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之海》各類型船隻戰鬥與駕駛心得

《盜賊之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盜賊之海》各類型船隻戰鬥與駕駛心得

首先,要保證最高效率的航行和戰鬥,所有類型船隻都需要滿員:小船兩人,中船三人,大船四人。另外戰鬥技巧不包括登船作戰,僅限於常規海戰。

單桅帆船

單桅船主要突出一個靈活性,其航行速度以及火力強度比不上其他船種。單桅船上各種事務的效率是明顯高於其他船種的,所以人員較為輕松,可以承受一人的暫時掛機。具體分配如下:

航行:一人掌舵以及控帆,一人瞭望(瞭望為非必需配置)。

戰鬥:一人掌舵,一人維修,必要時兩人都需維修,兩人兼顧炮手,注意炮手更換時機。

戰鬥技巧:小型船火力羸弱,不建議主動出擊攻擊他人。小型船具有極佳的靈活性,舵手需要經常變向來躲避敵艦開炮窗口。經常戰術掉頭是非常重要的,要避免與敵艦同航戰,環繞敵艦進行攻擊為最優選擇。盡量在敵人的船頭船尾方向進行攻擊,避免側面的艦炮對射。如需脫離戰場,切忌順風航行,小型船逆風速度為三種船中最快的,所以逆風航行為最優選擇;在距離拉開後可以通過島嶼的遮擋來進行轉向。

注意事項:船體破損可以不作為優先項執行,需時刻關注航線以及風向變化。兩人距離需要拉開以免受魔法彈的制裁。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各類型船隻戰鬥與駕駛心得
單桅船在正逆風時速度最快

雙桅帆船

雙桅船可以說是最均衡的船種,機動性和火力配置都較為均衡。其擁有的雙層甲板可以快速將底艙水排出,單邊兩門炮的火力配置也足夠與三桅船一戰。人員注重單一工作效率,可以承受一個人的暫時掛機。具體分配如下:

航行:一人掌舵,一人瞭望以及控帆,一人控帆。(雙桅船視野較差,若無人瞭望則需舵手兼顧瞭望)

戰鬥:一人掌舵兼炮手,一人炮手兼排水,一人主維修副炮手。

戰鬥技巧:對戰小型船時勤用魚叉來改變航線以及拉近距離,可以通過撞擊以及燃燒彈來造成敵艦損壞(燃燒彈在對戰小型船時具有奇效)。對戰大型船時可以同航炮擊打戰損,也可以通過撞擊造成損害,也可以使用類似於小型船的環繞戰術。脫離戰鬥時盡量選擇側風路線。

注意事項:雙桅船的戰術是多變的,結構的特殊性可以抵擋某些特殊炮彈的作用,要充分利用船體易與修補和易於排水的特性來交戰。因甲板過於空曠切記接舷作戰。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各類型船隻戰鬥與駕駛心得
雙桅船在側風時速度明顯高於其他船種

三桅帆船

三桅船擁有遊戲里最大的船體和最高的火力期望,其特點為三層式的甲板以及單邊四門炮的火力配置。三層甲板可以給予下層維修足夠的緩沖空間,四門炮的火力可以在二十秒內擊沉一艘單桅船。同時缺點非常明顯,及其笨重的轉向以及非常慢的控帆速度,所需的人員需要時刻在位,不能承受任何成員掛機。具體配置如下:

航行,一人掌舵兼控帆,兩人控帆,一人瞭望兼控帆。

戰鬥,一人掌舵兼炮手,兩人炮手兼排水,一人底艙維修(需時刻呆在底艙)。

注意事項:舵手需時刻關注航向避免任何撞擊,必要時可以通過下錨漂移來進行掉頭,快速起錨需四人起錨所以盡量避免下錨。二層甲板的損傷可以暫時不用修補,絕對不能進水超過底層。戰鬥盡量與對手保持同航,提前准備好炮彈箱、彈藥箱在甲板是很有必要的。在敵艦環繞攻擊時,可以升帆慢速與敵艦相反方向旋轉,增加炮擊窗口。另外,由於干舷較高並且炮塔俯角不足,在側風時盡量不要使用與風向相反的一面進行炮擊。三桅船在正順風以及斜側風時速度最快,可以通過這個優勢來追擊敵艦或者離開戰鬥。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各類型船隻戰鬥與駕駛心得
正順風時速度最快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各類型船隻戰鬥與駕駛心得
斜側風時速度最快

與海怪和幽靈船的戰鬥

幽靈船:確定一個方向降半帆慢速航行,所有人可以進行戰鬥以及維修。

克拉肯:滿帆正舵,兩人修船兩人清觸手,避免成員死亡。

鯊魚:停錨,所有人可以炮擊,在鯊魚攻擊後注意修補船身。

來源:bilibili
作者:秋凜子的單推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