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亂世王者》中,曹丕擅長近戰騎,那麼曹丕近戰騎厲害嗎?怎麼搭配陣容呢?看下《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吧。

在亂世王者中,魏文帝曹丕是主流近戰騎玩法繞不過去的核心武將,由於技能的特點一度被譽為「不遜色於珍寶台的成長型」武將,那是什麼讓曹丕有這樣的特殊地位呢,我們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一、技能解讀。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曹丕專屬技能【大魏鐵騎】,有兩重技能效果,技能效果受到戰爭屬性的影響,曹丕滿戰爭屬性6997時,技能效果為:

1、開戰前近戰騎每擁有50%的攻擊加成,增加2.8%的傷害,最高增加至120%。由於是開戰前起效,技能增加的傷害是顯示在戰報的面板屬性里的。

開戰前近戰騎自己有的攻擊加成就可以提升這個技能的效果,曹丕技能第二重效果提升的攻擊加成不算在這里面。

這個技能是近戰騎的攻擊加成越高加的傷害越高。一個曹丕騎兵如果有1020左右的攻擊加成,曹丕加的傷害大致和項羽技能傷害部分的57.04%差不多(項羽技能有多重效果,傷害只是其中一部分);攻擊加成1361左右的近戰騎,提升的傷害就已經與龐統技能效果拉滿的76.25%差不多了。未來伴隨著屬性的提升,近戰騎攻擊加成達到2142左右時可以達到最高的120%的傷害。

2、近戰騎每次沖鋒將提升近戰騎5.60%的攻擊加成,最多提升40次,每回合至多提升7次。從這個數據中不難看出,曹丕可以通過沖鋒把近戰騎的攻擊加成再提升224%,讓近戰騎越戰越勇。

這個沖鋒次數,是每一排部隊都單獨計算的。想讓曹丕的技能效果更快「刷滿」,配兵上可以帶低級兵,在武將上,可以搭配有再次沖鋒技能的趙雲、白起,以及可以讓近戰騎彼此召喚再沖鋒一次的太史慈,武將技能也必須要有【突襲】。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從技能解讀中,我們可以看出曹丕如果用好,技能效果的上限是很高的,當然想達到最強的效果還需要一步步的養成,成長型神將的別稱就來源於此。

二、武將、技能和兵法搭配。

1、武將搭配。

當前版本,曹丕最好的搭檔當然是輸出爆炸,可以通過二次沖鋒效果加強曹丕技能,還能限制遠程的白起。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如果不准備做白起的話,曹丕搭配趙雲也可以發揮出不錯的效果。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2、技能搭配。近戰騎作為輸出兵種,技能通常會用增加近戰騎沖鋒幾率的【突襲】,搭配近戰騎攻擊和增加近戰騎沖鋒傷害的【強襲】。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3、兵法搭配。

近戰騎是一個比較需要屬性的兵種,不止攻擊加成有更高的收益,戰鬥後半場傷害更高的近戰騎也需要血防加成來提升近戰騎的承傷能力,所以曹丕兵法會選擇增加近戰騎攻血防屬性的【騎砍】、【鐵馬】、【鐵蹄】,搭配增加全兵種攻擊的【雄兵】。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除此外,近戰騎還有比較強的攻城能力,因此比較喜歡攻城的朋友還可以把【雄兵】或者【鐵馬】替換為【摧城】提升攻城攻擊屬性。

三、養成和配兵思路。

曹丕一般出的會比其他武將晚一點,所以近戰騎前期通常都以趙雲為核心搭配武將,用「趙雲+馬超/諸葛亮」過渡一下即可,趙雲五星後就可以存碎片等曹丕。

無論後期是不是准備買白起,當前版本曹丕都是後期的核心武將之一。所以曹丕只要入手就可以把手里的碎片砸給曹丕,准備買白起的話可以留600碎片讓「白起+曹丕」的組合更快成型。

近戰騎的單挑配兵,有一個有別於其他兵種的地方。那就是近戰騎是一個數量越大效果越高的兵種,帶盾承傷端收益不高還比較影響近戰騎的輸出,所以本身生存能力比較強又有【閃避】技能的近戰騎,可以使用全近戰騎的陣容。為了增加輸出,同時讓曹丕更快刷出技能效果通常會帶1排低級近戰騎。近戰騎比例2:8到4:6都是比較合理的區間。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在集結中,近戰騎配兵方式與單挑類似。當我方近戰騎屬性高、承傷壓力也小的時候就可以帶低級騎增加輸出。如果屬性不占優,陣容上也承傷壓力比較大,還是單排配兵更合理一些,可以有效減少戰損,如果我方參與集結的排數比較多,還可以按照數量設置一個編隊方便調整配兵。

《亂世王者》曹丕近戰騎攻略

以上就是曹丕的「大魏鐵騎」的玩法和配兵思路了,弄懂了這些,就可以打造一隊馳騁疆場的最強近戰騎部隊了。

來源:亂世王者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