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首先,不管是夏侯惇/夏侯淵/黃月英/樂進還是曹操來搭配張遼爆頭騎,目的和邏輯都是不變的,那就是用最少的回合數打滿1w點傷害(對方主將血量)。我方張遼不死,我方張遼打死敵方主將,就是這隊的整個邏輯。

《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張遼戰法

X+鬼神霆威是標准配置

為什麼是鬼神,敵方血量50%以下時打出超額收益。一般是5000,如果敵方主將本來就不滿血,比如只有7000,那麼張遼在2次傷害以後,基本上再發動鬼神就可以開始打出額外傷害,非常的猛。所以鬼神是必帶,且要放在第三格,增加傷害期望(如果放在最後一格,第一回合直接打出鬼神,肯定是打不出超額傷害的,這樣是虧了的。)

然後是張遼剩下一個戰法,選項是暗藏玄機/手起刀落/暴戾無仁/一騎當千

這里先說個題外話,張遼不帶百騎劫營,不知道為什麼的請自己把百騎的戰法說明讀10遍,再把張遼住主技能的說明讀10遍,百騎到了張遼這里不鎖定主將!

一騎當千肯定是直接排除的,基本上對爆頭沒什麼作用,想讓張遼3回合打3w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帶一騎也沒用。這個我測試過了。

暴戾無仁:多一個混亂的控制效果,但是這個混亂只有一回合,其實也是非常虛的一個控制效果,對方即使被混亂了,也未必會打自己人。只能說35%機率的穩定傷害+一個隨緣控制

手起刀落:最高單體突擊傷害,但是機率只有30%

暗藏玄機:打到主將的話有額外傷害,機率最高40%。法術的第二下傷害在打法師主將的時候不太疼,打**武將有額外收益。

如果嚴格計算傷害期望,這里三個戰法傷害的期望在打到主將時都是差不多的。但是還有一個問題,張遼的一技能要釋放突擊戰法之後發動,所以我放棄了手起刀落。我認為暗藏和暴戾差別不大。但是考慮到目前諸葛亮主將的隊伍非常多,而且我這隊看到槍兵就直接撞的,所以暗藏有時候收益還是相對小了點,我選擇了暴戾無仁。

有沒有必要拆董卓,我認為暗藏玄機傷害非常高,沒必要一定拆董卓。

兵書選擇一鼓作氣+勝戰+藏刀,不做過多解釋。張遼的傷害來源有普攻,有突擊,還有自帶技能,不純屬於普攻或者突擊,所以選擇一個綜合收益最高的兵書。

曹操+郭嘉的戰法選擇

首先郭嘉的作用,幫張遼免控+減傷,曹操的作用給張遼增傷。這是來自於他們一技能的,都非常適合遼騎本身的特質(讓張遼在不死的情況下,打死敵軍主將)

最毫無疑問必帶的戰法是虎豹騎,為什麼不帶西涼鐵騎,因為張遼的一技能伴隨突擊戰法發動而發動,堆機率本身就是增加張遼的傷害期望,而且虎豹騎+武力超過3回合之後還有收益。

第二個必帶的技能我認為是鋒矢陣,張遼30%增傷,且持續8回合,非常暴力了。

第三個必帶但是很多人帶不了的技能是折沖禦侮,99%的人都把折沖給了太史慈,我早期把遼騎當二隊練的時候給了爆頭騎,後來太史慈出山還是還給了太史慈。為什麼帶折沖,每一次都給主將2回合抵禦,相當於張遼可以多活1~2回合,張遼每個回合的傷害都是1000~3000。所以直接幫助張遼保命。而且減100統如果打到主將收益是很高的。

《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大神攻略 S3頂配爆頭騎分享

其他技能分析

橫戈躍馬:S3出的一個被認為是非常適合爆頭騎的技能,減雙方全體法術傷害,增加全體普攻和突擊傷害。然而這個收益雙方共享,所以爆頭騎內戰,和爆頭騎打吳弓/五虎這種菜刀隊伍的時候,會非常難受。但是有一個破解方法,就是像我一樣,你帶個折沖,給張遼抵禦2回合,就會對對面形成壓制。還有一個配合的方法是帶盛氣,完全限制了對面菜刀隊伍的輸出。

盛氣凌敵:同上,配合橫戈躍馬,對吳弓/爆頭騎/五虎的勝率大幅提升

挫銳:看臉技能,挫銳張飛/陸遜/甘寧血賺,挫銳劉備/趙雲沒什麼用

奇計良謀:減傷技能,沒什麼技能帶的時候可以考慮帶這個,效果很不錯。我算了一下應該是曹操速度比郭嘉快,可以給曹操帶。注意曹操的速度屬性要*1.2很多人都說郭嘉快,其實不可能。

暫避其鋒:意義不大,張遼前期有郭嘉保護,不缺法術減傷,而且3回合以後就沒用了。

彎弓:意義不大,不差這一個技窮。

加點曹操全智力,給張遼堆傷害

郭嘉全統率,不死就行,他的戰法沒有任何受屬性影響的,所以不需要+智力/速度。

大家可以算一下張遼的增傷達到了多少。

曹操一技能30%

鋒矢陣30%

橫戈躍馬20%

魏國家隊相當於10%左右,可能不到10%

90%增傷的張遼!相當於每下輸出都是暴擊!如果算上滿紅的10%。那真的是每一下輸出都是暴擊了。

如果帶西涼鐵騎。那就是四倍暴擊。

爆頭騎的練級思路

1)越級掃地。練兵到25級掃6,30級帶兵書掃7。張遼紅度高可以36、7級開始掃8。跨等級掃地經驗還是很可觀的。其他打架隊伍可能45級都不敢說掃8。

2)張遼換一騎+橫掃掃地。其他突擊戰法都不適合掃地。只有這麼帶才可以全部殲滅。適合土豪隨意切換戰法的。

還有就是主要看局勢。

前期沒有滿級隊伍的情況下,如果爆頭騎是你的一隊二隊,張遼35級就可以參戰了。打40級的蜀槍都有的打。

如果是後期參戰,滿級隊伍比較多了,至少張遼練到40級再拉到前線。

要不就是練兵到40級。甄姬帶諸葛的傳承戰法,練兵所5級,銅幣練兵到40級。其實也沒有花多少錢。適合小rmb玩家。只要練兵張遼即可。40級張遼可以帶著30級曹操郭嘉一起玩。

這隊要拆吳弓 拆司馬盾怎麼辦

1)筆者沒有推薦並強制你使用這個隊伍,就像三勢陸遜一隊拆三隊。

2)我只是分析爆頭騎的頂配戰法怎麼帶,喜歡爆頭騎的人就喜歡研究爆頭騎怎麼玩。這是張遼的獨特魅力。

3)我這個號張遼3紅,司馬懿白板。郭嘉滿紅,郝昭白板。別問為什麼,問就是我為了抽司馬懿把曹操都抽滿紅了司馬懿還不來。我肯定優先玩爆頭騎。

4)吳弓要不要折沖,肯定要。優先度哪個高?看個人選擇。

綜合強度

t0

賈詡趙雲三勢

陸遜三勢

准T0

陷陣司馬

藤甲司馬

孫權太史慈魯肅超級弓

對以上這五隊,【同樣紅度】下我實測的勝率是

28開賈詡大象

37開三勢陸遜

37開藤甲司馬

73開陷陣司馬

因為筆者區沒有遇到滿紅超級吳弓,所以沒有實測戰報!

打其他t0.5及t0.5以下的隊伍,比如奶槍嘟嘟吳弓五虎等都是完勝!只要張遼不演三回合內結束戰鬥!張遼鎖定武將的機率很高,張遼要演是很難的。除非前三回合張遼都有2回合都不打主將!這個機率不到5%

至於滿紅打白板的話,賈詡大象和三勢陸遜我都贏過。

來源:貼吧
作者:Big_three三國志戰略版S3頂配爆頭騎分享 張遼爆頭騎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