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史凱利格牌組思路及選擇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292030/角色扮演》史凱利格牌組思路及選擇

牌組基本思路

群島自帶的勢力技能是第三回合洗墓地牌和隨機復活,所以絕對不能用北方牌組的連勝打法,而是主動放棄第一局,贏下後面兩局,並且前兩局最好不打出英雄卡(因為英雄卡復活不了),一般的套路是第一局丟雜牌讓對面耗幾張牌然後直接認輸,第二局有奶牛或小金鳥就打出(為第三局撐點數),然後盡量不要打出英雄牌靠普通牌配合取勝(具體怎麼打看後面),最後第三局靠復活的牌和英雄牌組合取勝。

牌組選擇

①史凱利格卡組和史凱利格的戰士一樣,打質量而不能打數量,走的是高攻壓點流,卡組牌數壓的越少越好。

②領袖牌選布蘭王!一定是布蘭王!可以少帶三張晴天卡,而且克拉茨奎特的領主技能對你自己有副作用。

③中立牌方面,傑洛特和希里必帶,阿瓦拉克必帶(他是你唯一的間諜…),三寒鴉布洛克必帶(配合冰霜牌,翻盤神器),特莉絲不帶(攻擊太低),葉奈法要帶(因為你只有碧爾娜一個醫生),丹德雷恩不帶,鏡子大師幾張不帶(還沒有蟹蜘蛛點數高),奶牛要帶。

④天氣牌方面,之前迷北方卡組的時候就是選晴天技能的弗爾泰斯特,一張天氣卡不用帶,但是史凱利格的布蘭王的被動技配合天氣牌是很好的壓點數取勝的打法。對面是怪物或者松鼠黨就帶兩張冰霜(三張就多了減少抽到開局有用卡的幾率),對面是北方或者帝國就帶兩張史凱利格風暴(三張多了,同上)

⑤特殊牌方面,誘餌帶一到兩個就好(帶多了減少開局抽到有用卡幾率,並且主要用途不是換間諜,而是換下三寒鴉布洛克反復抹殺對面的近戰單位(第三回合可以復活自己墓地裏的間諜到對面),焚燒不能帶,因為史凱利格打的是高攻壓點流,後兩局只會燒自己,號角和蘑菇全帶。

⑥英雄牌方面,全帶。

⑦普通牌,持盾女衛全帶,狂戰士和年輕狂戰士全帶,輕型長船全帶,戰鬥長船同胞和奎特家族守衛同胞選一組帶,醫生碧爾娜要帶,奧拉夫熊熊要帶,那個帶焚燒技能的海盜不帶,攻城的吟遊詩人不帶,低攻普通牌都不帶,剩下的看情況靈活補缺,總單位牌一定要壓到22張!

堆疊點數的思路

①開局返卡的時候,持盾女衛看到就返(主要靠凱瑞絲帶出,單帶攻低且占牌數),輕型長船兩張以上就返只留一張(把它當一張12攻的遠程牌就好),天氣牌多了就返到只留一張,誘餌多了也返到只留一張,具體的優先性隨機應變(畢竟只能返兩張),返牌的目標就是最好有凱瑞絲,盡量多的狂戰士和對應的蘑菇(或是德魯伊),同胞牌要麼不要,要麼有兩張及以上就保留,號角牌有的話保留一到兩張。其實並沒有限定,細節隨機而變,但是凱麗斯和狂戰士組合這兩個主要輸出點必須得有一個,或是兩個都有。其他的見機組合,盡量少帶特殊牌天氣牌多帶單位排,運氣好有阿瓦拉克的話也必留,但畢竟抽卡比2:1無法絕對完美。

②後兩局思路:第二局盡可能用狂戰士組合或其他普通卡組合拿下,有長船的話也在第二局打出(最好不和第三局的史凱利格風暴沖突),並且第二局用能不用英雄卡就不用,有奶牛和金鳥的話就打出為第三局做准備。第三局先有隨機復活的單位卡撐點數或是復活間諜卡到對面,然後剩下所有的高攻卡英雄卡號角全部堆上去。這里有三個注意點,第一個是如果懷疑對面還有焚燒就先打單張高攻卡,最後的最後再打出凱瑞絲,第二個是天氣卡一定最後打,拖到最後一張打(讓對方晴天卡先打出來),第三個是如果有葉奈法或碧爾娜這兩個醫生也要在最後打,復活被對方焚燒或破壞的關鍵高攻牌(如奧拉夫)。

來源:巫師3吧
作者:Husper7《巫師3》史凱利格牌組思路及選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