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繪卷》玉女神劍培養路線介紹

《太吾繪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玉女神劍是峨眉派劍法。

傷害一般,打點一般,其強勢之處在於催破特效,無法主動施展,當連續獲得3個相同招式的時候,且這個武器能打出刺和撩,即不需要架勢、提氣和讀條即時釋放技能。


這樣意味著不需要堆釋放速度,攢式,堆架勢、提氣速度或使用七星橫鏈,大部分情況下在普攻範圍內瞬發也不需要考慮技能範圍,只需要注意堆三命中來提高功法發揮成數。

所以玉女神劍是配合鑄劍山莊的武器精緻,主要是8階工布獨一劍的傷害精緻效果的普攻流(或稱平A流),快速普攻的情況下瞬發技能邊輸出,具有很強的輸出上限。

在當前版本中,低精純對普攻輸出有很大的懲罰,哪怕工布精緻了十層傷害,同精純或跨精純單純平A傷害並不理想,玉女神劍的加入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普攻流前中期的孱弱。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玉女神劍培養路線介紹

故本路線的培養路線是出生地選峨眉,出生特質點古冢遺刻,sl出玉女神劍。

考慮到內傷型武器攻速普遍較快,走內傷輸出路線,內力主紫霞輔純陽(木焚則烈),紫霞內力很多加攻速、內傷和迅疾可主運,加悟性、定力的可專門弄成讀書用功法。

武當派內功加內功發揮和精妙,鑄劍山莊內功加攻速和內外傷,5階祭魂生威篇正練加50%武器發揮效率上限,逆練降低50%武器使用需求,是普攻流的核心。

身法彈腿縮地或飛針穿梭術永動,掛百花谷或者璇女的加攻速身法,後期可使用然山三階的凌六虛提高內傷輸出。護體絕技隨便,奇竅絕技推薦帶心無定意(每當運用者獲得1個式,25%機率使運用者再獲得1個相同的式)。

亂針錯穴(每當運用者普通攻擊敵人且造成重內傷,25%機率封閉敵人被攻擊的部位上的1個穴道),最大化普攻的效果,點穴削弱敵人屬性,增加我方內傷輸出,不推薦逆練,玉女神劍打點不集中,不好觸發。逆峨眉虎步功,三華聚頂,七手八腳功,辟甲真鋼十四訣(不要逆練,釋放功法掉武器耐久),怒相功,血食功,心我兩滅咒,霸王舉鼎這些加傷害的有孔就插上。

此流派由於少了諸多限制,奇竅孔位還是比較富裕的。

主武器是軟木劍(極快,3撩2刺1劈),軟木長兵持(極快,4撩1刺1劈),軟木對刺(極快,4撩2刺),覆蓋短、中、長三個距離,作戰時可靈活調整。

精緻方面懶人做法一律全10工布傷害,數據大佬可自行調整酌情加入攻速、變招等精緻效果。前期製作、購買或者搶奪六七品的武器優先挑選相同式比較集中的,先精緻用上,後面再換成高品級。前期傷害不夠可學然山七階劍法飛劍術。

中期學武當五階劍法純陽劍意,當前版本神級功法,可掛件可輸出。

大後期可以學點逆無極劍式,沖解萬化十四劍玩玩。需要注意的是,玉女神劍5:3:2的命中分佈,要注意堆精妙和力道以達成十成輸出。

說到玉女神劍就不得不提峨眉派的另一個三階奇門功法玉女刺,也可通過古冢遺刻得到。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玉女神劍培養路線介紹

兩者相似均不能主動釋放,玉女刺的條件是反擊,在大後期是輸出頂尖的功法之一。

但是在這里不推薦用古冢遺刻開局拿,因為它的威力是依託在反擊威力上的,在後期各種高強度功法加持下才能爆炸輸出,如運起沖解的聖燈啟悟決。

前期若想主動反擊,可用峨眉八階奇門失魂刺,但是有次數限制和釋放催破功法後即失效,低階的護體絕技威力加成低,釋放時有諸多限制,所以玉女刺在前期是很尷尬的存在,前戲繁瑣,威力加成又低,和玉女神劍一對比高下立現。

故這里推薦走玉女神劍路線前中期過渡,後期需要可學玉女刺提高整體輸出,兩個build可以整合在一起。

來源:遊俠網

《太吾繪卷》玉女神劍培養路線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