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之海》新手賺錢、海戰及PVP技巧分享

《盜賊之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新手賺錢、海戰及PVP技巧分享

賺錢方法


最先說的一點還是,這個遊戲一次性來錢目前為止的最快的方法是詛咒要塞,但是鑒於開啟難度較大(7種火,一個儀式頭骨+很長的打鬥時間使得別人其實很容易來截胡,因此不做推薦)

特使旗幟

最基礎也是最經常被新手所不知道的部分就是:特使旗幟

在每個out post你都可以出售/掛上對應公司的特使旗幟,然後你賣給它的東西會獲得根據聲望的加成,最高可達2.5倍(就想想一個美人魚紅寶石的價格翻了2.5會是一個什麼概念就行了),然後再去做你所掛上旗幟的公司的任務(如淘金就是挖寶,靈魂結社就是去找骷髏殺)也是一筆在沒有公開事件的時候非常豐厚的存在。

這里還有一點特殊的就是喜歡pvp的玩家記得掛上死神旗,收益和風險是相對的。

公開事件

賺錢最好手段,公開事件目前最常見也是我本人最推薦的兩個就是烈焰之心和骷髏島,對於海戰經驗不是很豐厚的玩家來說前者的難度相對較高,會花費的時間很長(還需要聽那個npc一直裝X)所以對新手的優先級推薦會相對下降一些。

但是烈焰之心的最大好處在於,不論是新老玩家因為他的所花時長都不是很想碰,所以相對來說可以很輕松的賺到這比近10W的金幣+PVP也很好用的炮彈,這個就是交給大家自己權衡的東西了。

骷髏島

如果你在航海的時候能看見有個大骷髏頭在天上飄的話就說明骷髏島刷新了。骷髏不同的瞳孔顏色代表不同的狀態,(綠色:沒人在打,黃色:正在打,紅色:人打到boss了快去截胡)

這個是會在一些骷髏堡壘上隨機生成出來幾批怪(波次還蠻長的),打完之後可以快樂的打開別人寶庫,然後把東西都拿上船帶走,問題就在於公開事件的公開性會導致大家都知道可能你在打。

在什麼時間點切入(比如我來開怪/別人黃色打到一半我去截胡)這是交給大家自己來做定奪的,不過不論你怎麼選擇,接下來的航行/打架技巧都是必須要了解的東西。

航行注意事項

船的轉向

越大的船需要越大的提前量,速度越快轉向越慢,所以想急轉彎的話建議舵拉滿下錨,這是最快的方法,正常情況下可以收帆然後慢慢轉,都是可以的。

當然你要是覺得上面的麻煩,附近又有礁石可以利用的話可以使用魚叉轉向。

船速

請養成調帆的好習慣,把帆向的朝向和風對齊可以獲得最大速度,轉向和開始航行之後也記得去調整,如果是完全逆風調到兩邊會相對的好很多。

停靠習慣

如果可以的話,請一定不要保持下錨狀態!以及一定要有人在船上望風!升錨所需要的時間是非常長的,而且如果別人的炮術精準是完全可以打斷你的升錨導致你變成海上活靶子的,這樣你只能任人宰割(想想別人三帆船看你下錨起不來4門炮齊射把你踢下地的場景)那可能有的人又要問了,如果不下錨那怎麼停靠呢?

這里跟大家講一下這個遊戲如果你的船沒有動力(即帆全收起來的情況下)那麼他是基本不會動的,而且完全可以用船頭的魚叉進行一個固定,即使有人來了了你下帆跑路所花的時間和可能遇到的阻撓都是完全小於你升錨的風險值的。

所以這里還是直接點推薦一下停靠的流程:下錨—收帆—起錨—魚叉固定,來人隨時都能崩撤賣溜,哪怕留在了島上的人也能走美人魚回來,是非常推薦的方法。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新手賺錢、海戰及PVP技巧分享

正確的停船姿勢

日常推薦配置

這個其實不是很講究,但是必須要有人掌舵是肯定的,推薦還有一人看地圖/調帆,多出來的人可根據船的需求去釣魚/煮肉(魚也是錢!)

戰利品分佈

請務必不要放在甲板上!在原處的敵人是看得見你的船上傳來的戰利品的光的,所以你會在很遠的距離就會變得很顯眼(順帶一提船上的燈如果是亮的那麼也會一樣在八百里開外看得見你),然後火藥桶也請放在桅杆上,因為在其他位置都有被炮直接點著造成二次爆炸的的風險(當然哪怕放在桅杆上也有在暴風雨里被劈的風險)。

海戰技巧

海戰人員配置

先從最基礎的開始吧,以四人為標準,推薦的配置是掌舵的*1 調帆+打炮+補洞舀水的*2 去對面船上搞事的*1,這里的配置可以根據情況來回更替,也可以根據開黑人數的多少來取捨配置,但是實踐了這麼久最推薦的還是這套配置。

去對面船上搞事的人

先從最重要的人開始吧,先說好,不是把對面船上的人殺乾淨就是一個成功的搞事人!你有你自己的行動優先級!

把對面錨下了(如果打炮的能精準錨彈或者本來就是下的那你其實不用擔心了就)>上去點炸藥桶(這個整合了對船開洞和對對麪人造成殺傷兩個點)>阻止對面修船(帶上你的火焰彈直接丟,封路打傷害燒木板都可以!)>殺人

你是為團隊成功率加碼最多的人,下錨=提升命中率,火藥桶=開洞+減員,阻止對面修船=對面面臨沉船的可能性更高,殺人=讓對面沒有還手的能力,當你能做好自己的工作的時候,只要你的隊友小腦發育健全的話。恭喜你,你們應該是穩穩地吃下了對面了。

掌舵

沒什麼,你的目標也不是什麼躲開對面炮彈的整活操作,因為不現實,你的目標只有一個,而且很簡單,給你的船員一個能射擊的優勢角度,剩下時間能幫忙調調帆射射炮就行。

調帆+打炮+補洞舀水

沒什麼好說的,工具人,打准點,有錨彈上錨彈,其他詛咒彈隨緣打就行,唯三需要注意的點就是打水線,別洗對面甲板!沒用!(三帆船打最底層!打第二層人家不進水!),記得調帆!(你滿速掌舵的拿頭給你射擊角度),多用魚叉!

日常技巧

飛劍

想了想好像唯一的陸戰技巧就這一個,按住右鍵的格擋然後開始左鍵蓄力,突刺出去的同時跳起可以有個很快的推進效果,適合長距離位移/突襲的時候使用。

還因為一個特殊的機制,即在入水的時候會根據移速有一段可以很長的沖刺效果,所以也可以用來從岸上快速返回船上的時候使用(雖然大多數時間都是隊友用魚叉直接給你插回去或者bug卡回去)。

配裝

近戰必備,這個沒什麼能說的,關鍵在於第二把槍械帶什麼,不同的場合推薦不同。

火槍是霰彈,有擊退但是對玩家傷害甚至不怎麼能看,有打斷效果但是玩家對戰基本也不需要,在打boss/紅名的骷髏的時候效果不錯,可以打斷吔蕉等,基本是隻有pve才會帶的情況。

狙擊槍,這東西的傷害其實是要比燧發槍高的,但是開鏡的前搖和上膛會慢很多,再加這個遊戲沒有爆頭判定於是一發打不死人的,所以除了距離很遠或者兩邊PVP互相摸獎看看能不能摸掉對面一個人的時候是不如手槍的。

燧發槍,最均衡的存在,沒有特殊場景需要直接就帶他就可以了。

來源:bilibili
作者:貓妖愛麗絲拉斐爾《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多人/1172620》新手賺錢、海戰及PVP技巧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