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選擇的技巧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主將位置沖突怎麼辦,雖然擁有主將技能的武將很多,但並不是每一個都必須當主將不可。來看看如何選擇吧!

隊伍的主將分兩種:一種是武將擁有主將技能,放到主將位置能觸發額外的效果。另一種是武將放到主將位置才能帶來更大的收益。

擁有主將技能的武將

比如曹操的技能:亂世奸雄。

正常情況下是提高副將傷害,自己受傷降低,當曹操是主將的時候,副將造成傷害會外的給自己回血。

這個額外的效果,就是主將技能。

一般來說,主將位置決定了國家隊有多少種強力搭配組合。

筆者統計完之後有一點感慨,魏國擁有主將技能的只有3人,曹操、司馬懿、張遼。策劃還是可以在【主將位置】這一點對魏國增強一下的。

從上面可以看出,擁有主將技能的武將大多數都是諸侯級別的英雄。

比如:曹操、劉備、孫權、董卓,張角是黃巾軍首領,孟獲是南蠻首領。

其他的武將都是曾經主導過一次戰役的武將,比如張遼、周瑜、姜維。

呂玲綺:暫時沒找到為什麼她會擁有主將技能的原因。

《三國志戰略版》選擇的技巧

《三國志戰略版》選擇的技巧

雖然擁有主將技能的武將很多,但並不是每一個都必須當主將不可。

司馬懿、諸葛亮、周瑜、陸遜、孫權、甘寧、袁術、呂玲綺屬於增傷類型主將。

曹操、劉備、姜維、袁紹、呂布屬於防禦類型主將。

單獨組隊使用中就是他們當主將。

關羽的主將技能需要使用主動技能後才能觸發,而關羽經常演戲不發動技能,他當不當主將也就無所謂了。

張飛由於智力比較低,當主將雖然有特效,但是怕法師爆頭,很少選擇他當主將。

馬超和張飛差不多,由於防禦比較少,很少有人用他當主將。

董卓這個武將有點特殊,因為他會在第五回合對全體造成傷害,自己人也被他打一頓,他當主將就不合適了。

當武將有沖突的時候如何選擇

一個隊伍有兩個武將都需要當主將的時候怎麼辦呢?

比如:諸葛亮和姜維、周瑜和陸遜。

建議是:姜維放到主將位置,因為姜維的技能更加穩定,每回合都可以額外降低敵人的屬性。諸葛亮不使用主將位置損失的是傷害,還是可以打斷敵人技能,不會喪失控制效果。

(最關鍵是諸葛亮經常演戲,0傷害太多了,所以還是姜維)

周瑜和陸遜怎麼選擇,很多朋友會困惑。

其實看一下陸遜的技能就知道了,陸遜要在敵人有火的時候,才會觸發主將技能的額外傷害。

沒有火就無法觸發,所以周瑜當主將放火更合適,能讓陸遜更多的機會觸發群體傷害。

如果是三勢陣陸遜,主將位置就絕對是他的了。

還有一種情況比較特殊,沒有主將技能卻需要當主將。

比如當曹操和許褚在一個隊伍,而隊伍里面有鋒矢陣的時候。

曹操就不能當主將,就要把主將位置讓給許褚,這樣鋒矢陣的增傷效果就可以給許褚增加傷害。

來源:官方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