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艾利復仇劇情個人分析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1、艾利為什麼要復仇

為自己最重要的人復仇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金庸小說里一樣,只要這個人父親是被殺的,那麼天生就要實現為父報仇這樣一個使命。艾利的復仇是必須的,也是合理的。前面分析過艾利和喬爾雖然關繫上是決裂狀態,但是在感情上艾利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喬爾,在從喬爾被殺現場回來的時候艾利也是這樣向湯米宣洩感情的,必須要殺死仇人,不管她在哪里,是什麼人,有什麼困難!艾利必須要走上這樣一條復仇之路。艾利在復仇的時候一開始就知道對方的身份的,也是知道對方就是可以拯救世界的醫師的女兒,自己本來生命是要死在她父親手下得到升華的,但是這些對於艾利的仇恨來說都無所謂了。經過這麼長時間感情的積累,艾利對仇人的狠是常人難以理解的狠,畢竟喬爾對她的愛是超越整個世界,那她對仇人的狠也是超越整個世界的,即使與整個世界為敵,我也要殺了你。

2、艾利為什麼選擇隱退

有些事我們選擇忘記,其實並不是忘了,而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把它壓到了心底,慢慢的就變成算了,但是這些傷痛是我們一生都無法釋懷的,每每在有場合暗示的時候就會掀起我們深藏的傷疤。艾利在經過重重困難後,兩人總算見面,這時身邊最重要人和非常重要的同伴倒在自己的面前無疑更加劇了仇恨,所以艾利是在拿出全部怒火的情況下和對方決鬥的,但是結果是在同等狀態下正面硬剛艾利是幹不掉埃比的,這也是為什麼要把埃比設計的那麼壯的原因,主觀上看埃比戰力肯定比艾利高。所以艾利不是不想復仇,而是復仇的那團火被熄滅了,再去復仇有可能連深愛的人也會失去,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如果我努力了還是做不到,那麼也沒有遺憾了。同時蒂娜在醒來後肯定是不支持艾利再去復仇的,保護最愛的人好好生活才最是最重要的,所以兩個原因,導致艾利選擇隱退,選擇忘記,選擇忘了,選擇算了…

3、艾利為什麼要再次復仇

比世界還重的仇恨是可以忘記的了,隨便就算了的麼?更何況經歷了上次的搏命和喬爾的慘死,必然會導致PTSD,所以艾利的內心是無法平靜的,為了讓自己的內心得到釋然,解鈴還須系鈴人,只有殺掉埃比才能解脫,這次復仇,與其說是復仇,不如說是心靈的救贖更加貼切。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ザ ラスト オブ アス パート II/The Last of Us Part II/冒險》艾利復仇劇情個人分析

4、艾利為什麼選擇了原諒

艾利找到埃比後放她下來是為了還她不殺的恩情,這樣就可以毫無顧忌的殺死對方了。艾利是打不過埃比的,這次能佔到上風完全是埃比在吊命狀態下進行的,而且我們還有武器。艾利最後的舉動必須要深入分析,這麼大的深仇大恨怎麼能夠輕易就算了,這個比世界還深的仇怎麼需要多麼大的一個理由才能化解掉呢?

在搏命中打鬥到最後艾利已經可以殺死埃比了,但是她想起了喬爾所以選擇了收手。這看似偶然和聖母的舉動實則是有很深厚意義和鋪墊的。前面我們說過復仇的意義,是為了讓死去的靈魂得到藉慰,讓生者的負擔得到釋放,一個人死後最重要的就是榮譽和名聲。死者喬爾其實本人並沒有很強的復仇意願的,復仇更多的是生者艾利的感情宣洩和玩家的感情宣洩,但是作為吃瓜群眾的玩家,是很難看到艾利的內心世界的,只能看到她看似聖母的一面。

不殺比殺要難的多。

殺死埃比艾利在精神層面是勝利者,從此以後不再有任何負擔,喬爾的人情已經還了,世界萬物我也不再虧欠,但是死者喬爾呢,為了艾利已經背負上背叛世界的罵名,艾利再為了他把拯救世界希望的醫生全家也殺死了,所有的負擔和罵名都是喬爾的。如果不殺,喬爾的人情沒有還,醫生的女兒殺死了毀滅世界的人給了世界一個交代,大家能夠放下了對喬爾的仇恨,減輕了他的罵名,在今後世人再去談論這一事件的時候焦點不是喬爾背叛了世界,而是艾利的忘恩負義,不殺埃比是喬爾的本意,不是艾利的本意,所以為了喬爾,艾利舍棄了一切,選擇將仇恨放到了心里,這點同為復仇主題的《潛龍諜影5 幻痛》開篇就有很好的闡述,「仇恨是一種強酸,它對自身容器的傷害大於任何它接觸的東西」,所以艾利選擇將仇恨放到心里是多麼大的一種傷害啊,但是為了喬爾,所有沉重的枷鎖由我來帶,所有的罵名和罪責由我來承擔,內心的傷害由我一輩子來承擔,喬爾,你為了我與世界為敵,我為了你世界都可以不要!

來源:遊俠網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艾利復仇劇情個人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