源:官方論壇
作者:紙飛機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