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萊恩哈特檔案資料 五星術師干員萊恩哈特故事背景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CV:齊藤壯馬


畫師:野崎つばた

【代號】萊恩哈特

【性別】男

【戰鬥經驗】兩年

【出身地】雷姆必拓

【生日】8月13日

【種族】卡特斯

【身高】165cm

【礦石病感染情況】

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普通

【戰場機動】標准

【生理耐受】標准

【戰術規劃】標准

【戰鬥技巧】優良

【源石技藝適應性】優良

三、客觀履歷

天災信使萊恩哈特,曾多次在雷姆必拓的尤立卡自治州的數支礦隊中作為顧問天災信使隨行。於地形地質勘探、破壞硬目標等任務中均有出色表現。

現作為術師干員於羅德島任職,並提供天災區域調查與天災預警等相關服務。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模糊,可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異常,有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是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0.6%

體表暫未出現明顯的礦石病病徵。就連髒器部分的源石結晶也並不明顯,差點就讓我看漏了呀!呃……雖然沒看漏的結果對萊恩哈特先生來說大概也不能算是個好消息吧……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4u/L

經常跑外勤的天災信使的數值和常人比總會有點偏高,但萊恩哈特先生這個情況在同行里大概已經算是低到令人瞠目結舌了吧……?

「萊恩哈特先生他,肯定有一些把源石技藝用在防護隔離上的小技巧,要不然誰會穿這麼潮去干天災信使這種容易搞得又髒又累的活呀!你看他每次出任務連防護服都不帶上,可每次回來時干淨得一點都不像在郊野摸爬滾打過的樣子……不過他要是能再重視一點自己的身體狀況就好了,每次歸艦檢查和例行檢查時總是說不要那麼大驚小怪,一副沒事人的樣子,真讓人捏把汗呀……啊,但我們發的藥他倒是有乖乖在吃的,嘿嘿。」

——某見習醫療干員

五、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通過干員測試對於一名選擇了長期在戶外開展行動的合格的天災信使來說絕非難事。而其中,受僱跟隨礦隊的天災信使們更是把以身犯險、為考察礦藏而進入天災過後的現場一事當作家常便飯。

無論是對於天災、源石、礦石病等相關知識的理解;還是足以在野外戰勝肆虐的害獸的實戰能力;與隨行護衛分工與協同的應變技巧;以及迴避次生災害威脅的經驗;又或是支撐他們對抗天災的信念(也可能是其拿錢辦事的專業性)。這些都毫無疑問是對我們干員大有裨益的素質。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想找咱打聽點事?那小哥你可算問對人嘍!對,咱在這里幹了好多年啦,幾年前是聽過些檔子事。

維多利亞那邊不是好像不咋太平嘛,咱這鎮子老早就有跟維多利亞人打交道,多少有些體會。從淘礦熱那會起就常有帶著稀奇玩意打那邊來的商隊,前幾年也一下子見不著了,倒是偶爾會見維多利亞打扮的平民倒在商道上,還都是些看著就挺虛弱的老人婦女孩子。唉,就算是訓練有素的信使也得帶夠了補給,搭著載具才敢往外跑。你說這些個人要是不跟著商船,想橫穿那麼大一片轄外地區,哪里吃得消啊。

後來才知道,咱鎮子礦船上的小伙不知從哪打聽來的,得說到好多年前,淘礦熱還沒興起那會,維多利亞那有幾個搞蒸汽的老闆跑來咱這邊幾個礦鎮,跟總工會簽了幾份有限許可。這些個老闆交完稅,拉著好些礦石,回去就把工廠啊什麼的搞起來了,發了點小財。之後這些人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那邊的權貴人物,產業也越做越大,甚至在咱和維多利亞的商道中間又興建了幾座小型移動城市。

不過這幾年好像說是礦石的料子供不應求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們就把一群被剝奪了公民權的囚犯打發來咱雷姆必拓的地盤上當礦匪,搶奪許可外的礦石。咱雷姆必拓的總工會礙於種種原因也不方便出面處理,這種狀況就一直持續到後來那個『圍欄事件』爆發……」

——在雷姆必拓某礦鎮酒館的交談實錄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經過剛才的討論,關於貴司在我們自治州建立辦事處的事宜我想已經沒有其他疑問了。請安心,維多利亞的官員不會對此說三道四。不如說以我的推斷,現在的形勢應該是有什麼人在幕後有意為之,自治州的行政歸屬恐怕都將在不久後被拱手推給雷姆必拓吧。

是的,我也認為這一切都未免太過順利了,以至有些反常。新貴族唐突施行的短視政策,流放的罪犯人選,人質消息的走漏,武裝的失修,哨戒的疏忽,守備力量的薄弱,維多利亞官方的放任……都成為了孕育沖突的條件。

而在這之中,執行官對罪犯家屬人質的處理尤為不理智。逼迫那些老弱婦孺進入設施簡陋的圍欄,下到暗無天日的礦井參與開采甚至精煉工作無異於謀殺,這種不光彩的勾當一旦被曝光也必然會激起眾怒。那幾個結成同盟的新貴族盡是些在雷姆必拓淘礦熱中發跡的有遠見的企業家,理當不會允許,更不可能做出這種愚蠢的決策,除非……這決策本身就是一筆更大的買賣。

且不論此事,畢竟這不是像我這樣一個曾因參與聯名抗議他們那份激進的公約而被陷害入獄、淪落為『礦匪』的前書記員能夠解決的問題。不過我倒是另有一些想法,是關於貴司之前提到過的人才引薦的事。

想必貴司也已經事先做過了一番調查,應該也清楚在這次事件中,雷姆必拓工人們的善良和熱情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啊,雖然這可能也正中了某些人的下懷,但美德並不因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而失色。我這邊有個人選,他的專業素質過硬,在事件中也起到了相當的作用,甚至被一部分見證他深入圍欄參與解放作戰的人們稱贊為勇敢的小英雄,不過我認為這對他未必是件好事。那些蠻橫法令的執行官員並沒有悉數在斗爭中被憤怒的人民吞沒,難保不會有漏網的余黨懷恨在心。雖然他們已經無法在自治州興風作浪,也無力伏擊配備了蒸汽武裝的雷姆必拓礦隊,但要埋伏在郊野上報復只帶著一名護衛外出的天災信使對他們而言應該還不算太難,事實上這兩年也並非沒有過類似的襲擊案例。

盡管我們勸這孩子駐留城市,把收集數據之類的事交由別人來做,不過他卻反而更加強烈地要求讓他外出跑任務。或許是察覺到了我們的用意,不願留在城里牽連他人?他果真會有這種自虐的思考麼…我倒希望他是出於更樂觀的什麼想法,你看,這種接受新事物能力強的孩子,不會只滿足於駐足停留在同一片風景吧。

不管怎麼說,我想,把他託付給你們應該是個正解。帶上他、或者說是陪著他,去更多地探訪這片廣闊的大地吧。」

——在尤立卡自治州某官邸的交談實錄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博士,你怎麼還在看些囉囉嗦嗦的資料?什麼,人事部發過來給你的?不好好看完就會有個討厭的紅色提示點一直亮在那?那不是只要拉到最下面點一……可露希爾小姐正好在拿這個文檔測試她新研發的眼球追蹤技術?不好好看完就不行?哇,那還真……貼心啊。

嗯?你問這個臨床診斷分析結果啊?是哦,我那天跟醫療部的傢伙也有聊到,不過還沒跟博士講過呢。其實是這樣,天災信使出任務時一般還是需要護衛同行協助的,這個你也知道的對吧?我嘛,一直都有個老相識陪我去啦。他那個身手我跟你講,嚯,就連礦石病的感染路徑都能斬斷!何況是小小的灰塵泥土,而且他的裝備可厲……哎?艾爾斯你幹嘛?別揪我衣領拖著走、我沒帶法杖、衣服會弄髒啦!就算羅德島的地板很乾淨也……」

「少胡謅些,萊特,會影響博士掌握干員的准確情報。走了,有任務。」

六、晉升記錄

【源石技藝概覽】

干員萊恩哈特所使用的源石技藝就其本身的破壞力而言並不算出眾。這只是一種簡單的定向沖擊法術,其沖擊力本身可能僅相當於成年人出拳的力度。 但在測試項目中,萊恩哈特甚至實際演示了將一塊巨石破壞得粉碎的過程。值得注意的是,巨石中夾雜著一些雜質含量低的礦物,而它們保存了完好的結構,就像經歷過選礦後的結果一般,推測這也許亦是總有礦業公司試圖拉攏他的原因之一。輔以儀器所記錄的數據分析可推斷,他似乎能夠巧妙運用源石技藝定位並精細地施力分離一定范圍內同種砂土或金屬的結構,利用高速迸發的碎片進行攻擊。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萊恩哈特檔案資料 五星術師干員萊恩哈特故事背景_am 44879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