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塔科夫》新手前期裝備推薦 新手升級武器選擇

逃離塔科夫做為一款硬核遊戲,其內機制多不勝數,以至於新手沒有看攻略網甚至是完全無法得知遊戲內屬性的,但這篇其實我並無打算談及機制或遊戲方式,只打算提供在有效與價值間個人認為最佳的平衡。而這遊戲關於武器的至高原則:

子彈決定一切!

1. 1-10等


這段時間不能使用跳蚤市場,所以可以取得武器的方式只有兩個,第一是Scav拿到的,第二是跟商人買。而其實這段時間你能買到的不論子彈或是配件,基本上來說都是垃圾,所以只能從這些垃圾里面選出一些不那麼垃圾的來用。

這邊我只推薦兩個:一是莫辛(Mosin),二是SKS。莫辛在一開始商人能取得的子彈只有一種,即LPS GZH,這是很不錯的子彈,打頭或是胸口都是一槍(0.12.7就不能一槍秒胸口了)。

Scav部分那當然是有什麼用什麼,但會建議優先挑選以下武器:1.莫辛、2.SKS、3.Hunter、4. 7.62系列AK ,如果都沒有的話PP-9 KLIN或是PP-91 Kedr也是勉強堪用,不過這沖鋒槍只能射腳,對新手來說使用上有難度。

特別注意是盡量不要使用5.45系列AK,基本上你能用的只有PS彈,這連射穿scav身上常見的三級甲都有相當難度,簡單來說就是個坑,而我是建議最好從前期到後期都不要使用最好,因為這槍子彈要馬貴但效果普通(BT BP),要馬就是超貴超強但受限於槍本身的射速。

頭盔與護甲的部分,前期其實沒有太有效的防護,商人能買得只有2級小黑甲,基本會被SCAV花式亂穿,主要取得式靠SCAV,甲穿 PRESS 6B23-1 KIRASA。頭盔基本上只有西瓜皮 UN頭 6B47,基本上都是有就撿,不要浪費了。

懶人包:跟商人買莫辛配LPS GZH或SKS配7.62PS,SCAV優先撿取莫辛 SKS Hunter 7.62系列AK,頭甲只用SCAV取得的有什麼用什麼。

《逃離塔科夫》新手前期裝備推薦 新手升級武器選擇

2.10-15等

這段時間可以使用跳蚤市場了,在戰局中取得的物資也能以較好的價格賣出,但裝備部分由於這次WIPE新增的FIR機制,總之改槍還是請向商人買,這段時間非必要不建議從跳蚤市場上購買任何資源,主要使用的裝備還是如上。

唯一要特別提的是,10等將開啟PeaceKeeper等級2,其中有個特別強力的子彈為M80,價格低廉且效果強大,可以搭配Hunter使用,簡單裝個鏡就有匪夷所思的破壞力。

懶人包:用可以射M80的槍,簡稱M80發射器,主要為Hunter,過程經濟允許可以使用M1A。

3.15-28等

會切在等級28是因為29等有4級美商,30等有3級技工,會到另一個次元,所以切後面。

15等之所以特別重要的原因在於,Prapor Ragman Skier可以升到等級二,這意味著你將有大量的改槍資源,以及子彈升級。18等有PeaceKeeper等級三,不誇張地說,這時候的玩家其實已經有相當大的機率可以拚後期的重裝玩家,比起一級商人面對4級以上防護只能望洋興嘆,這時候的玩家對上4.5級防護已經有了一戰之力。

使用的子彈主要為M80、LPZ GZH、7.62 PS、SP-5。22等後玩家有SP-6及BS可選用。重複的不另外再提,7.62PS彈以效果來說其實挺普通的,只是他實在太便宜了,而短時間內基於經濟考量PS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

SP-5對應的武器是VSS和AS VAL,相對來說單價通常偏高,但效果驚人,唯一的問題是這次版本將單次可購買數量限制在150,所以很可能打不了幾場。

22等候prapor升到等級三,可以用兩瓶hot rod換30發BS,換算價格約莫800一發上下,這個子彈可以使用到最後期沒有問題,唯一的問題只在於BS彈發射器射速實在太慢,後期拼不贏雷射又高速的5.56之類的槍,而且一次只能換120發,也是個問題。子彈本身沒有問題,但外在影相因素太多。SP-6穿透能力優於SP-5,但傷害略遜,我會說可以交替著用,沒有原則上的差別。

防護方面特別提到Ragman等級2的6B3TM,性價比優異的4級防彈彈掛,價格實惠親民。

懶人包:武器請用M80發射器、莫辛、全自動7.62PS發射器、VSS或AS VAL,護甲請用Ragman等級2的6B3TM。

《逃離塔科夫》新手前期裝備推薦 新手升級武器選擇

4.28等以上

這時候玩家原則不會有太窒息的經濟壓力,因此選擇上較為寬裕,所以提出來討論的首重穿甲,然後在這些可以穿透5級甲UP的子彈中,選擇相對明顯便宜的。

綜合以上條件,我認為有五種子彈發射器能夠稱得上便宜強大:M80、FMJ SX 、M855A1、7.62BP、SP-5。MP7必然會成為這版本的META,FMJ做為可以無視4級甲的子彈,一發的價格只要2刀多一點點(雖然顯示是3刀,但買100發會發現實際上遠遠不到),M855A1理由同上。

7.62BP其實嚴格來說比不上前面兩者,但我認為47穿透的子彈一發500,並且可以使用在輕改的AK上,我會說這依舊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SP-5的問題上面說過了,然而撇除掉這些,不可否認他也算是便宜強大的一員。

而再細分,我會說FMJ SX又強過其他子彈一籌,理由無他,發射器太好用了。MP7完全不改的後座力是50,射速是950發/分鐘,高射速低後座其實就是上個版本的VSS,更遑論還有強的離譜的AP SX可以用,唯一的問題是30等之後才有30發彈匣能用,PK等級三才能買便宜的FMJ,因此只有30等以上玩家才能享受,不比上個版本用一點過濾器換便宜VSS,15等就能用SP-5。

甲的部分我會說還是6B3TM,因為真的很便宜,然後其實如果大家都拿這種子彈對射,除了6級甲可能會有差,但從4級到5級,5級到6級,價格都是數倍起跳,所以還是用個可以擋SCAV和5.45BT BP的甲就好了。

前面幾乎都沒提到頭盔,因為我覺得其實頭盔效果真的超級有限,除了阿爾金之外,好像真的都差不多,經過我的思考實戰後,我發現真的便宜有效的,就是用LZSH或FAST MT裝3級面罩擋SCAV的垃圾散彈槍子彈射臉最實在。

懶人包:MP7用FMJ SX,稍微改過的M4用M855A1,VSS用SP-5,SA-58或DT MDR用M80,中改7.62AK用BP,甲用6B3TM。

來源:遊俠網

《逃離塔科夫》新手前期裝備推薦 新手升級武器選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