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獵車手5》提高幀率畫質辦法介紹

1.柔和陰影改為「更柔和」,不要用NvidiaPCSS。PCSS的陰影更加虛,但吃幀數,沒什麼大用。

2.FXAA,MSAA,TXAA全都關掉。如果受不了鋸齒,稍後可以開一點,矩FXAA。

3.環境光遮蔽,高。這個給牆角等兩物體靠近的地方增加了陰影,提升了畫面真實度,而吃幀數很小,開高。

4.各向異性過濾,開16x。增加了與視線成角度物體的貼圖細節,幾乎不影響幀數,開16x。

5.距離縮放,拉到最右邊100%。如果機子實在不行可以80%,增加了遠處物體的細節,能看清更遠處的人和車,對幀數影響不大,100%比80%稍慢三四幀,80%以下就基本沒什麼差別。

6.高級圖像:擴展距離縮放,作用同上面類似,影響程度更大,對幀數影響較大,但效果也顯著,100%對比0%遠處景物清晰度提高明顯。機子好就100%,一般就60%。100%和60%畫質差別較小,但幀數提高明顯,100%和0%畫質差別明顯。

7.高級圖像:擴展陰影距離。0%。效果幾乎沒有,100%比0%慢5幀。

8.草地質量,高。選高就行,再高了太影響幀率。選正常則地面上雜草少很多。這個選項改後需要重啟GTA。

9.飛行時采高畫質串流:開。開飛機時畫質更好,對幀率影響小。

10.高級圖像:解析度陰影,關。基本沒什麼用。

《俠盜獵車手5/俠盜獵車手Online/グランド・セフト・オート 5/Grand Theft Auto 5/271590/動作》提高幀率畫質辦法介紹

11.高級圖像:長陰影,關。很遠處物體的陰影是否投射到本地,用處不大,大概3幀的性能損失,關。

12.人口密度:最右邊。街上人多少,100%和0%可能有3-10幀的差別,根據場景不同。如果幀率太低可以調成75%。

13.人口多樣性:最右邊。街上行人等的模型的多樣化程度。不影響幀數,隻影響佔用現存。如果顯存小於2G,那麼可以調小這個參數。

14.PostFX:正常或高。這個選項增加了遠處景物的模糊效果和逆光光暈效果。喜歡清晰的就選正常,喜歡稍微帶點光暈的就選高。其他更高選項沒有必要,模模糊糊的更看不清人,而且開銷較大,會有6-8幀左右的性能損失。

15.反射質量:極致。反射效果,比如夜晚雨天地面反射霓虹燈,玻璃的反光,汽車的反光燈。對畫質影響較大,極致即可。如果機子帶不起來可以選非常高。不要選正常。

16.反射效果MSAA:關閉。基本沒什麼用。

17.著色器質量:非常高。整體光影效果,比如岩石的光影質感,太陽周圍的黃色光暈燈。對畫質影響較大。

18.陰影質量:非常高。選非常高時晚上車燈會投射出陰影,增加了不少畫面真實感。開銷大約3-6幀,如果不需要車燈陰影的,可以選正常,賺6幀。

19.曲面細分:高。給一些物體增加凹凸不平的效果,比如棕櫚樹樹幹上的疙瘩。高就可以,更高的選項幾乎看不出來。但如果選正常,則會完全失去這些效果。選高的話開銷很小,大約2幀。如果是Maxwell(800系列)以下的顯卡,開銷大約6幀,可以選正常。

20.紋理質量:非常高。物體貼圖的清晰度,對畫質影響較大,對幀數影響很小。如果顯存實在不夠用(2G以下),可以選正常或高。

21水面質量:非常高。對水面效果影響很大,除非有水時卡的不行,非常高。

22.垂直同步:關。

23.失去焦點時暫停遊戲。關。如果選開,在玩線上遊戲加載時,alt+tab切出遊戲後,遊戲會暫停加載。

24.采樣縮放模式:3/2(x1.500)。最後這個選項,如果用1080P的顯示器,能開多高開多高就行了,對畫質影響極大,對幀數影響也極大。

其本質就是渲染一個更高解析度的畫面,然後縮小到1080P。用1.5比1畫質有非常大提升。2.5比15提升則不明顯。1.5是一個較好的平衡點。

《俠盜獵車手5/俠盜獵車手Online/グランド・セフト・オート 5/Grand Theft Auto 5/271590/動作》提高幀率畫質辦法介紹

2K或4K顯示器可能沒有必要開這個選項。注意顯卡在1060以下的,後一項壞要選1.500,選關閉。

25.1050或以下顯卡,上面有幾個參數可以調得更低,犧牲畫質提高幀率:

距離縮放:60%。

擴展距離縮放:0%。

草地質量:正常。

人口密度:中間。

人口多樣性:最左邊。

反射質量:高。

著色器質量:正常。

陰影質量:正常。

曲面細分:正常。

水面質量:正常。

采樣縮放模式:關閉。

來源:遊俠網

《俠盜獵車手5》提高幀率畫質辦法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