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袁紹在遊戲中屬於諸侯類型武將,諸侯類型武將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屬性都是比較平均的,比如三皇中的曹操、劉備、孫權,三個人屬性都是非常平均的,技能各有特色。孫堅也是特色武將武力統帥都是2.0左右,前兩天剛剛講過他的一個用法。袁紹也不例外,屬性平均的就像平地一樣,那麼袁紹在遊戲中適合哪些戰法呢?

一:遊戲中的袁紹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武力成長1.83智力成長1.65統帥成長1.84。

50級武力158、

50級智力150、

50級統帥171、

50級速度112。

屬性比較不錯,可惜沒有一個爆發點。

還好弓箭兵屬性是S級,並且有個好戰法,坐穩了群雄弓箭兵的第一把交椅,畢竟別的群雄弓箭兵武將也沒有幾個帶主動戰法的。

二:自帶戰法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累世立名】:准備一回合,對敵軍2人造成126%兵刃攻擊,降低24統帥(受到武力影響),並且附加2回合灼燒狀態,敵人行動時候會造成60%傷害,自身為主將時,觸發戰法會提高我軍全體80統帥2回合。

【戰法典故】:來源於袁紹的口頭語「我袁家四世三公」積累了四世攢下來的聲望。

四世指袁家最近四代人袁安、袁敞、袁湯、袁逢、袁隗他們都擔任過【三公職位】司徒、司空、太尉、太傅。

雖然每個朝代三公名稱不一樣,但是大都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袁家當三公時提拔過的人都是他們的門生,袁家到了天下皆知的地步。

當時的冀州韓馥就是袁氏門生。

累世立名造成252%兵刃傷害,240%謀略傷害,根據武力不同大概降低40*2=80統帥,增加80*3=240統帥。

怎麼看都是超強戰法,不過袁紹的屬性太平均,所以傷害上發揮不出太好的效果,如果是趙雲這樣的武將用這個戰法就神勇無敵了。

戰法最大的亮點就是增加80統帥2回合,遊戲前期80統帥能讓隊伍變成超級鐵甲,遊戲後期80統帥也能增加大量的傷害減免。

戰法很強所以有玩家用文武雙全這個戰法給袁紹增加傷害,下面會詳細分析一下文武雙全和累世立名的關系。

三:袁紹很復雜,應該怎麼用

劉備與曹操,大部分都是加智力的,少數情況下加統帥。

袁紹就復雜多了,加武力、加智力、加統帥、還有人加速度,也有人速度、統帥各一半,或武力、速度各一半。

定位不一樣,決定他不一樣的加點。

1:主武力

50級武力158加上50自由屬性擁有208武力。

相信大家在1-3賽季都見過野地里面帶萬箭齊發的袁紹,分分鍾傷害過萬把你擊潰。

2:主智力

50級智力150加上50自由屬性擁有200智力。

比較少見,袁紹的智力並不低,全部屬性加到了智力後也比較高,還可以攜帶治療技能。

3:主統帥

50級統帥171加上50自由屬性擁有221統帥。

另外兩個武將是輸出型武將的時候,只要袁紹自己穩住不死,其他人就能持續輸出。

哪些戰法不適合袁紹,應該怎麼帶

1:屠幾上肉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玩家期待觸發文武雙全後,讓袁紹的武力、智力更高,但是搭配「屠幾上肉」不合適。

屠幾上肉從數據上看可以觸發兩段傷害150+150造成300%的傷害,是個很強力的戰法,不過35%的觸發機率就很難,大部分時間一次戰鬥觸發1-2次就結束了。

看起來是300%傷害,但是袁紹最終武力和智力只有一個稍微高一些,所以只有其中一段傷害高,另一個傷害不高,也就是150%+100%傷害的水平。

同樣的落鳳也是這個傷害,但能帶個技窮控制人,這個戰法什麼都沒有。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帶屠幾上肉還不如帶短兵相見,雖然寫著210%傷害,但是實際傷害高於210%,因為先降低敵人統帥傷害自然就高。40%機率瞬發,觸發機率也更好。

2:文武雙全

有人會想既然屠幾上肉因為傷害不高,我用文武雙全就強了!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自帶技能50%機率觸發,往往2-3回合才能觸發,屠幾上肉也很難觸發,所以很難疊加文武雙全的傷害,如果到了4-5回合才能疊加完文武雙全的被動還有什麼意義呢?

袁紹的自帶戰法決定了大部分時間是第二回合才能增加2次武力,第四回合才能用到150武力增幅。

雖然有激戰突圍這個戰法,那20%的機率就當他是0好了,5次觸發一次,你都輸了5次了。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文武雙全不適合與哪些戰法搭配

機率低的戰法,准備戰法,單體傷害戰法不適合與文武雙全搭配。

文武雙全適合快速能夠疊加的戰法,下面會介紹一個適合文武雙全的戰法。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3:天降火雨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這個戰法看起來就像是累世立名的簡化版,同樣的50%機率,造成兵刃傷害的同時附加灼燒狀態,但只持續一回合,沒有其他特效。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沖突點在哪里呢?

第一種假設:第二回合釋放累世立名+天降火雨。

天降火雨的灼燒覆蓋累世立名的灼燒。2回合的灼燒變成1回合,降低傷害。

結果:天降火雨的灼燒沒傷害,還降低其他戰法的傷害。

第二種假設:第二回合釋放累世立名,第三回合釋放天降火雨,

天降火雨覆蓋累世立名的火,都只剩一回合灼燒,

結果:天降火雨的灼燒傷害仍然是0,因為沒它也能燒。

第三種假設:第二回合釋放天降火雨,第三回合釋放累世立名,第四回合釋放天降火雨。

結果:第二回合的天降火雨有傷害,第四回合的天降火雨是重復第二種假設。

如何天降火雨傷害最大化?那就是永遠別觸發累世立名。

既然這樣帶天降火雨,就期待236%的兵刃傷害,帶個瞬發戰法不好麼?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戰法:暴斂四方

45%機率瞬發造成204%傷害,比需要准備一回合的天降火雨強很多啊。

袁紹適合什麼

上面說的短兵相見、暴斂四方都適合物理系的袁紹,還有一個戰法適合袁紹。

《三國志戰略版》袁紹戰法適配 這幾個坑別踩

火熾原燎,50%機率瞬發,2-3人覆蓋灼燒,如果目標有灼燒就會造成96%兵刃攻擊。

這個戰法和天降火雨不一樣,敵人身上有灼燒的時候,不會覆蓋灼燒,直接變成兵刃攻擊,這樣傷害就不會消失。

因為是瞬發戰法,被累世立名的灼燒覆蓋的機會也很小。

最關鍵的是,這個戰法可以完美的和文武雙全聯動。

因為50%發動機率,運氣好前兩回合釋放兩次戰法,文武雙全的武力和智力就能疊加滿5次。

除了這個戰法只有輕勇飛燕能快速疊加文武雙全。

如果用這個戰法和文武雙全搭配需要注意什麼呢?

建議袁紹別加武力或者智力,將50點屬性加一部分到速度,只要每次都是先出手,就能在觸發戰法的回合讓敵人當場受到灼燒傷害,疊加智力。

削弱敵人兵力就是削弱敵人的輸出。

總結:袁紹是個百變的武將,加點,戰法多種多樣,用錯戰法就會導致沒輸出,所以使用中一定要思考好他的角色定位,才能用的更好。

來源:taptap
作者:零氪玩家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