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行走在陸地上的神仙人物 左慈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這個輕舞飛揚的日子里,為大家帶來一位會「飛」的三國傳奇人物的故事——左慈。

神話傳說

在三國的世界中,存在著智力超群、算絕天下的謀士,也有武力蓋世、英勇無敵的武將,更有王霸之氣、氣吞山河的君主,然而這些並不是三國世界的全部,在這個世界中,還存在這一些超脫於世俗的精彩人物,而左慈就是其中比較典型的人物代表。

左慈,字元放,廬江人士,少年時候就開始學習方術神道,並有所成。

左慈字元放,廬江人也。少有神道——《後漢書·方術列傳》

左慈年輕時候居住在天柱山,專心研習煉丹之術,葛洪在《抱朴子》中記載,左慈是東漢時道教靈寶派的祖師葛玄的師傅,曾經傳授葛玄《太清丹經》,曹植在《辯論道》中則說左慈擅長房中之術。而《神仙傳》中則說左慈高壽三百,會變化,能夠役使鬼神,是行走在陸地上的仙人。總而言之,在諸多文學記載中,左慈都是以道教神仙的形象出現在人們的面前的。

戲耍曹操

而在正史記載中,左慈依然以詭秘神奇而著稱,其中存在真實記載的是他與曹操的故事。

左慈曾經在曹操府中做客,曹操說道:「今天高朋聚會,准備了一些美味珍饈,唯獨少了吳淞江的鱸魚,有點遺憾。」而左慈答道:「這個可以有。」說完之後,他要來了一個銅盤,里面裝滿了水,然後用竹竿在里面垂釣,不大一會就釣上來一條鱸魚,引得大家十分驚訝。

操從容顧眾賓曰「今日高會,珍羞略備,所少吳松江鱸魚耳」放於下坐應曰「此可得也」因求銅盤貯水,以竹竿餌釣於盤中,須臾引一鱸魚出。操大拊掌笑,會者皆驚——《後漢書·方術列傳》

後來曹操出遊,跟隨者超過了百人,左慈用一斗酒一斤肉脯將百官餵飽,曹操派人調查,發現市場上許多酒肆的酒肉都少了,於是曹操心中不喜歡,想要殺掉左慈,結果左慈進入牆壁消失不見,曹操派人尋找,卻發現街道上所有的人都和左慈一模一樣,從此失去了左慈的蹤跡,再也尋找不到。

後操出近郊,士大夫從者百許人,慈乃為齎酒一升,脯一斤,手自斟酌,百官莫不醉飽——《後漢書·方術列傳》

游歷荊州

從曹操處離開以後,左慈游歷四方,來到了荊州,當時的荊州刺史劉表認為左慈是個惑亂人心的妖道,於是打算殺掉他。結果左慈孤身面對劉表的大軍,再一次使出了他曾經在曹操面前用出的仙術,用一斗酒和一小塊牛肉乾餵飽了劉表的一萬大軍,劉表大為吃驚,徹底打消了殺掉左慈的想法。

(左慈)游歷四方,至荊州。時荊州劉表以左慈惑亂人心,欲殺之。左慈於萬軍從中,面不改色,以一斗酒、一紮肉饗士卒,萬軍飽食,表大驚,遂去殺慈之念——《論道教入門100講》

煉丹得道

左慈游歷天下,戲耍諸侯,到了晚年之後,他告訴弟子葛玄說自己要尋訪仙山,煉制九轉丹,丹成以後,左慈乘鶴歸去,從此人間不再有左慈的身影,只留下了關於他的傳說。

左慈乃神仙中人物,雖然關於他的記載可能存在大量的虛構,然而三國的世界本就是這般多姿多彩,這也是我們如此痴迷三國的原因之一。

遊戲表現

左慈在歷史中是神仙一般的人物,那麼,在遊戲中,他又有著怎樣的表現呢?

左慈是5御英雄,主智力,諸兵種適性全都是C,缺乏正面領兵作戰的能力,主要作為輔助身份登場。

《三國志戰略版》行走在陸地上的神仙人物 左慈

自帶戰法【金丹秘術】

《三國志戰略版》行走在陸地上的神仙人物 左慈

能夠使我軍全體前2回合獲得規避效果,3/4/5回合獲得休整狀態,是非常強大的全體續航類戰法。擁有左慈的隊伍有著非常強大的抗傷害能力和恢復能力,能夠抗住敵方前期的輸出並且保持較高的兵力。並且,左慈擁有仙人的標簽,能夠在戰鬥中獲得30%的全屬性加成,從而彌補兵種的劣勢,是一個能夠搭配大多數武將陣容的萬金油強力輔助。

傳承戰法【杯蛇鬼車】

《三國志戰略版》行走在陸地上的神仙人物 左慈

准備一回合,對敵方群體發動謀略攻擊,並且回復我方群體的兵力。十分萬金油的戰法,補足隊伍傷害的同時,進一步強化武將的恢復能力,從而使得隊伍整體能夠獲得高度持續作戰的能力。

戰法搭配

左慈由於自身屬性的限制,並不適合攜帶傷害類戰法,推薦攜帶增益/減益類戰法。如【八門金鎖陣】、【三勢陣】、【象兵】、【白馬義從】、【暫避其鋒】、【御敵屏障】、【刮骨療毒】等戰法。總而言之,左慈是一名強力的輔助武將,所選戰法也應在輔助戰法中挑選。

總而言之,左慈在歷史上乃是仙身之資,得道高人,在遊戲中也是超強輔助,擁有左慈,主公們攻略天下的進程將會變得更加的平穩。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大仙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