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S8無防守順風兔猩隊推薦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隊伍組成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8無防守順風兔猩隊推薦

Cinderace-Gmax@Life Orb

  • Ability:Libero
  • Level:50
  • EVs:252 Atk / 4 SpD / 252 Spe
  • Jolly Nature
  • Iron Head
  • High Jump Kick
  • Sucker Punch
  • Bounce

我的這隻兔子選擇的是超級巨,最開始我很喜歡破格火球的效果於是一直沒有帶鐵頭,結果後來經常苦於秒不掉飛機,而且火系跟飛沖的打擊面重復的太多,最後換成鐵頭後實戰效果非常好,配合幫助可以一擊秒殺沒有加太多防禦的極巨飛機,而且幾乎沒有人敢在超級巨火主腳下那麼大的一個火球面前上草鋼鋼鎧鴨之類的。

252 攻擊 生命寶珠 自由者 閃焰王牌 (幫助) Max Steelspike (130 BP) vs. 252 HP / 0 防禦 波克基斯:416-494 (108.3 128.6%) -確定一擊擊殺。

飛沖跟惡霸是核心技能,幫助仙布,猩猩,愛管事提速,惡霸配合仙布的高音,愛管事的廣域戰力傷害及其爆炸。

拳鬥用來打擊多邊獸2,鋁鋼龍,沙暴兄弟等,偶爾還可以給鰓咬龍跟猩猩加攻。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飛膝踢可以亂一沒有拉太多防禦的多邊獸2,幫助飛膝踢可以直接踢死極限物防多邊2。

彷惶夜靈則是用極巨惡霸加廣域戰力穩定擊殺,幫助極巨惡霸也可以確一極限物防彷惶夜靈。

252 攻擊 生命寶珠 自由者 閃焰王牌 (幫助) Max Darkness (120 BP) vs. 252 HP / 252+ 防禦 進化奇石 徬徨夜靈:151-179 (102.7 121.7%) -確定一擊擊殺。

Rillaboom-Gmax@Assault Vest

  • Ability:Grassy Surge
  • Level:50
  • EVs:244 HP / 244 Atk / 20 Spe
  • Adamant Nature
  • Wood Hammer
  • Grassy Glide
  • Fake Out
  • High Horsepower

猩猩當然也選擇超級巨,速度拉到108,順風過多龍(216),沖一發過95速度線(162過瘋狗),猩猩在隊伍里的定位是用來處理兔子難以處理的水系寶可夢,最主要的是用來處理拉普拉斯這個隊伍苦手,可以強行突破拉普拉斯這個超級堡壘,

普通木槌 244+ 攻擊 轟擂金剛猩 木槌 vs. 252 HP / 0 防禦 拉普拉斯 (青草場地):390-462 (82.2 97.4%)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在青草場地回復後)

超級巨草 244+ 攻擊 轟擂金剛猩 Max Overgrowth (140 BP) vs. 252 HP / 0 防禦 拉普拉斯 (青草場地):458-540 (96.6 113.9%) -81.3% 幾率一擊擊殺 (這個計算器沒有加超級巨的20點傷害所以實際是確一)

在拉普拉斯有極光幕的情況下則是確二,幫助極巨草可以亂一

為了增加與刺龍王(極巨飛沖),拉普拉斯(極巨寒冰)等道具選擇突擊背心,

252 特攻 生命寶珠 拉普拉斯 Max Hailstorm (140 BP) vs. 244 HP / 0 特防 突擊背心 轟擂金剛猩:211-250 (51.2 60.6%) -87.9%幾率2次攻擊擊殺 (在青草場地回復後)

刺龍王更是渣渣力度,幫助都秒不掉我們

252+ 特攻 生命寶珠 刺龍王 (幫助) Max Airstream (140 BP) vs. 244 HP / 0 特防 突擊背心 轟擂金剛猩:247-291 (59.9 70.6%)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可以大大增加極巨化後的對攻能力,普通狀態下也不會隨便暴斃,技能同時選擇了木槌跟青草滑梯,因為很多時候這個隊伍里的猩猩速度都比對面要快,木槌力度更高,剩下的技能選擇十萬馬力跟擊掌奇襲,十萬馬力主要用來對付磁鐵,雷鳥龍,顫栗蠑螈還有鋁鋼龍這些弱地寶可夢,極巨化的大地加特防也是大大加強對攻能力,擊掌奇襲是一個可以考慮換掉的技能,因為我這個隊伍幾乎不會首發猩猩讓他去拍人,中局換上來時大部分情況比起用擊掌拍一下,不如滑梯直接滑死。

Whimsicott@Mental Herb

  • Ability:Prankster
  • Level:50
  • EVs:252 HP / 4 Def / 252 Spe
  • Timid Nature
  • IVs:0 Atk
  • Tailwind
  • Helping Hand
  • Moonblast
  • Protect

風妖精hp拉到252可以穩接鳥嘴辣雞之翼的雙翼,核心順風先手提速,幫助可以極大的增加斬殺線,月亮之力用來打擊愛管事難以處理的惡系寶可夢,尤其是惡熊,守護主要用來躲擊掌奇襲或者開第二輪順風,道具方面選擇的是白色香草,氣腰給了更需要他的愛管事用,不選擇抗飛果是因為很多時候風妖精需要開了順風後馬上去死,不然容易被對方沖兩段超速,比如多龍,一旦兔子沒有多龍快就爆炸了,最後只有心靈香草這個道具算是實用了,實戰效果還算不錯,挑釁風妖精的人還是蠻多的,252hp的風妖精耐久也還算夠看,沒有那麼容易暴斃,大部分不克制的非極巨化技能都能接一下

Indeedee (M)@Focus Sash

  • Ability:Psychic Surge
  • Level:50
  • EVs:4 HP / 252 SpA / 252 Spe
  • Timid Nature
  • IVs:0 Atk
  • Expanding Force
  • Trick Room
  • Imprison
  • Helping Hand

反空間的神,雄愛管侍

愛管事在我的隊伍里出場率極高,本系超場廣域戰力力度爆炸,封印空間+幫助配合火主可以解決除了效仿開空間以外的所有開空間手段,更是能極強的壓制超能姐妹,超能兄弟可以靠順風來超速胡地先手封印,道具選擇氣腰,讓對手很難在第一回合幹掉愛管事,而且廣域戰力力度爆炸,每打出一發,就能給後排創造出更好的收割環境,要注意在對方不是空間隊並且有猩猩的時候,盡量不要在對面上猩猩前上愛管事,場地之爭非常重要,愛管事一旦沒有超場就幾乎沒有力度了,後手換上來開超場騙擊掌奇襲也是非常不錯的手段,廣域戰力可以確一普通妙蛙花,盾菇等弱超寶可夢,打多龍兔子這種穩定過半,力度十分爆炸。

Dracovish@Choice Scarf

  • Ability:Strong Jaw
  • Level:50
  • EVs:4 HP / 252 Atk / 252 Spe
  • Adamant Nature
  • Fishious Rend
  • Outrage
  • Rock Slide
  • Psychic Fangs

上面的四隻寶可夢全都弱咆哮虎跟風狗,為了能夠突破咆哮虎風狗我給隊伍加入了鰓魚龍,很普通的配置,圍巾固執252,速度配合圍巾剛剛好過了兔子(190)技能方面鰓咬必帶可以確一火系極巨兔子。

252+ 攻擊 強壯之顎 鰓魚龍 鰓咬(雙倍傷害) vs. 4 HP / 0 防禦 閃焰王牌:474-558 (151.9 178.8%) -確定一擊擊殺。

被威嚇過的先手鰓咬依然能確一火系兔子。

-1 252+ 攻擊 強壯之顎 鰓魚龍 鰓咬(雙倍傷害) vs. 4 HP / 0 防禦 閃焰王牌:314-372 (100.6 119.2%) -確定一擊擊殺。

如果兔子變了屬性則可以咬8成血。

252+ 攻擊 強壯之顎 鰓魚龍 鰓咬(雙倍傷害) vs. 4 HP / 0 防禦 閃焰王牌:237-279 (75.9 89.4%)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被威嚇過後的先手鰓咬依然能確一咆哮虎跟瘋狗,要注意咆哮虎先手擊掌奇襲就咬不死了。

很多時候對面都會想擊掌奇襲鰓魚龍來阻止鰓咬,後手換愛管事是一個很好的破解手段。

精神之牙偶爾可以破個牆或者配合超場稍微咬一咬,逆鱗主要是用來在殘局打一下抗水寶可夢以及雷鳥龍多龍之類的,岩崩可以崩一崩暴鯉龍噴火龍什麼的,偶爾還可以用來絕地翻盤。

Sylveon@Choice Specs

  • Ability:Pixilate
  • Level:50
  • EVs:36 HP / 252 SpA / 220 Spe
  • Modest Nature
  • IVs:0 Atk
  • Hyper Voice
  • Mystical Fire
  • Hyper Beam
  • Shadow Ball

隊伍里愛管事之外的另一個特攻爆破手,為了追求力度道具選擇了眼境,特攻拉到極限,速度也是調到108,順風過多龍,沖一發過瘋狗,這樣的仙布耐久會低上不少,但依然能接大部分特攻技能。

252 特攻 耿鬼 汙泥炸彈 vs. 36 HP / 0 特防 仙子伊布:126-150 (72 85.7%)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252+ 特攻 生命寶珠 妙蛙花 汙泥炸彈 vs. 36 HP / 0 特防 仙子伊布:151-179 (86.2 102.2%) -6.3% 幾率一擊擊殺

252+ 特攻 生命寶珠 鋁鋼龍 加農光炮 vs. 36 HP / 0 特防 仙子伊布:151-179 (86.2 102.2%) -6.3% 幾率一擊擊殺

252+ 特攻 顫弦蠑螈 汙泥炸彈 vs. 36 HP / 0 特防 仙子伊布:126-150 (72 85.7%)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252+ 特攻 拉普拉斯 Max Hailstorm (140 BP) vs. 36 HP / 0 特防 仙子伊布:79-94 (45.1 53.7%) -41.8%幾率2次攻擊擊殺。

仙布的特防端真的是十分靠譜,至於物防端雖然差了很多,不過起碼能接下背心猩猩的草場滑梯。

252+ 攻擊 轟擂金剛猩 木枝突刺 vs. 36 HP / 0 防禦 仙子伊布 (青草場地):135-160 (77.1 91.4%)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在青草場地回復後) (計算器里沒有滑梯,把這個技能威力手動調到了70當做滑梯)。

耐久不容易被一擊秒殺的同時,輸出及其爆炸。

普通多龍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巨聲 vs. 4 HP / 0 特防 多龍巴魯托:254-302 (154.8 184.1%) -確定一擊擊殺。

極巨多龍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巨聲 vs. 4 HP / 0 特防 多龍巴魯托:254-302 (77.4 92%) -確定 2次攻擊擊殺。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巨聲 vs. 252 HP / 192 特防 熾焰咆哮虎:91-108 (45 53.4%) -32.8%幾率2次攻擊擊殺。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破壞光線 vs. 252 HP / 192 特防 熾焰咆哮虎:202-238 (100 117.8%) -確定一擊擊殺。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巨聲 vs. 68 HP / 0 特防 卡比獸:93-111 (38.1 45.4%) -1.7%幾率3次攻擊擊殺 (在貪吃鬼樹果回復後)。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巨聲 vs. 252 HP / 12 特防 波克基斯:88-105 (45.8 54.6%) -53.5%幾率2次攻擊擊殺。

252+ 特攻 講究眼鏡 妖精皮膚 仙子伊布 巨聲 vs. +1 252 HP / 0 特防 愛管侍-雌:66-78 (37.2 44%) -確定 3次攻擊擊殺。

仙布在隊伍里的主要作用是跟愛管事廣域戰力進行強行爆破或者配合風妖精先手順風高音壓敵方血線給後排創造良好的收割線,同時仙布跟愛管事也是好搭檔,愛管事無法打擊的惡系寶可夢可以讓仙布來進行打擊,剩下兩個技能魔法火焰可以進行補盲,暗影球則是目前一次都沒用過,實在沒有可以帶的了,如果有人想換的話可以考慮換成月亮之力來對付廣域防守。

常見對局策略

超能姐妹彷惶夜靈多邊獸』空間隊 愛管事首發必選,如果對方有猩猩則在選擇兔子,對面猩猩會因為低速搶到場地然後拍我方愛管事,愛管事用先制度高於擊掌的幫助配合兔子極巨惡,飛膝踢秒殺彷惶夜靈,多邊獸2,如果對方有熊則同樣必須選兔子,因為水流連打可以破腰帶打死愛管事,如果沒有熊,猩猩,則可以上仙布進行火力壓制,後排根據情況從兔子鰓魚龍猩猩里面選。

順風隊

風妖精順風對開,鰓魚龍基本是必選的,可以首發可以後排,如果對面沒有威嚇手基本要首發兔子,早早的沖起來非常重要,如果對面是順風多龍,則要考慮先風妖精加愛管事壓多龍血線。

圍攻隊

風妖精依然要首發,根據對方陣容從仙布愛管事里選一個首發比如多龍來圍攻就上仙布,風妖精來圍攻就上愛管事,後排從兔子猩猩鰓魚龍里面選,首發的愛管事或者仙布壓血後兔子猩猩鰓魚龍就能斬殺了

腹鼓隊

愛管事仙布火力壓制,沒什麼好說的,不過要小心對方其他的軸。

晴天空間隊

愛管事加風妖精首發,愛管事的廣域戰力確一普通妙蛙花,能把煤炭鬼打到黃血,如果對方強行極巨妙蛙花則會被打殘,後面收割便是。

沙暴隊

幾乎沒有遇到沙暴隊,但還是講一講,對面沒有威嚇手就風妖精加兔子,有威嚇手就風妖精加鰓咬龍,後排准備愛管事來切場地防擊掌奇襲。

花環弱側隊

如果是拉普拉斯弱側就猩猩加仙布,要注意小心花環開空間,可以考慮先猩猩極巨大地加仙布高音把花環解決,多龍弱側就風妖精加仙布,高音吼一下多龍就殘血了,後排收割就行。

滅歌隊

愛管事加仙布強行爆破,一般滅歌隊不會帶猩猩切場地,所以可以安心輸出,咆哮虎姨媽什麼的是扛不住雙aoe的。

雨天隊

風妖精加愛管事開,猩猩沒辦法直接擊殺滿血極巨刺龍王,要先愛管事廣域戰力壓血,之後在猩猩極巨化對攻。

目前環境里基本上就是這麼些隊了,要記得靈活變通,這個隊因為雙aoe的存在不是很懼怕看我嘛跟下棋,而且火力兇猛,用起來非常的爽。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8無防守順風兔猩隊推薦

來源:開朗鬥笠菇吧
作者:叫我ZR大魔王《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8無防守順風兔猩隊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