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這個隊伍我使用起來感覺手感非常舒服,總有一種輪轉的愉快感,即使我其實並不適合這種隊伍,我想分享這個隊伍給大家。我調整這個隊伍和准備比賽花了很多的時間,不過還好是贏下來了,接下來一段時間因為時間的問題會退坑一段時間,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初版的黏龍多邊隊伍碼就不發出來了,我想也沒人想一局打一年吧。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1】總體概述

這是一個以精靈屬性間互補為基礎,通過輪轉為手段,尋找優勢對位和化解對手進攻的常規隊。

(「常規隊」這詞是我自己起的,可能「平衡隊」這個詞用的會更多,與之相對應的是」戰術隊」)

取勝手段:

1.通過威嚇、再生力、屬性互補進行輪轉周旋尋找優勢對位,用極巨鋼地提升我方全體的耐久進而形成對攻優勢。

2.解決掉超壞星的敵人,用極巨鋼地給超壞星提升耐久,或者通過進攻、下馬威,幫助超壞星尋找到強化機會形成殘局超壞星無雙的局面。

O優勢在於可以在很多對局中找到勝利的方式;缺陷在於雖然這是一個依靠屬性互補的隊伍,可是存在被幾個現在並不多見,但是可以貫穿我方的精靈,其次是缺少控速,有些時候可能會稍顯不主動。

【2】組隊歷程

一個隊可能很快就會過氣或不適合環境,所以組隊歷程可能是文章里最有價值的部分。

Dlc的加入,帶來的一些強勢的新精靈,以及被這些新精靈壓制的舊精靈,使得環境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以下兩點:

①閃焰王牌、轟雷金剛猩、武道熊獅、三劍客、超能姐妹、多邊受2的強勢

②洗衣機、草剛、鐵蟻、班鼠、鋁鋼龍由於新精靈的加入使用率大幅下滑

(雖然我認為被打壓的精靈並不是真的不行,只是現在還在嘗鮮期)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觀察這環境變化就會發現—新精靈里,除了超能姐妹,均在對位超壞星時是劣勢;而壓制超壞星的洗衣機、鐵蟻、地鼠的使用率大幅下滑;和超壞星相同定位的競爭對手草鋼使用率也大幅下滑。(雖然我認為草鋼在這個環境里是被低估的)

那麼,在這個環境里,超壞星可以成為一面優秀的用於中轉的屬性盾牌,也可以成為殘局中的無雙的精靈。

於是,我以快樂玩遊戲的心態,開始打算組一個娛樂的超壞星隊。

說完超壞星的優勢,就需要考慮到超壞星作為一個單打中常見的盾牌,其在雙打中的侷限性。

超壞星速度慢、沒有進攻能力,劇毒不像孢子不能快速地在雙打中建立優勢、也沒有掩護能力,一個人能安全站場,可是卻無法阻止對手擊殺隊友,也就是卡場。其次,實機有總時間規則,不可能經常依靠無雙1打四獲得勝利。但是這點草剛、輝夜也是類似的,只不過草剛和輝夜的進攻能力會稍強。

可是,草剛和輝夜依然是雙打對戰中非常有作為的精靈。就在於他們不僅在殘局中很有作為,其次是他們擁有良好的中轉能力。

假設:我方的極巨手是依靠耐久進行對攻的精靈,那麼對手就可以放置我方的極巨手,優先集火我方的小精靈,盡快的拿到人頭優勢,讓我方的極巨手「卡場」。

可是加雙防和加雙攻,在無法推隊的情況下,增益是等效的。所以說在拳鬥和酸毒威力被削弱的情況下,鋼鐵和大地是對攻中非常有優勢的極巨技能。

也就是說,只要我方能保證非極巨的精靈不會被對手快速擊殺,對攻中就能有優勢。

舉個例子,面對對手閃焰王牌,我方在咆哮虎威嚇之後換上超壞星聯防極巨拳鬥,下回合咆哮虎可以再從超壞星的位置安全上場再威嚇,可以假設對手不會使用拳鬥打超壞星的位置,就算被讀到了,閃焰王牌也無法擊殺我方精靈,有容錯權。而我方的耐久向極巨手卻可以刷起buff,在對攻中拿到優勢。

確定了超壞星,就要給超壞星搭配互補的隊友。常見的聯防構築有「水火草」,常見聯攻構築有「惡鬼鋼仙」,其次仙、飛、地、惡,以及鋼、鬼、普擁有免疫的屬性也應考慮加入到這種「常規構築」中。

我選擇了「水火草」,並在鋼系位、飛行系位、能力盾/控速手,buff機這幾個位置選擇「最強的」精靈

能夠反制超壞星「唯一弱點」的超能姐妹、且能有特性或技能,能在換人的同時就能有收益,

這樣的精靈我想到是咆哮虎。

草系位我有兩個選擇:轟雷金剛星 和 盾菇

鋼系位我有三個選擇:鋁鋼龍、鋼鎧鴉、龍頭地鼠

能力盾控速手我有四個選擇:多邊受2、黏美露龍、徬徨夜靈、芳香精。

Buff機我有三個選擇:龍頭地鼠、黏美露龍、雷鳥龍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這是我的初版壞壞隊,基本上是選擇了六個位置里,第一眼看起來最強的精靈,黏美露龍是DLC更加強勢的晴天,以及超能姐妹的反制對策,配合大喊和大地,強如魔女的天譴雷株也只能打黏美露龍60滴血,一定程度上也不需要太擔心自啪的問題。會鋼鐵,會大地的特攻黏美露龍是一個出色的buff機。

我使用這個隊伍意外地能穩定在Ps1800上下,這讓我非常意外和愉悅。

我使用這個隊伍在菇吧的隊內選拔中只輸掉了1場,拿到了名額。這同樣讓我有點意外。不過由於選拔賽中允許換隊,所以我在和幾個聚聚的對局中,也使用了下面的隊伍進行了針對。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雖然我拿到了名額,但是我對這個隊伍並不完全滿意。因為面對新加坡選手,我不可能使用到針對的配置,所以我不希望有完全打不過的情況。

感覺不錯的地方在於:

1.虎猩壞/虎菇壞的循環軸使用起來非常舒服和有魅力。

2.黏龍在對特攻手多的例如花龜、超能姐妹的隊伍幾乎能看到隊伍後就能獲勝。

3.鋼鎧鴉在天敵洗衣機少見的環境里更加難以被突破,弱點政策的攜帶也使得他能擊敗現存「唯一」的天敵飛機。使用下來非常多的飛機和火主都會用火招觸發鋼鳥的弱點政策。

1.多邊受選出不多,冰風和戲法空間的開啟對我方其實優勢並不算大,基本只有壞壞先手強化這點。其次,多邊也弱格鬥,在對閃眼王牌和武道雄獅時會是劣勢。

2.黏龍雖然是合格的buff機,但是她的buff基本都是後手加的,這讓我不太滿意,其次就是黏龍非本系技能幾乎只有加buff的作用,對抗無法通過威嚇削弱物攻手的情況時,會非常被動。這讓我覺得黏美露龍是一個上限不高的精靈。

3.面對快強化隊和爆發力強的隊,比如圍攻瘋狗、夜巨人弱策多龍隊、皮皮多邊z會非常危險,鋼鎧鴉可以擊敗圍攻岩牛,圍攻鋼羊雖然被超壞星抵抗,可是比較依賴熱水的燒傷阻止鋼羊對我方隊友的快速擊殺。

4.惡武道雄獅越來越多,相比上週的水師傅一邊倒的使用率,超壞星能完擋水師傅,但是卻會被惡師傅打爆。

在之後我嘗試了非常多的同位置替換,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夜巨人可能比多邊受更好,因為他不弱格鬥。被迫加入飛機去擊敗惡師傅,同時能給高火力的buff機(地鼠/雷鳥龍)提供掩護,一定程度上緩解無控速的缺陷。龍頭地鼠雖然是電免,而且可以壓制電系和鋁鋼龍,但是單走的地鼠不得不面對威嚇的問題,這使得他在面對鋁鋼龍隊的時候,不見得能打出優勢,其次由於鋼鳥的離隊,加大了隊伍對班鼠的難度。

當然,由於使用手感上和之前我抄過aoto的草剛隊很像,所以也嘗試了修改aoto的草剛隊。

謎擬q看起來非常適合我的隊伍,妖精、鬼系、空間手,可是由於各種原因和時間的原因,我沒有嘗試。

總之就是在各種的同位置替換中,權衡之後,我最終選擇了最後的終版⬇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最後,由於我可能會遇到需要壞壞無雙1打多的情況,需要減少對手利用時間規則取勝的可能性,我需要盡量壓縮時間的消耗—所有精靈都不閃光,減少換人時閃光消耗的時間。

【3】單體分析

①超壞星

水系位、中轉屬性盾牌

  • Toxapex @ Black Sludge
  • Ability: Regenerator
  • Level: 50
  • EVs: 252 HP / 228 Def / 28 SpD
  • Bold Nature
  • IVs: 0 Atk
  • Scald
  • Toxic
  • Stockpile
  • Recover

首先是介紹隊伍的核心和組隊的起點—超壞星。壞壞在隊伍里主要承擔了中轉和殘局作戰的作用。

技能:我選擇了能讓我擁有無雙能力的蓄力和再生;劇毒可以減少壞壞擊敗對手回合數,也是擊敗多邊受2和夜巨人的手段;熱水和燒傷可以擊敗鋼系和盾菇,被挑釁時至少不會掙扎。雖然很想帶碉堡,因為保護的減傷比加多少耐久都多,也能迴避致命回合,在輪轉中很有作用,可惜我無法舍棄上述的四個技能,中途試過把熱水換成碉堡,但是我確實有時候需要用熱水處理強化的物攻手,以及單挑時盾菇,不依賴時間規則擊敗盾菇。

道具:是在長盤對局中適用的黑色汙泥,雖然果子在吃到重創之後依然有作戰的能力,但是壞壞在這點上還是不如草剛,所以我選擇了最大發揮壞壞優勢的黑色汙泥。

特性:再生力可以讓我在輪轉換人的時候就能獲得增益,就和威嚇一樣,換人也能直接得到增益的輪轉才是更強的輪轉。

努力值:物耐向的努力,由於主要反制的是猩猩、火主、水師傅等物攻手,物防加到11n+1,加到11n+1的目的是在傷害計算公式中,不會被0.44約分,傷害計算又是捨去小數的,所以不被約分就能少受一點傷害。剩餘少量特防。

沒有選擇極限零速是因為超壞星在吃到鋼鎧鴉的兩段飛沖之後,速度實數有110,能夠快過一些例如西施、多邊等中速精靈,先手強化和回復會在殘局中獲得優勢。其次,極限零攻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欺詐的傷害

主要針對對象:閃眼王牌、轟雷金剛星、水武道雄獅、西獅海壬、班基拉斯、勾帕路翁、熾焰咆哮虎

苦手於:超能姐妹、盾菇、草剛、洗衣機、顫弦蠑螈、龍頭地鼠、挑釁

②熾焰咆哮虎

火系位/惡系位、威嚇手

  • Incineroar @ Aguav Berry
  • Ability: Intimidate
  • Level: 50
  • EVs: 244 HP / 4 Atk / 164 Def / 92 SpD / 4 Spe
  • Impish Nature
  • Fake Out
  • Flare Blitz
  • Snarl
  • Parting Shot

有預言說,身上有紅色印記的寶可夢將會殺掉阿爾宙斯。由於廣域戰力的加入,超能系的強勢,咆哮虎作為一個不弱仙的惡系精靈,終於找回了他以前的價值。19年普雙我沒有咆哮虎可能還能組隊,但是神戰我必須要有咆哮虎,因為他是露奈雅拉的counter,不弱仙的惡系是反制最強屬性的超能系的最好手段。

技能:大聲咆哮是我認為咆哮虎在這個環境里必須攜帶的技能,主要針對對象就是超能姐妹。閃焰沖鋒作為傷害技能一定帶;拋下狠話是輪轉技能,以及能限制多邊受的攻擊,加上隊伍整體依靠耐久,所以相比急速折返,我覺得拋下狠話更好。最後一個技能我想了很久,是帶妒火還是擊掌奇襲,由於隊伍偏受,下馬威帶來了的掩護並不能讓我在進攻中得到大的優勢,而且我經常也不點拍,威嚇完直接走。但是下馬威在限制看我嘛、殘局掩護強化/進攻、拖劇毒回合的時候有一定的作用,可以破一些局面;妒火依然無法擊敗隊伍難以處理的草剛,再加上我的轟雷金剛星沒有攜帶下馬威,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擊掌奇襲。

道具:可能有雷鳥龍和下馬威,我不太懼怕催眠粉和孢子,也不需要越過盾菇的掩護去反強化或者輸出隊友,所以我選擇了巨樹果,貪一手,不選文柚果。雖然文柚果可以讓咆哮虎吃下水流連打。

努力:混耐向配置,hp調成奇數,可以多吃一個剋制傷害的隨機數。滿hp202其實也挺好,可是201更接近4的倍數,更容易爆果。物理耐久加到吃-1命玉地鼠的極巨大地,為了多賺一點努力加到了11n,又為了少一點小數的傷害,和超壞星的一樣,加到了11n+1。剩餘加到特耐上。

主要針對對象:超能兄弟、轟雷金剛星、物攻手

苦手於:武道雄獅、美納斯

③轟擂金剛猩

草系位

  • Rillaboom-Gmax @ Focus Sash
  • Ability: Grassy Surge
  • Level: 50
  • EVs: 20 HP / 252 Atk / 4 Def / 172 SpD / 60 Spe
  • Adamant Nature
  • Swords Dance
  • Grassy Glide
  • High Horsepower
  • Protect

普普通通的草系位和場地精靈。在必須要搶場地和壓制水系精靈時有作用,吃到極巨鋼地的buff也可以使得他在對攻中擁有優勢。

技能:從來不點下馬威所以帶了劍舞,滑滑梯一定帶,更何況超級巨的威力依然是160,十萬馬力作為火系和鋼系的補盲,雖然效果一般;猩猩好像很多都不帶保護,所以帶了保護很多時候可以騙到對手技能或者規避掉致命回合,在輪轉中保護是很有作用的。其次,保護的減傷高於多少耐久的努力分配。

道具:有點意思的是我在耐久向努力分配的情況下,依然選擇了氣勢披帶的道具。一方面氣勢披帶相當於抗飛果、抗火果、抗冰果、突擊背心。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隊伍苦手的多邊z每一發技能都打死我方的小精靈。

努力值:由於是氣勢披帶,所以我選擇了極限物攻,我覺得滿速對於猩猩和隊伍的增益不大,所以只加過了60滿速,使得他能比拉普拉斯快。愛管事想跟你搶場地的話,怎麼都能比猩猩慢的,所以我覺得零速沒有意義。剩下的努力值我分給了大量的特防,使之特防高於物防,讓多邊受下載到物攻(雖然我這隊五個物防高於特防,已經放棄了),特防偶數實數在吃到大地的buff時能多加一點。由於是氣勢披帶,所以也不太在意奇數血偶數血。

主要針對對象:西獅海壬、美納斯、洗衣機、愛管事、拉普拉斯。

苦手於:熾焰咆哮虎、閃焰王牌、鋼鎧鴉、波克基斯

④鋼鎧鴉

鋼系位/飛行系位、極巨手

  • Corviknight @ Weakness Policy
  • Ability: Mirror Armor
  • Level: 50
  • EVs: 252 HP / 252 Atk / 4 Def
  • Adamant Nature
  • Brave Bird
  • Iron Head
  • Body Press
  • Protect

面對偏物理隊的極巨手,由於洗衣機被猩猩打沒了,而波克基斯最多和鋼鳥五五開,所以鋼鳥更適合這個環境。

技能:我需要鋼鎧鴉去擊敗波克基斯,因為波克基斯的ct或哈欠的配置都可能會成為壞壞的敵人。所以我選擇了攻向的配招,雙本以外的技能我想了很久,經過練習和調整,最後我攜帶了撲擊補盲鋼系,主要是班鼠對策,其次在鋼鐵之後,撲擊可以成為主攻技能,拳鬥也能在少量情況下打開局面。最後一個技能保護是必須要攜帶的,由於隊伍缺少控速和掩護,鋼鎧鴉也不可能一直有極巨防壁可以用。輪轉時需要守住,再加上對手可能默認鋼鳥沒有保護,這也能成為我的優勢。雖然我也很想攜帶健美和羽棲,但是由於隊伍掩護能力弱,健美成功率不高。羽棲雖然好,可是沒辦法,在我試隊的過程中,認為那四個技能在這個隊伍里優先度更高。我更加需要鋼鎧鴉攻的一面,只能顧此失彼了。

道具:弱點保險在面對妒火的時候可以當木子果用,使用下來意外的經常能吃到飛機的火系技能,觸發弱策的鋼鳥也能秒殺大飛機,這是處理飛機的資本。雖然這聽起來有點讓人不敢相信—在初版隊伍的時候,我是用鋼鎧鴉首發去對抗火主的,甚至效果還是不錯的。

總之,我需要一個攻向的鋼鎧鴉,其次如果對手刻意不觸發我弱策,弱策就會變成一個「耐久道具」,吃不到剋制傷害的鋼鳥幾乎無法被突破,而鋼鎧鴉又是一個只只要穩定站場打極巨技能,就能給團隊增益的精靈。

努力值:極限物攻,是快速處理飛機的資本,而且這也非常適合作為極巨手的鋼鎧鴉。速度其實是值得斟酌的,速度加到+1過多邊z和風速狗可能會損失大量的耐久,但是速度加到+2過閃焰王牌可能是很有價值的。不過我還是選擇了最貪的滿hp,物防加到偶數也能在鋼鐵時多加一點物防。

主要針對對象:班鼠、多龍巴魯托、波克基斯、妙蛙花、轟雷金剛星、武道熊師

苦手於:風速狗、雷鳥龍、洗衣機、煤炭龜、顫弦蠑螈

⑤雷鳥龍

Buff機、極巨手

  • Dracozolt @ Life Orb
  • Ability: Hustle
  • Level: 50
  • EVs: 108 HP / 236 Atk / 4 Def / 4 SpD / 156 Spe
  • Adamant Nature
  • Bolt Beak
  • Outrage
  • High Horsepower
  • Protect

相比於黏美露龍,雷鳥龍的加入確實是提高了這個隊伍的上限,雖然他在面對花龜、超能姐妹或特攻手在很多時候,不能做到像黏美露龍那樣auto win,但是雷鳥龍在更多的時候能不侷限與buff機,在處理反威嚇手美納斯、飛機、多邊受和閃焰王牌對攻的時候也會更有優勢。

技能:電喙可以秒殺飛機、乘龍、非物耐向多邊受,當然也可能威力是0。選擇逆鱗的原因是不極巨的時候,有電喙為什麼還會點龍爪。十萬馬力是為了極巨大地加特防,同時也能快速處理咆哮虎和鋼系,是補盲技能。最後一個技能原本的初衷是讓電龍成為鋼地的buff機的,可是我覺得由於隊伍缺乏掩護和控速手段,極巨也不一定會給雷鳥龍,所以守住需要用於拖回合進行輪轉的時候,另一方面雷鳥龍可能四攻的比較多,守住的配置往往能讓我更容易擋下對手的技能。飛沖雖然看起來能快速處理妙蛙花,可是飛沖也無法秒殺無耐的大妙蛙花,其次大地+龍騎也可以擊殺大妙蛙花,而且閃電+咆哮虎的閃焰沖鋒集火也可以秒殺大妙蛙花。

道具:不帶命玉的雷鳥龍總是很多都差一點,而且我需要攜帶保護,所以無法攜帶突擊背心了。

努力值:幾乎極攻,hp加到10n-1,命玉少反傷一滴,剩餘都加給速度能快過60滿速,當然也比快過比60滿速快1的114快1。

主要針對對象:閃焰王牌、美納斯、妙蛙花、煤炭龜、噴火龍、波克基斯

苦手於:鋁鋼龍、龍頭地鼠、超甲狂犀

⑥波克基斯

妖精系位、掩護手、草剛對策

  • Togekiss @ Scope Lens
  • Ability: Super Luck
  • Level: 50
  • EVs: 244 HP / 252 Def / 4 SpA / 4 SpD / 4 Spe
  • Bold Nature
  • IVs: 0 Atk
  • Dazzling Gleam
  • Heat Wave
  • Follow Me
  • Ally Switch

最後加入的精靈,由於基本無法處理草剛和惡師傅,被迫加入的精靈。和雷鳥龍以及鋼鳥的相性極佳。提供的掩護一定程度上能緩解缺乏控速的缺陷。原本這個位置是多邊受2或徬徨夜靈的空間手和能力盾。

技能:要打惡師傅必須攜帶的仙本,打草剛必須攜帶的火系補盲。飛機在這個隊承擔的工作很重,又要掩護,又要活到最後解決草剛和惡師傅,所以必須要能自保,又能自保又能掩護的技能當然是交換場地。我只追求最合適的配置,如果不攜帶位置交換,只是因為在試隊之後,我認為其他技能優先度更高。最後一個技能不知道哈欠對於物耐飛機來說會不會更好,但是我為了更穩定的掩護還是攜帶了看我嘛。由於飛機在這個隊完全是單走的定位,所以飛機極巨並不能給隊伍帶來增益,所以就沒有攜帶飛本來作為極巨化的可能。

道具:由於沒有攜帶哈欠,所以減少飛機卡場的感覺,所以還是攜帶了傷害道具。

努力值:主要是掩護和活到最後,所以我選擇了極限物防的努力,這樣的飛機面對地鼠的極巨剛也是有大機率能接下的,所以也因此沒攜帶抗鋼果。美中不足就是會被多邊受下載到特攻。

主要針對對象:惡武道熊獅、多龍巴魯托、堅果啞鈴。

苦手於:都差不多吧

【4】選出策略

選出基本是極巨手+輪轉軸+補充補盲。

極巨手:雷鳥龍/鋼鎧鴉二選一,一個是加特防向的,一個是加物防向的。選一個合適的。

輪轉軸:咆哮虎和超壞星幾乎必選,除非是對手有兩個以上的擊敗超壞星的手段(超能姐妹只算一個手段,意思是如果對手只有超能姐妹能威脅超壞星,超壞星基本都能選出)

補充位:轟雷金剛猩/波克基斯/雷鳥龍/鋼鎧鴉,視情況選出。如果特別需要搶場地或者對手有洗衣機、多邊z時選出猩猩,需要掩護和仙火打擊時選出飛機。

首發極巨手+咆哮虎我用的比較多。

舉例子的話就是:

1.面對花龜,首發雷鳥龍+咆哮虎,直接閃電+火推集火妙蛙花。下馬威+閃電也可以但我點的比較少。

2.面對火主隊,首發雷鳥龍+咆哮虎,咆哮虎直接換超壞星,雷鳥龍極巨。用鋼鳥也可以打沒有美納斯的火主隊,我覺得是五五開。

3.面對超能姐妹,首發雷鳥龍+咆哮虎,極巨大地+大聲咆哮,不過需要留意的是咆哮虎可能需要後續提供威嚇,所以最好提前規劃咆哮虎何時下場來威嚇,混亂也是潛在的風險,所以在沒有黏美露龍之後,咆哮虎大喊之後用聯防去周旋也是手段之一。只是**作比較差所以,很多時候直接極巨頂著混亂打・・・

4.面對多龍隊/地鼠隊,首發鋼鳥+咆哮虎/波克基斯,下馬威限制看我嘛強化,熱風限制地鼠強化,利用鋼鳥極巨鋼鐵加物防和來回的威嚇取得對攻的優勢。

當然由於是屬性互補的常規隊,所以開局也可以不極巨,先輪轉之後找機會再進攻也是可以的。總之就是很靈活的隊伍。

【5】總結和碎碎念

輪轉能力比較強,比較針對和依賴環境,如果環境又有變化,具體精靈和配置應該需要再進行調整。

雖然是主打聯防為賣點的隊伍,但是卻有三個弱地面,三個弱電,三個弱冰orz。不過這隊的聯防確實是很不錯的。

之後暫時退坑一段時間了,而且畢竟交流賽,所以我為了這個交流賽做了很多的准備。尤其是這周開始我ps掉線太過頻繁,這給我調整隊伍和練習造成了很大的麻煩。

這個隊還有點吃匹配的,所以我看到對手隊伍的時候就覺得我優勢很大,而且可以讓壞壞大顯身手。再加上我已經打過很多這種類似的隊伍了。

難打毒電、鋁鋼龍、耐久向龍頭地鼠、雷鳥龍、洗衣機、草剛的隊伍

來源:開朗鬥笠菇吧
作者:翅膀受傷謝米《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超壞星隊伍構築及打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