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ORANT》經濟分配與控制詳解

《VALORANT/特戰英豪/射擊/》經濟分配與控制詳解

護盾的選擇

護盾兩種,400塊+25血,1000塊+50血。

請注意,無腦上重甲並非最優解。

輕甲相對無甲,多出了一個對部分槍的爆頭保護,以及對於鳥狙的保護(不會被鳥狙打身子一槍死)

重甲相對輕甲,對於絕大部分槍來說,就是多抗一槍的事,並且在面對中近距離的幻相以及暴徒的時候,重甲面對輕甲基本沒有任何優勢的。當你經濟3300的時候,暴徒+輕甲絕對比你起重甲+惡靈來得好。

總之就是,前五個回合能上重甲上重甲加容錯,五回合以後大家都起長槍的局,經濟不允許的情況,輕甲顯然是更優的解。

手槍局的選擇

起甲還是起槍。

先上結論,個人認為起甲更優。

純對槍情況下,初始槍和裸體鬼魅對的時候,需要的打頭和打身子的槍數是一樣的(即兩者並無區別)

但考慮到以下情況,認為起甲更優

1.人家能撿你搶,你不能脫人家甲

2.鬼魅貴100

3.考慮到sage等回血技能,有甲有更多的空間時間回血

4.考慮到芮娜的手雷等,血量高操作空間會大一些。

當然了,差距並沒有我說的那麼大,我認為差距在10%以內,如果你覺得鬼魅手感好,起了也沒任何問題。

前幾回合經濟怎麼控制

線上結論:第一回合輸了,第二回合無腦E(如何要起狙,第二回合連手槍都不要買)

《VALORANT/特戰英豪/射擊/》經濟分配與控制詳解

A是獲勝隊,B是第一回合失敗隊伍的經濟,括號里是這回合大概用多少錢。

可以看到如果你第二回合E,第三回合能起步槍甚至裸甲狙擊,但是對面不一定有經濟起幻像或者暴徒。

而且對面是贏了,肯定有人活下來,他手里說不好只是把沖鋒。

因此第二回合E,第三回合你們在槍械上有絕對優勢。

《VALORANT/特戰英豪/射擊/》經濟分配與控制詳解

再來看一下第二回合強起的情況,第二回合強起,你第三回合仍然處於槍械劣勢,如果你在第三回合E,第四回合首先人家經濟已經養起來了,你一會和恩不死人家,其次你第四回合,因為人家贏了3盤,人家的大招會在第四回合轉好。

總結:第二回合E,第三回合你們家優勢,第三回合E,前四盤你們隊伍盤盤劣勢。

後期/連敗情況下的經濟控制

加入你第三盤強起了以後還是輸呢?

其實這個時候計算很簡單,你們輸了以後一盤是加2900,等於免費發你一把步槍。

你這回合身上剩下的錢,就是你下回合買甲/技能的錢。

你連敗的時候看著辦吧,基本上能做到一回合起一回合半起的。

(個人更推薦純E以後連續起兩盤)

如果你手槍拿下第二盤輸了,比如1勝1負這個情況。

其實你家和對面經濟是相等的,但是你第二盤已經大買過一次了,這時候就要考慮對面的經濟情況(按下TAB)

如果對面第二回合起的厲害或者第二回合死的人差不多,那你第三回合也起基本上平風,如果對面第二回合拿個手槍給你們捅穿了,那還是老老實實E了比較好。

基本上瓦羅蘭特的經濟系統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情況,而且都給你算出來了會有多少錢,對面多少錢,心算一下合理分配經濟,不算什麼太難的事情。

來源:Valorant吧
作者:bloodwape《VALORANT》經濟分配與控制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