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獵人-巔峰之戰》百科圖鑒 黑檀木與白象牙

今天,給大家科普自鬼泣系列誕生以來,主角但丁每一作都擁有的初始武器,也是最具有人氣的槍械——雙槍,黑檀木與白象牙!

《惡魔獵人-巔峰之戰》百科圖鑒 黑檀木與白象牙

「雙子星」的造型

作為整個鬼泣系列第一把擁有雙武器造型的槍械,黑檀木與白象牙名字來源於保羅·麥科特尼和史蒂夫·旺達的鋼琴曲。之所以取材於鋼琴曲,便是意味著雙槍的造型靈感來源於鋼琴的黑白鍵,同時也表達神谷英樹希望但丁的戰鬥風格可以如同「鋼琴曲一般流暢」的理念。


因此,在這種理念下,一套華麗而實用的雙槍造型,對但丁戰鬥時的酷炫來說尤為重要。

《惡魔獵人-巔峰之戰》百科圖鑒 黑檀木與白象牙

—《惡魔獵人1》設定圖中的黑白雙槍

在外形方面,我們可以看到,槍的側面(黑檀木的右邊和白象牙的左邊)刻有【Ebony&Ivory】的簽名,意味雙槍的名字,「黑檀木與白象牙」,除此之外,簽名旁還刻有一個鋼琴鍵的獨特設計來進一步暗示神谷英樹先生的設計理念。而雙槍的另一個側面(黑檀木的左邊和白象牙的右邊)則雕刻著:【ForTonyRedgrave】【By.45ArtWarks】。其中,前者的翻譯為:為托尼·雷德格雷夫定製。這里的托尼·雷德格雷夫便是但丁的化名;後者的名詞為妮爾的槍械店名,象徵著這兩把槍的誕生地點。

《惡魔獵人-巔峰之戰》百科圖鑒 黑檀木與白象牙

在戰鬥技能方面,黑檀木與白象牙可使用的招式很多並且十分炫酷。具體的招式有蓄力射擊,單槍射擊,雙向射擊,蜂巢射擊以及暴風雨,相信玩家們也已經在原作的遊戲中盡情體驗過了。

《惡魔獵人-巔峰之戰》百科圖鑒 黑檀木與白象牙

—《惡魔獵人3》的黑白雙槍

「雙子星」的起源故事

作為主角但丁最常使用的武器之一,黑檀木與白象牙在戰鬥能力上雖然不如惡魔靈魂所化作的魔具那般強大,然而其包含的友情與親情,對於但丁來說是彌足珍貴的。這也正是《惡魔獵人》系列遊戲中,但丁從未更換過佩槍的原因。

在《惡魔獵人1》的官方小說中,黑檀木和白象牙的身世之謎得到了解釋。這把雙槍出自於槍械師妮爾·戈爾茨坦之手。妮爾·戈爾茨坦,單說這個名字也許各位惡魔獵人會很陌生,但是她的子嗣可是在後續作品中都有登場。《惡魔獵人4》中反派阿格納斯為她的女婿,《惡魔獵人5》中妮可·戈爾茨坦是其外孫女。在故事里,她是但丁的御用槍械師,也是但丁的至交。在瘋狂的吉爾維殺害格魯之後,妮爾也沒有躲過吉爾維的獵殺。在遇害臨終之前,她忍著痛苦,在燃燒的槍械工坊里為弄丟佩槍的但丁准備好了自己最後的手筆—黑檀木與白象牙。由於妮爾與但丁相處的時間很久,彼此親如母子。所以黑檀木與白象牙的具體特性也被妮兒根據但丁的用槍習慣做出了調整。根據《惡魔獵人1》的小說故事,妮爾將但丁右手的白象牙開槍速度設計成迅猛,並修正了槍的扳機位置以適應但丁的亂射風格;黑檀木的槍柄是妮爾特地為但丁的左手設計的,更注重了瞄準而不是射速,在威力和准確性顯然補足了另一隻槍的缺點。二者結合,可以有效地幫助但丁在戰場中自由撕裂惡魔的血肉。之後,這兩把武器由但丁親自組裝完成,並在名義上,成為了這兩把槍的製造者與使用者。而在槍械的背後,卻是妮爾對但丁勝似親情的愛。在與吉爾維的戰決戰中,這兩把槍也不負眾望地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成功幫助但丁擊敗了吉爾維。自此,這兩把武器就正式成為了但丁的專屬佩槍。

在《惡魔獵人2》的官方小說里,但丁親自重鑄了黑檀木和白象牙,將二者變為更加強力的獵魔武器。這次改裝,也賦予了這兩把武器更加強大的殺戮能力。在遊戲劇情中,但丁似乎在終結時刻更偏好使用槍械,於是黑檀木與白象牙殺死的怪物相較於其他武器要更多,其中不乏Nevan,Arkham,教皇Sanctus,阿格納斯,厄喀德娜,貝利爾,Arius,混沌霸王Argosax,魔帝穆圖斯等等強大的惡魔。

《惡魔獵人-巔峰之戰》百科圖鑒 黑檀木與白象牙

這兩把槍不僅僅是但丁最為心愛的佩槍,更是各位惡魔獵人最為鍾愛的槍械之一。緣此,在《惡魔獵人-巔峰之戰》中,黑檀木與白象牙也沿襲了《惡魔獵人》系列的風格,作為初始武器為各位惡魔獵人擁有的同時也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戰鬥風格及招式。不僅如此哦,還有很多充滿驚喜的新招式在等待著大家探索體驗。

小助理相信,在英勇的大人手里,這兩把華麗的槍械,一定會再一次綻放出猶如鋼琴曲般華麗而浪漫的殺戮!

來源:官網
作者:官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