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人2》戲班子是誰 戲班子人物分析

戲班子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戲班子,而是趙丹青專程為夫人請來解悶的戲班子,一共也就五個人,而且還都是十多歲的小孩子,下面來分析一下這些孩子的性格特點。

首先是金盞,金盞的性格特點是貪玩,判詞是:積慮解,疑竇消,心如明鏡映日月。

這個判詞的關鍵是積慮解和疑竇消,因為金盞是第一個遇害的,可能他的冤魂是最不能理解發生了什麼的、

為什麼好好的收個天井繩子就要被殺害,還被割去雙臂,判詞就意味著在玩家超度後金盞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內心的疑惑終於解開,也就可以心如明鏡一般的前往輪回了。

然後是龍膽,龍膽的性格特點是調皮,判詞是:天資機敏多巧力,秉忠守勤終有報。

這個判詞是龍膽對自己的概括,天資機敏,就說明龍膽是那種很聰明也很頑皮的孩子,但是對待自己的本質工作戲曲還是很認真的,秉忠守勤。

話又說回來,12歲的男孩子,有哪個又是不調皮搗蛋的呢?茗兒也常常在府中惡作劇,甚至還差點用爆竹掀掉了屋頂,這正是男孩子最有精力最喜歡探索的年紀。

只可惜了龍膽,天資機敏秉忠守勤,本來應該有無限美好的未來,結果人生卻永遠的定格在了12歲。秉忠守勤終有報,只希望來時再報了。

《紙人2》戲班子是誰 戲班子人物分析

接下來是梧枝,梧枝的性格特點是擔當,判詞是:品如蘭香質似冰,惠人方顯真性情。

梧枝其實是最讓人心疼的孩子,他本就沒有比別的孩子大多少,也不過是13歲而已,他一直像一個大哥哥一個照顧大家,龍膽和金盞貪玩,只有梧枝一直在照顧珍珠,還把自己的東西讓給珍珠。

梧枝一直在惠人而不惠己,即便是生命的最終時刻也一樣。即便自己也害怕的要死,但還是先讓小妹妹珍珠躲了起來,自己去練功房一探究竟,在練功房面對夫人也一直頑強抵抗,只可惜最終還是遭了歹人的毒手。

最後是珍珠,珍珠的性格是舊社會非常常見的那種內向小姑娘,膽小,懂事,聽話。晚上聽到了奇怪的聲音會害怕的躲在被子里哭。

被金盞和龍膽欺負了也只會哭,必須要有梧枝一樣的哥哥照顧她才行。珍珠的判詞是:明珠不染塵,幽波暗藏身,度平生。

珍珠是最小的,也是最單純的孩子,還沒有見識生活的模樣就慘遭毒手,純潔的珍珠的確是不曾染塵的明珠,在櫃子中躲躲藏藏也沒有躲過不幸的結局,著實讓人心痛不已。

《紙人2》戲班子是誰 戲班子人物分析

除了這四個孩子還有一個合歡,其實合歡是這些孩子中心最細,也是最善於觀察和總結的一個。

合歡也是非常單純的孩子,會因為能到大宅子里唱戲而心歡不已,也會因為夫人給他們繡了香囊而萬分感謝。

但是除了天真之外,她更能觀察到其他孩子看不到的地方,她能注意到下人們的對話和老爺的狀態,也察覺到了府中有自己的生辰八字和五花曲。

最後在遭遇不測被制服後還能堅持著跑回宿舍,給梧枝和珍珠留下警告信並跑去想辦法,可以說是臨危不亂+思維縝密,只可惜趙丹青早就已經備好了各種陷阱等著他們跳,真的希望合歡最後是成功的逃出生天而不是被該死的趙丹青處理掉了。

來源:遊俠網

《紙人2》戲班子是誰 戲班子人物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