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輔助功能介紹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輔助功能介紹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輔助功能介紹

戰鬥輔助

這個類別的輔助功能也許對很多玩家來說才是最實用的,它下麵包括:

人質不逃跑:被主角抓住的敵人不會掙脫

盟友不被抓:同伴其實還是會被抓的,只是開啟之後他們能夠自動逃走。部分特殊戰鬥除外。

敵人不包抄:敵人不會特意繞路來到主角的身後。

降低敵人的感知度:跟難度選擇有關,也可以單獨開啟,降低潛行時候的難度。

降低敵人的准確度:跟難度選擇有關,也可以單獨開啟,降低敵人打中主角的幾率。

強化閃避:用【L1】可以更好地閃避敵人的攻擊。

俯仰時隱身:打開之後,當主角趴在地上並且沒有抬槍瞄準的時候,主角是隱身的,無論附近是否有草叢,基本上是貼到臉上都看不見。這個功能也可以設定為「有限」,系統將會根據選擇的潛行難度,在一段時間內開啟,過了這段時間之後就會關閉該功能。

武器晃動:可以徹底關閉武器晃動,這樣更好瞄準。關閉武器晃動之後,可以把降低武器穩定性的相關升級選項往後推遲。

慢鏡頭:當玩家瞄準的時候開啟慢鏡頭,以便玩家瞄準。這個功能有兩種模式,一種是隻要抬槍瞄準就自動開啟慢鏡頭;另一種是抬槍瞄準,當有需要的時候,通過觸摸板開啟慢鏡頭。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ザ ラスト オブ アス パート II/The Last of Us Part II/冒險》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輔助功能介紹

替換操作

這一類輔助功能主要是讓玩家調整遊戲中的按鍵操作,除了可以完全自定義手把按鍵功能之外,你還可以修改遊戲中一些常用操作的使用方式。

比如原本在瞄準的時按下【⬜️】是換肩瞄準,你可以關閉換肩動作,改成在瞄準時按下【⬜️】發動近戰攻擊;

還有將遊戲中所有需要連續點擊的 QTE 改成長按;同樣遊戲中的近戰攻擊也可以從連續按下【⬜️】發動改成長按連續發動,類型還有包括將沖刺等需要長按的操作改成按下開啟,再次按下才會取消。

這個類型的輔助功能中,最實用的莫過於自動瞄準,該功能有「關」「開」「自動」三種狀態,準星吸附和跟蹤強度可以單獨調節,共有 10 檔。

關閉沒什麼好說的,瞄準全靠玩家自己;開啟之後,玩家抬槍瞄準,只需要將準星挪至敵人附近,就會自動吸附並瞄準敵人的身體,腳部或者頭部,成為真正的神槍手;如果切換成自動,那麼當玩家擊殺敵人之後,系統會自動鎖定下一個敵人,即便是這個敵人不在螢幕上也沒事,玩家要做的只有抬槍和扣扳機。

除了瞄準鎖定之外,投擲類道具也可以在這里單獨開啟自動鎖定功能,效果與自動瞄準類似。不過,即便是開啟之後,玩家也依然可以手動調整,故意仍在地上或者牆上,以吸引敵人的注意力。

最後兩個比較實用的功能是自動換槍,當前槍枝彈藥不足的時候會自動切換到其他武器,以免出現敵人沖到臉上,結果槍里沒子彈的尷尬情況;以及自動拾取,玩家只需要靠近可拾取的彈藥或者材料,主角就會自動將他們撿起來,省事省按鍵。(收集品是不會自動拾取的)

坦白的說,戰鬥輔助的所有選項和功能都挺實用的,筆者幾乎都用過,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隨時在遊戲中開關。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